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旷视科技释放重磅“炸弹 ” 众星捧月推“大脑河图”
2019/1/26
摘要:

旷视科技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发布公司最新产品----协同网络大脑河图,可“通过解放、连接、协同智能”等核心功能,为零售、制造业等场景提供人机协作,多设备的智能协同链接,实现真正的降本增效。

近日,旷视科技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发布公司最新产品----协同网络大脑河图。河图是旷视科技推出的首个智能机器人网络协同大脑,可“通过连接、协同智能”等核心功能,为零售、制造业等场景提供人机协作,多设备的智能协同链接,实现真正的降本增效。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普洛斯战略顾问、隐山资本合伙人董中浪, 罗兰贝格管理顾问公司全球合伙人于占福,唯智信息创始人兼总裁陈梦槐,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菜鸟网络人工智能部研究员徐盈辉等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旷世科技.jpg

此次活动除了发布最新产品外,还举行了两场论坛,参会嘉宾在技术论坛和核心论坛中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对于如何服务客户,如何做一款真正适合客户业务场景的产品,旷视科技副总裁彭广平表示:”我们不管是工厂还是仓储,在项目的过程中,发现了客户不是买一个设备用来取代员工,他们其实想要解决一个问题,但是这个问题到底是通过机器人解决,还是其他智能设备去解决?其实客户本意上是不关心的,大部分的客户还是价值务实的。”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发现,其实客户想要的是完整解决方案,真的是给他们降本增效的,而不在于纯软件还是纯硬件,只要能解决问题就OK。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发现,产品可能要从这个思维模式里面跳出来,于是就产生了后期的爆款-产品--河图。我们发现可以做一些事情,就是有所为有所不为,我们做自己专家的事情,包括规划、调度,这是旷视非常强的一个技术。”

旷视科技在机器人设备方面做了一些比较核心的设计,在定位导航、控制、视觉导航等方面也有不少创新,旷视会给客户做一款真正适合他们的业务场景的产品。

旷世科技02.jpg不久前,旷视科技收购了一家仓储机器人的企业,开始在物流行业进行深度布局,但物流的其它细分领域还没有进行战略规划。对此,旷视科技的CTO唐文宾表示,其实公司非常希望深度参与机器人这个场景,收购了艾瑞思之后,认为机器人场景确实是非常有价值,因为物流行业从业的人数很多,也很辛苦,机器人可以大大提升企业效率。

“我觉得这一次机器人战略发布会,核心一点是展现出了自己的定位,我们有硬件的能力,但我们不会去做各种类型的硬件。每一层都要最专业的人来做,有一个更清晰的架构图上之后,每一层都应该是最专业的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最好,比如从硬件的角度来讲,它一定要最快、最稳,成本最低,所以会有很多的优化。”

物流对于软件要求也很高,算法要优化到最好,方案必须要能符合各种各样的场景,其实这里面其实是有非常多的工作,旷视科技核心的定位是以河图为中心,开放一些底层的技术,尤其是视觉类的一些技术。据了解,旷视科技的研发不会应对物流的每一个场景,研发部门会分阶段设计。

整个物流产业每一个环节都蕴藏着非常大的机会,但是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真功夫,不管是做智能仓储,还是做无人驾驶的运输,都是需要在科技上不断地进行创新。


相关阅读:《超级算法、协同智能,旷视科技打造协同网络大脑河图》

微信二维码00.jpg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