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超级算法、协同智能,旷视科技打造协同网络大脑河图
2019/1/17
摘要:

"超级算法、协同智能"意味着旷视科技品牌战略升级的一个重要标志。

1月16日下午,旷视科技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酒店发布公司最新产品----协同网络大脑河图。河图是旷视科技推出的首个智能机器人网络协同大脑,可“通过解放、连接、协同智能”等核心功能,为零售、制造业等场景提供人机协作,多设备的智能协同链接,实现真正的降本增效旷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普洛斯战略顾问、隐山资本合伙人董中浪, 罗兰贝格管理顾问公司全球合伙人于占福,唯智信息创始人兼总裁陈梦槐,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菜鸟网络人工智能部研究员徐盈辉等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旷视科技01.jpg

此次活动除了发布最新产品外,还举行了两场论坛,参会嘉宾在技术论坛和核心论坛中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

一、怎样理解算法革命

未来的算法就是一种自动化的软件,当人们用Windows的时候,会发现它有驱动程序、文件管理,而在一个物联网的操作系统里面,最核心的一些软件就是算法,算法里面不光有识别,还有控制、优化,是一个既能感知又能决策的一套完整的算法能力。

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认为物理世界,无外乎人、物、场三件事情,无论是最早从人脸识别开始对人做出的识别,他们也有最强的3D建模的能力,也有最强的物体识别能力,人们会发现对人物场三件事情的数字化,会成为未来几乎所有应用的基础设施。

连接和控制,本质上大家会发现在物联网里面可能有各种设备的接入,传感器的接入,机器人的接入,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真正把所有的设备做了,所有的传感器做了,所有的机器人做了,所以一定是共融的一个大的层面。印奇说:“这样的三层,旷视希望通过自己的核心能力,一层一层深入,跟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来构建所谓物联网时代的操作系统。”

旷视科技03.jpg

“我们会认为真正可能把我们内部的人工智能作为我们的核心技术力,而把我们IoT作为我们的核心产品力,而旷视希望它的目标是真正去跟大家一起,以非凡科技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最大价值。用真正的算法能力跟合作伙伴一起回归价值、产业,和大家一起为产业赋能。”

二、技术如何驱动产品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

宏观架构微观着手,在物流里面,都有一个微观的场景,场景细分价值闭环,在仓里面价值闭环其实是很容易体现的,投入产出怎么样算才能够让它的价值能够体现的更明确化、明细化、短期化?针对这个问题, MUJIN工业机器人联合创始人刘欢表示:“我们2011年在日本东京成立,致力于智能机器人的技术研发和落地,通过降低工业机器人应用门槛,提升世界生产力。公司的控制器能让机器人能够变聪明,做到手眼合一。成立7年来,一直在努力增加人们对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应用的信心。”

现在大家对于智能系统的接受程度已经高了很多。但整个市场上能够真正落地满足生产需求的技术还是很少,绝大部分只有演示程度。通过不懈的努力,Mujin已经在世界范围内进行了实际生产部署,有多个自动化工厂和物流中心的成功案例。能够满足制造业和物流业龙头企业的需求。

在中国,MUJIN助力京东物流实现了全球首个全流程无人仓。在上海嘉定的亚洲一号无人仓实现了入库,拣选,打包全流程自动化。其中空中扫码,动态垛型计算,自动混码等多项物流自动化业内的顶级难题的解决方案,是第一次在世界亮相。方案的高灵活度能适应数千种日益增长的新品类,系统的高稳定性能够经得起618,双十一等大促的考验。

旷视科技02.jpg

三、被重新定义的物流行业

普洛斯是全球最大的物流地产商,拥有最多的场景,公司在5年前开始推动人工智能、人脸和语音识别等所有前沿科技,AI让普洛斯的资产变得更加智慧。

普洛斯战略顾问、隐山资本合伙人董中浪表示,单纯做TMS的人也可以有构建实体运作的能力,更不用说像普洛斯这样拥有资产 大公司。普洛斯搭建金融和信息服务,用生态的方式搭建终端消费者和客户。200年来,整个产业用消费者的需求来切分这个行业,把它切成一个个豆腐块,基本逻辑是每一票多重,如果这一票是一公斤以下,可能就是快递,比如100公斤、200公斤以上就是快运,再往上是整车。

旷视科技04.jpg

董中浪还表示,用票本质是说每一票的件数、重量越低,越容易标准化、高效率、做到实效性,单票的货越大,越需要所谓的客户化定制,物流业者越是个性化的服务,越没有订价权,所以货越小、企业越大,所以永远都是卖桑塔纳的都是富翁,卖宝马的可能都是穷小子,这个在物流行业里面特别明显,另外就是标准化、个性化。所以,普洛斯用这个就切成了一份一份的行业。

C端、小B端、大B端,形成了一个产业的细分,在这个象限里面,可以看到一些企业可以做的很出色,这个归类就是因为他的个性化,因为它没有定价权,因为他的服务都是个性化的,没法标准化、没法提升效率。AI、机器人出现之后,看似个性化的都可以标准化,因为两边的供应链的经理,可能是两个机器人在对话,具体的运作,无非是在机器人的运作程序上多一段数字和动作而已。

旷视科技05.jpg

四、AIoT时代下的行业升级

现在物流网络的宽度、深度、物流运营精益性、物流效率已经成为大生态体系里企业追求的目标,传统的制造企业在不断的加强这方面的投入,包括专业物流公司、新兴一代的电商平台公司。所以,整个物流的发展现在成为很多横向行业比较里面,对新兴的技术拥抱最为开放、最能够提供应用场景化和变现化的行业。

上一个年代,像沃尔玛这样的全球零售巨头之所以铸造起一个独特的护城河,有赖于当年发射了自己专用的数据卫星,指导它在全球的供应链体系以数据驱动形成了高效的供应链王国。

现在,像亚马逊、阿里、京东、顺丰这样的企业,从不同的角度,在单个物流设备环节、全供应链、物联网里面进行积极的投资,物流在这种技术的驱动下,从过去从属和支持的角色变成了企业非常核心的竞争力。过去的IoT加上现在的AI,IoT可能是一个实体网络,更多的是现代工业科技的躯体,而AI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脑力源泉,AI和IoT结合起来已经呈现了一个全新的物种,或者具有革命性、突破性的技术变革。

                                                                                                  (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原创文章,作者:赵佳佳,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