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京东科技与湖北联通战略签约 共建5G+数智供应链项目
2022/10/26
摘要:

近日,京东科技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北联通)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共同推进5G+数智供应链等项目在湖北的落地。

近日,湖北省“5G全连接工厂应用场景建设推进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期间,京东科技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北联通)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共同推进5G+数智供应链等项目在湖北的落地,落实湖北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战略布局,抢抓5G产业发展新机遇,联合打造湖北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京东科技京东云事业群副总裁王涛,湖北联通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覃晟等领导参与此次签约仪式。

京东科技作为更懂产业的数智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依托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科技,基于京东多年耕耘供应链的积累,通过京东云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各类客户服务,面向不同行业输出全场景的数智供应链能力。

作为中国联通在湖北的分支机构,近年来,湖北联通始终充分担当起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的职责使命,聚焦“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主责主业,持续发力数字经济赛道,不断夯实数字“底座”,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通过持续支持湖北省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工作开展,在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等行业充分发挥样板间作用,助力千行百业蓬勃发展,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

依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京东科技与湖北联通将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聚焦政府、物流、金融行业的项目拓展,深化异业合作,双方业务联合创新,打造示范项目,联合打造5G示范园区,形成数字孪生合作共建模式,为上下游产业带来更多价值。共同聚焦“5G+”、“数智化+”,结合新基建及数字化转型等国家政策,在平台型智慧城市、数字政府、智慧工业园区、乡村振兴、智慧社区、县域智慧城市等领域展开实质性全方位合作。

此外,未来双方还将重点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科技能力,共同推进在产业数智化领域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在能源、交通、零售、制造、教育、医疗、文旅、广电传媒等行业的数智化转型合作,通过打造“全面感知、数字驱动、智能管理、智慧决策”的行业智慧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完善数字化转型方案,加快产业数智化转型。

京东科技与湖北联通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开端,持续推进与深化区域产业数智化领域的合作,共同丰富5G在垂直行业的应用场景,打造全产业链数智化服务能力,为湖北地区企业客户转型升级、数字信息技术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56.jpg


文章转载自:金融界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