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一品】拣选黑科技,你见过这款拣选机器人没?
2018/1/3
摘要:

蜘蛛机器人又叫蜘蛛手分拣机器人,是一种工业机械手,它具有3个空间自由度和1个转动自由度,通过示教编程或视觉系统捕......

当听到蜘蛛机器人时,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一款射击类的游戏《蜘蛛机器人》。但今天Soo56所要讲的蜘蛛机器人,是一款工业机械手,由于形状类似拳头,又叫拳头机械手,工作手臂多的类似蜘蛛,又叫蜘蛛机械手。机械手主要由执行机构、驱动系统、控制系统以及位置检测装置等所组成。

机械手原理1.jpg

(图1)

手部是用来抓持工件(或工具)的部件,根据被抓持物件的形状、尺寸、重量、材料和作业要求而有多种结构形式,如夹持型、托持型和吸附型等。运动机构,使手部完成各种转动(摆动)、移动或复合运动来实现规定的动作,改变被抓持物件的位置和姿势。运动机构的升降、伸缩、旋转等独立运动方式,称为机械手的自由度。现国内制造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问题,节约成本,减少人力是大势所趋。蜘蛛机器人的出现,无疑成为一大得力助手。

图片.png

(图2)

图2所示是无锡中鼎蜘蛛机器人,该款产品又叫蜘蛛手分拣机器人,是一种工业机械手,它具有3个空间自由度和1个转动自由度,通过示教编程或视觉系统捕捉目标物体,由三个并联的伺服轴确定抓具中心(TCP)的空间位置,实现目标物体的快速拾取、分拣、装箱、搬运、加工等操作。该款机械手,工作高速灵活,拣选精准,并且负载力强。

产品特点:

1、省空间,以作业对象为中心的动作范围,且安装空间的紧凑化;

2、安装简单,可自由选择安装角度;

3、可复杂的装配作业;

4、通过高速动作提高生产效率。

产品优势:

1、性能稳定、可靠;

2、拣选定位精确,高效率;

3、柔性强、灵活性大;

4、身躯小,空间利用率高;

5、维护成本低。

应用行业:

新能源锂电行业、电池生产线中、电商等。


延伸阅读:《【名人访】中鼎集成张科:在智能制造引领下,锂电行业痛点如何破?》

了解更多,请点击关键词“机器人”“无锡中鼎官方旗舰店”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