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案例】山东电力中心库“智能化”仓储,背后的推手是谁?
2018/1/23
摘要:

本案设计采用了集中化存储、统一化调度的设计理念,实现了物料的自动化搬运、智能化拣选、经济化存储,从而大大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降低了......

fdf9f1c2d14153c1da78cc8e7f1c99e5.jpg

项目介绍:

山东电力中心库是本地和各市仓库的主要配送基地,定期向现场或市(县)公司实施配送业务。省物资公司负责制定调配计划,下达调配指令,组织将物资配送至现场或各级仓库(仓储点)。省中心库主要存储公司应急物资、集中储备的备品备件、配网通用周转物资,以及省公司直管工程的项目暂存物资等。

项目问题:

1、由于电力物资外形迥异,导致存储空间浪费严重;

2、电力仓储网点众多,导致物资存储冗余;

3、电力物资种类多、质量大,导致作业强度大。

项目需求: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要求,物资集约化作为“三集五大”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省公司须建立物资统一集中调度的管理模式,各地市电业局要减少物资库存储备,实现分区域集中储备,整体降低库存物资金额,优化仓储配送方案,提高仓储效率和应急保障能力。

图片.png

解决方案:

根据山东电力中心库出现的问题和要求,兰剑为电力行业设计了一套智能化解决方案。方案集成了堆垛机整托盘取放系统、穿梭车拆零拣选系统、AGV自动化搬运系统、机械手拆码盘系统,实现了电力物资的统一调度管理。

方案设计理念:

本案设计采用了集中化存储、统一化调度的设计理念,实现了物料的自动化搬运、智能化拣选、经济化存储,从而大大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降低了作业差错率。同时,实现了电力物资中心库的标准化作业,降低了作业成本。并且是行业内首次实现ERP系统与仓库控制系统(WCS)的直接、无缝对接,支持ERP系统WM模块、WCS系统、手持终端PDA系统等信息系统进行实时数据交互,并贯穿整个仓库的出入库、调拨、盘点、退料、退货等相关业务,提高数据传输效率,简化作业流程。

图片.png

方案主要设备:

堆垛机整托盘取放系统;穿梭车拆零拣选系统;AGV自动化搬运系统;机械手拆码盘系统。

项目亮点:

1、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和成本;

2、效率高,并且降低了作业差错率;

3、先进智能的系统设施,降低了运作成本;

4、提高了仓储能力和及正常管理能力。

用户效益:

该方案的实施,帮助山东电力中心库解决和降低整体物资库存、分区域集中储备、优化仓储配送、提高仓储效率和应急保障能力等问题。


相关阅读:《蜂巢全自动集货缓存系统正式在唯品会运营》

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点击关键词“兰剑”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