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汽车配件龙头智能工厂,实现从原料进场到成品出厂全程自动化
2022/12/4
摘要:

青岛华翔建造的自动化生产物流系统项目,创新开发集三吨原材料输送工位,首创国内先进的三吨背负式滚筒式AGV,实现各工位长距离的无轨道对接

关于青岛华翔

青岛华翔汽车金属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28日,隶属于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上市公司,股权代码:002048),为轿车零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轿车零部件研发、生产的厂商,主要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和一汽丰田等国内主要整车厂提供金属、非金属轿车零部件。

项目背景

随着工业4.0的到来与全面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求新的生产管理模式。纵观全国人才资源分布形式,生产节奏的加快等各方面问题。“智能化”工厂的需对就变的日趋紧张。

在此情况下,青岛华翔投资建造了一个以全自动化物流设备为基础,MES系统及WMS统筹管理的现代智能化生产车间。

项目概况

该项目整体由自动化立体仓库、智能运输系统及生产管理系统三部分组成。一直从生产原材料到发货的成品,都可以做到全程的产品信息追踪及生产节奏的全程把控。

生产管理系统:MES系统通过和SAP、WMS和现场设备的数据交互,可以实现实时反馈生产计划完成情况,现场设备使用情况等各方面问题。

智能运输系统:现阶段配备的物流系统,由WCS统一调配。从原材料的入场到加工成半成品再到加工到成品。

图1.png

(图1:工厂布局图俯视图)

自动化立体仓库: 立体仓库总共占地3000平方米,共有铁器具库5154个货位,轻型料箱库6968个货位,堆垛机12台,堆高式AGV 4台,多工位穿梭车4台。每小时的吞吐量可满足日产1020台汽车的数十种配件供给量。

项目亮点

青岛华翔建造的自动化生产物流系统项目,方案内容包括如何降低工厂的生产管理、仓库管理、物流管理等方面的成本;如何提高生产节奏,发货节拍,设备保修反馈等方面效率。

1、创新开发集三吨原材料输送工位,一吨半成品输送工位和轻型料箱配件输送工位于一体的三工位无线供电穿梭车。

2、首创国内先进的三吨背负式滚筒式AGV,实现各工位长距离的无轨道对接。

3、开发的高速桁架机械手,实现了不规则热压件嗯装箱作业。真正意义上全自动生产。

4、使用MES系统,整合了多家第三方供应商的生产数据,利用大数据分析结果,为各工位配送原料和成品入库。

主要设备

该项目通过智能生产管理系统统一管理现场的生产计划、原材料的入库及成品的发货管理。由仓库管理系统管理立体仓库内部物料信息。由仓库调动系统统一调度管理现场的运输设备。

 图2.png

(图:AGV将货物送入库区)

1、生产原材料入库:热压原材料板件从室外入货口通过3吨的背驼式AGV送入热压原材料库区。

 图3.png

(图:穿梭车载货入库)

2、半成品入库:下料口通过桁架机械手及穿梭车输送系统将半成品输送入库,输送穿梭车采用B式结构,保证了输送的效率。

 图4.png

图6:器具入库

3、半成品焊接:通过MES下生产计划,通过AGV向各工位配送所需要的半成品,并由AGV将成品运输入库。

项目成果

项目整体的设计思路是为实现从原料进场到成品出厂的厂内所有运输作业,都由智能自动化运输设备所取代。此项目的难点在于汽车配件的物料种类繁多,工序复杂。

1、该项目采用各种运输设备与现场工序紧密结合的方案,实现了物料到人,物料到设备的无缝对接。

2、高速轻型铝型材堆跺机与积放式输送线,实现了小件物料的快速到位与空料箱的及时反库。

3、极大的增加了工人的作业空间。

4、叉车式无人AGV,实现了大件物料的入库作业与空器具及时补位的功能。

图5.png

项目总结

智能制造是当前制造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在当前汽车加工行业发展相对落后的情况下,更是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实现提升和飞跃。井松科技通过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深度合作和对生产物流更深层次的理解,一方面基于满足用户需求不断升机核心技术,打磨出更先进的专机设备;另一方面,基于现有的成功案例,为制造领域的智能物流提供专业性的数据支持。


本文为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Soo56授权,并注明来源Soo56和作者姓名。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案例君,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