中国物流技术第一媒体
资讯
  • 产品
  • 资讯

最新更新

中国3-5年后的物流技术能飞的起来吗?

来源:物流搜索 2015-3-27中国物流技术峰会 LT
核心提示:新技术浪潮正在颠覆传统思维,驱动企业转型和业务创新,重塑客户价值。产业生态进化在碰撞和融合中悄然发生,使我们身临其境,也身陷迷雾!今天,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个性化需求和消费生命周期,在重构商业规则,移动互联网大潮之下,新的商业竞争已决胜于千里之外,物流与供应链的价值正被全新定义。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未来中国的物流技术又会怎样?能飞的起来吗?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谢德安:

要把绿色环保以安全运营,效率提升等理念带到物流中去。

作为物流装备的供应商,我们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个外资物流装备的制造和供应商。这么多年来,关于企业社会责任或者企业的社会使命,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推动这些概念。不仅是带动一个设备,带动一个新设备装备的技术,同时也在引导一些概念进来。

未来的方向是什么样的?“工业4.0”也好,“中国制造2025”也好,“DT时代”也好,我们也在做这方面的思考。作为物流装备供应商,我们不仅仅是装备的供应商,2013年底我们进入中国20年的庆祝活动中,我们提出全价值链服务的理念。我们不仅仅是装备的制造商,我们提倡的是全价值链的服务。我们推广顾问式的销售服务,其实不仅仅把装备卖给客户,而是站在客户角度考虑如何建立一个最佳的物流装备方案,怎样让用户用这个装备创造物流效益。现在我们把它延伸到全价值的服务,从用户的角度,如何从前期方案的制定,不管是仓储物流,还是企业内部制造物流,我们能提供建议,从设备的选型和配置,到如何获取设备,不管是购买还是租赁,不管是经营性租赁,还是融资租赁,以及设备使用过程中,如何更好的监控设备的利用率,以及综合的使用成本。

我们全价值链的服务理念,在未来要结合“互联网+”以及大数据。比如说我们的车队管理2.0版本的开发,我们欧洲总部已经开始做一些工作。但是我们希望更贴近中国的用户,所以在那个基础上,我们进行了300个中国面谈式调研。未来跟设备集成商的配合,如何让运作的系统更加自动化和智能化?其实作为物流装备,应该更好地配合和开放你的系统,配合整个系统的组合。在车队管理这块,我们也是开放的系统。包括行业协同,不仅仅是一个品牌的叉车,有多个品牌的叉车,如何让你的系统更开放,更兼容,达到更有效的管理。


扫描本文二维码快速转发:
中国3-5年后的物流技术能飞的起来吗?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