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美的集团收购库卡有突破性进展
2016-7-2
摘要:

6月29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宣布要约收购德国库卡再有突破性进展,德国库卡集团监事会及执行管理委员会达成一致意见推荐库卡集团股东接受本次要约收购。


等待上传


   6月29日,美的集团发布公告宣布要约收购德国库卡再有突破性进展。北京时间2016年6月28日24时,德国库卡集团监事会及执行管理委员会达成一致意见推荐库卡集团股东接受本次要约收购。同日,美的集团与库卡集团签署了《投资协议》,美的承诺,将保持库卡的独立性并明确表示不会促使库卡现有全球员工人数的改变或工厂基地的关闭、搬迁;同时美的也完全尊重库卡品牌及知识产权。

美的承诺尊重库卡知识产权和保持库卡独立性

  


  根据公告,就本次要约收购相关的特定事宜及要约收购交割后美的对库卡集团的相关承诺及安排,美的与库卡集团签署了《投资协议》,该协议的有效期至2023年,自签署之日起生效。在投资协议中,美的再次承诺,美的没有与库卡集团签署控制协议,促使库卡集团退市,或对库卡集团进行重组的意愿;美的支持库卡集团监事会及执行管理委员的独立性,并保持库卡集团融资策略的独立性。

  值得注意的是美的方面还承诺,将尊重库卡集团的品牌及知识产权,并准备订立隔离防范协议承诺保密其商业机密和客户数据,以维持库卡与其客户及供应商的稳定关系。美的承诺将对库卡集团拓展中国市场的战略计划,包括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和工业4.0业务。另外,美的支持库卡增加研发人员及扩展现有科研设施,并致力加深与库卡在物流自动化及服务机器人等业务的合作。




美的集团收购库卡 “双智”战略更进一步

 

  今年5月份,美的集团对外宣布对库卡的要约收购意向,美的集团拟通过全资子公司MECCA 以现金要约方式收购库卡集团股权至30%以上,收购价格为115欧元/股,且完全要约收购总价不超过292亿元;库卡集团作为全球四大机器人巨头之一作为美的“双智”战略的延伸,加速布局智能制造也是美的拓展第二跑道的积极体现;此前公司即已在内部成立专门的机器人事业部,同时借助外部力量加速产业布局,包括前期与安川战略合作、参股芜湖埃夫特以及此次要约收购KUKA 股权等;此次要约收购完成后,美的集团将成为KUKA 集团第一大股东。


  本次收购将对美的集团带来多维度协同效应:1、美的有望借助KUKA 技术优势大幅提升公司自身自动化率;  2、在KUKA 子公司瑞仕格协助下,公司第三方物流业务效率有望大幅提升;  3、将KUKA 机器人的技术优势与美的在国内市场的资源优势,充分结合,KUKA 在国内市场有望得到加速开拓;  4 、双方也将共同拓展服务机器人市场;此次现金收购在提升公司自有资金使用效率的同时,也将使得美的“双智”战略布局迈上新台阶。

本文是物流搜索网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