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传统码垛VS机器人码垛?如何针对使用场景选择合适的应用
2023/1/29
摘要:

传统码垛和机器人码垛两种仓库解决方案各有利弊。 寻找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时需要看对应怎样的应用场景,以及需要综合考虑当前企业本身需求和长期目标。


honeywell1.jpeg

传统自动码垛及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到了90年代,龙门架式和机械臂式码垛机在码垛领域取得快速的应用发展,这让很多人得出结论,传统码垛机将很快被淘汰。

适合机器人码垛的应用

除了机器人本身惊艳的视觉效果,机械臂式机器人码垛机在处理简单、低速、多SKU码垛、以及需要精确码垛的应用场景下都有着很好的表现。

低速、多产线箱式码垛

honeywell2.png

为了同时处理多种产品,传统的码垛机必须在上游输送机对不同类型产品进行分类积放,然后再将它们分别送入码垛机进行码垛。而码垛机器人无需复杂的上游积放输送系统,能够简化多产品码垛配置要求。

机器人码垛具有多负载处理的能力,允许机械臂同时处理所有负载。这对于运行速度低于15箱/分钟的低速产线来说是非常有效的方式。此外,机器人系统常常包括复杂的软件,使最终用户能够根据添加新SKU或其他库存变化来更改载货堆叠方式。传统机器也可以有类似的自定义功能,但与机器人解决方案的自由度相比效果有限。

袋装和桶装码垛

honeywell3.jpeg

机器人码垛在袋装和桶装码垛应用场景中占据主导地位。灵活的工装夹具让机器人能够轻松地抓取袋装和桶装货物,并保持货物平稳。同时,精确的控制和视觉技术能够让货物的堆叠保持稳固。此外,机器人可以在密闭空间和多尘环境中工作,增加了它们在包袋码垛应用中的吸引力。

适合传统码垛的应用

传统码垛机可提供多种速度和配置选择,在中速及高速范围其性能表现常常超过机器人码垛。这也是为什么传统码垛机在食品饮料、消费品等行业的产线中持续得到大规模应用。

传统码垛机的持续处理速度能够达到200箱/分钟。同时,与大众观念相反,传统码垛机在产品包装和码垛模式方面比机器人更加灵活。

多包装类型码垛

honeywell4.jpeg

机器人码垛需要拾取及放置货物,而传统码垛机只需将产品运送到位,无需抓取产品,因此传统码垛机可以同时适用于多种包装类型,允许纸箱、托盘、薄膜卷、塑料包裹和其他物品全部在同一个码垛机上进行处理。而机器人解决方案可能需要更新抓取工具并对看似简单的包装进行大幅调整。

高速复杂的堆叠模式

honeywell5.jpeg

由于传统码垛是将每个纸箱独立输送到位,因此堆叠模式变化对速度的影响相对较小。而这对于机器人码垛来说则可能会有较大影响,因为机器人码垛依赖于一次抓取多个纸箱来实现更高的吞吐量。例如,从九格、排列堆叠模式更改为九格、旋转堆放模式通常会导致机器人系统的码垛速率降低50%。

honeywell7.jpeg


小结

传统码垛和机器人码垛两种仓库解决方案各有利弊。 寻找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时需要看对应怎样的应用场景,以及需要综合考虑当前企业本身需求和长期目标。

传统码垛机仍然是领先的中高速码垛解决方案,而机器人码垛在简单、低速、多产线以及袋装码垛应用中表现出色。

机器人码垛非常适合处理各种 SKU 且通常速度较慢的仓库作业。 虽然它们对硬件要求超低,但成本比较高,可以实现较高的准确性。

对于高速作业而言,传统码垛是不错的解决方案,而且往往优于机器人码垛。 传统码垛解决方案通常用于餐饮行业,比较灵活,而且能够处理复杂的序列。

此外,目前也有将传统码垛与机器人码垛相结合的混合码垛技术,兼具灵活性并提供较快速度和可靠性,在不少应用场景中也有优秀的发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霍尼韦尔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