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电池生产中段工艺智能设备解决方案,助力中兴派能高效生产
2022/12/3
摘要:

中兴派能扬州仪征市的制造基地项目,该项目采用了30多台双工位高速叠片机及多台高速五金模切机。设备正式投产,高效运行状态完全满足了客户对于储能电池的生产需求。

前言

近几年能源危机持续发酵,能源短缺,材料高位上涨越演越烈,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量,带动了储能电池和汽车动力电池的快速发展,叠片工艺不仅解决了锂电池的一致性,同时还提高了电池循环次数,缩减了电池衰减时间,叠片电池又能解决新能源汽车的快充问题。据统计,近几年叠片电池工艺应用率由2019年的17%,到目前的近50%,从目前的动力电池的布局,叠片机产品会成为电池的主要工艺设备。

项目背景

江苏中兴派能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派能)作为行业领先的知名储能电池系统提供商,适时抓住新一轮“扩军备战”,于江苏建立了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生产基地,用于围绕锂电池电芯、电池管理系统、能量调度系统等多种关键产业链持续拓展。

在产能大规模扩充和产品性能提升的需求下,优质装备对于终端产品制造的品质重要性越发凸显。当传统的生产工艺和设备性能已经无法满足储能电池智能制造升级的要求时,电池生产企业开始寻求更高精度、更高效率、更高可靠的电池生产装备及技术。

1.jpeg

解决方案

2.jpeg

中兴派能扬州仪征市的制造基地项目,储能电池制造中段工序(叠片、模切等)过程中的高速叠片系统、模切机系统及相关配套物流线。由凯乐士科技集团子公司广东凯乐仕佳的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方案提供和实施。该项目采用了30多台双工位高速叠片机及多台高速五金模切机。近期,中兴派能第一批项目设备正式投产,高效运行状态完全满足了客户对于储能电池的生产需求。


双工位高速叠片机设备特点及参数

3.jpeg

1、3-5S下料辅助时间,高于同行8-10S,提升整体效率;

2、应用CCD高精度±0.05mm在线检测;

3、吸盘式极片吸取,不留痕迹;

4、U型式贴胶方式,电芯更紧密。

截屏2022-12-03 下午7.42.56.png

超性能五金模切机

4.jpeg

立式和卧式双重方式选择 , 根据车间场地灵活布局;

1、动态修正凸轮曲线;

2、XFC 采样技术保证控制精度;

3、主虚轴匀速运动,保证系统平稳快速。

截屏2022-12-03 下午7.43.14.png

项目效果

1、针对锂电叠片机设备,其稳定性高且方便于后期维护

2、产线设备占地面积小,节约库房18.75%场地空间

3、设备能耗低,可节省20%的用电

4、柔性物流线,减少人员搬运带来的时间浪费和人员浪费

5.jpeg

中兴派能新型叠片中段设备充分满足了企业对于储能电池高效生产需求,辅助企业电池自动化产线逐步走向自动化,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市场的竞争力。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凯乐士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