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这款创新的仓储系统,让科伦集团仓库存储分别提高2倍和1.3倍
2018/1/30
摘要:

密集式自动化储分一体仓储系统由自动码盘机、输送系统、堆垛机、穿梭车、货架等设备组成,与普通多层横梁货架及自动化立体仓库货架相比......

项目背景:

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伦集团,1996年成立于四川,历经19年发展,现已成为拥有海内外90余家企业的现代化药业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大输液专业制造商和运营商之一。2010年6月3日,科伦药业(SZ002422)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201407291344001551.jpg

项目挑战:

河南科伦作为河南省最大的输液制药企业,2013年企业销售收入已达到2.2亿元,随着企业不断发展,生产线扩建,仓库面积严重不足,仓库设备自动化水平发展严重滞后,仓库爆仓、仓库员工数量多、劳动强度高且效率低,综合物流成本居高不下,这给高速发展的科伦集团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项目需求:

对于以上巨大问题,河南科伦希望通过高效精准的物流技术,利用现有仓库,解决企业仓储物流的痛点,增加仓储量、减少用人、降低综合物流成本

解决方案:

针对科伦集团的企业特点和面临的挑战问题,兰剑对其历史订单大数据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深入挖掘,秉承“唯有创新”的企业理念,基于“密集储分一体”的设计理念,在业内率先提出了密集式自动化储分一体仓储系统的创新解决方案

方案优势:

密集式自动化储分一体仓储系统由自动码盘机、输送系统、堆垛机、穿梭车、货架等设备组成,与普通多层横梁货架及自动化立体仓库货架相比,存储密度分别提高2倍和1.3倍,用工量分别降低70%和30%。并创新性采用堆垛机于穿梭车相结合的货物搬运方式,实现了药品从生产流水线到成品仓库存储的全流程自动化、智能化,大大提高了物流系统的运行效率,使仓储面积更省、操作人员更少、作业效率更高,运营成本更低。

方案设计分析:

1、 技术创新、首推“密集储分一体”系统

图片.png

创新性的提出“密集储分一体”概念,实现了仓储区和发货区紧密而巧妙的结合,二者在技术和设备上不再具有分明的区别,从而大大增加了系统的柔性,系统更加灵活和高效。

2、 密集化仓储、增加仓储量

图片.png

改变以往三层货架存储形式,采用三层密集货架实现货物的密集存储,充分利用空间,与传统仓储形式相比仓储量提升2倍!

3、自动化程度高、柔性化运储

图片.png

通过自动码垛机实现整件药品自动码垛,和生产线实现无缝衔。采用自动控制系统,通过堆垛机和穿梭板小车进行动态、精准的柔性存储,并根据出库计划,及时有效地按批次、数量安排出库作业,从入库到出库实现全程自动化的准无人化管理,大大提高仓库自动化水平。

4、动态管理、全过程监控

图片.png

自动密集储分一体系统的货物信息可以进行自动输入和自动跟踪,通过软件硬件集成的方式实现动态存储管理、自动进出、全过程监控。

5、单元模块化设计、使用维护方便

图片.png

采用并行设计理念,模块化设计方法,各个单通道设备互为独立运行,当某一单机设备故障时,不会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

6、降低企业物流成本

仓储密度提高2倍,用工量降低70%,实现了药品从生产流水线到成品仓库存储的全流程自动化,提高了物流系统的运行效率,使仓储面积更省、操作人员更少,大大降低了企业物流运营成本!

项目亮点:

1、灵活、高效,最大化利用空间;

2、精准、智能、柔性;

3、动态、可视化管理;

4、模块化设计,易操作,已维修;

5、提高运行效率,降低物流运行成本。

用户评价:

兰剑的密集式自动化储分一体仓库系统全面提升了我们的仓储物流作业自动化水平,实现了密集仓储、无人化管理、动态监控、柔性运储,大大节省了企业的物流成本,提高了物流系统的运行效率。

——科伦集团


了解更多,请点击关键词“兰剑”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