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库卡出售在美业务,美的收购库卡的最后障碍将被清除
2016-12-14
摘要:

为争取美国当局批准,库卡决定将在2017年初出售其在美业务。这样就意味着,如果此次库卡业务售卖顺利,那美的收购库卡也就能顺利完成。

20161213124358625.jpg

【Soo56快讯】12月14日消息,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机器人库卡公司将出售其在美业务,如果事情顺利进行,美的收购库卡的最后障碍也随之被清除,这也就意味着明年初美的就将拥有库卡94.55%的股份。

针对美的对库卡的收购,本网有持续报道,现在我们就来回忆一下美的收购库卡的整个事件过程:

今年5月,《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了中国家电生产商美的集团即将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公司(Kuka AG),并称这是中国企业对一家外国公司发起的规模最大的主动收购要约之一。

6月29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宣布要约收购德国库卡再有突破性进展,德国库卡集团监事会及执行管理委员会达成一致意见推荐库卡集团股东接受本次要约收购。

7月20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宣布对德国库卡集团股份要约收购首阶段结果。确定公司持有库卡股份比例已达到85.69%。

8月8日,美的集团发布了对库卡进行公开要约收购的最终结果,要约单价为115欧元/股,其最终持股比例达到94.55%。

但是,因库卡在美国的业务涉及军工方面,收购进程并非一帆风顺。

此前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小组正在审查这笔收购交易,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也仍在研究是否批准这宗交易。但近日库卡首席执行官Till Reuter表示,“我们已经确定,我们在美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军事与民事活动实际上无法很好地分割。”为争取美国当局批准,库卡决定将在2017年初出售其在美业务。这样就意味着,如果此次库卡业务售卖顺利,那美的的收购也就能顺利完成。

若想阅读更多有关“美的收购库卡 的文章,请点击关键词!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程曼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