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京东物流亮相2022北京绿色生活季 为用户打造个人减碳账户助力“双碳”目标
2022/8/11
摘要:

京东物流充分依托自身一体化绿色供应链,全面助力北京营造全民参与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5.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低碳和绿色消费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北京市民的绿色消费理念、促进绿色生活方式转型、满足绿色消费需求,2022北京绿色生活季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参加本次活动的唯一物流企业,京东物流充分依托自身一体化绿色供应链,全面助力北京营造全民参与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国内快递物流行业发展迅猛,来自国家邮政局的数据显示,年人均快递量近77件。而在快递行业飞速发展的背后,随之产生的碳排放量不容小觑。作为国内首家设立科学碳目标的物流企业,京东物流在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生态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自2017年正式启动“青流计划”以来,京东物流不仅建成了国内首家“零碳”物流园区,完成第一批12座“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的光伏发电系统布局,总体装机容量达到100兆瓦以上,还常态化投入使用循环包装箱累计超过2亿次。还在全国7个大区、50多个城市布局使用新能源车约20000辆,每年可减少约4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2000万棵树每年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京东物流积极配合政府探索建立快递行业碳普惠制,发展绿色寄递,将正式上线“包裹的旅行”活动。用户可通过“京东快递”下单寄件后,在“包裹的旅行”活动中领取并查看相应的减碳能量,减碳能量将全部记入用户个人碳账户中,用于兑换实物及礼券奖励。每个包裹的减碳能量是针对包裹在仓储、包装、运输等环节的实际减碳场景进行详细的测算所得出,因此包裹的体积、质量以及寄递距离均会对实际的减碳能量产生影响。


文章转载自:京东物流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