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周黑鸭仓储管理全流程管理之道
2022/4/2
摘要:

周黑鸭通过仓储管理信息系统能够实时管理仓储各项业务、指引仓库精细化出入库管理、盘点管理等,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原料、成品仓储信息可追溯,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实时掌握市场动态、及时提供数据分析,增加经营管理决策的透明性、可靠性和实时性。

关于周黑鸦

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黑鸭”)主要从事休闲卤制品的生产、经营和零售业务,自该公司于1997年在武汉设立首家门店以来,周黑鸭已成为知名休闲卤制品品牌。

周黑鸭图片1.png 

截止2021年12月,周黑鸭已经开设了近3000家门店,并在湖北武汉、河北沧州、江苏南通、广东麻涌、四川新津拥有五个大型现代化生产基地。

项目背景

时间回到2016年11月,彼时周黑鸭在港交所挂牌上市,为支撑集团战略未来5到10年的规划,从国内一线品牌切换到国际一线品牌,周黑鸭也在寻找合适的业务转型和规模扩张之道。

 

周黑鸭图片2.png

自2017年来,周黑鸭不断投入打造智能化生产线,实现了从采购、生产到销售的数据全流通,产品的追溯效率、库存率等关键指标全面优化,极大增强了行业竞争力。


其中由普罗格为其建设的仓储管理信息系统是周黑鸭供应链核心能力建设的数字化工具,通过仓储管理信息系统能够实时管理仓储各项业务、指引仓库精细化出入库管理、盘点管理等,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原料、成品仓储信息可追溯,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实时掌握市场动态、及时提供数据分析,增加经营管理决策的透明性、可靠性和实时性。

解决方案

周黑鸭仓储运营涉及中心仓库、供应商、经销商、门店、分仓五大业态,包含采购、生产、存储、销售四大环节,普罗格通过对其业务特点进行分析后,为周黑鸭设计定制化仓储管理系统方案。通过对周黑鸭仓储管理运营现状进行分析,为其从供应商到门店整体业务的仓储管理全流程进行需求规划设计,导入普罗格 WMS,与 SAP、POS、MES、PDA 对接,形成完整的物流信息化管控平台,实现智能化生产提能增效。

 

周黑鸭解决方案1.png 

该系统以前端为业务触发,后端结算,实现物流、业务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四流合一,保息系统一体化运营,根据仓储流程触发作业指令转为操作任务实现精细化管理;并基于实际需求,打通内部包括SAP 系统、POS 系统的对接,与外部GPS硬件设备等系统实现对接;普罗格一体化整体规划能力使周黑鸭WMS系统可持续升级迭代,系统的可扩展性、可靠性满足业务发展需要。

项目亮点

 普罗格自研的UPCloud Solution云平台拥有一体化整体规划能力,集一体化的IT资源、一体化的开发框架、一体化的运营管理于一体,使周黑鸭智慧物流平台得以快速开发、持续迭代、稳定过渡。

 

项目亮点2.png

先进性和成熟性:

普罗格 WMS在不同的行业(食品,零售,医药,制造,流通等)均有成功的应用案例,结合自主研发的菠菜去平台,系统不断升级和创新,具有先进性和应用的成熟性。普罗格 WMS系统运行在菠菜云平台上,菠菜云平台是系统的核心平台,为开发,测试,部署,运维,提供了很大方便度,具有很强的开放性。支持各主流数据库,同时集成统一接口平台,支持主流开发技术,APP 端支持安卓系列操作系统,便于将来新增系统的应用扩展和应用整合。

 

可靠性和稳定性:

普罗格 WMS系统运行在菠菜云平台之上,平台对事务控制进行了统一实现,并经过性能测试和压力测试,对事务一致性有严格的技术保障,不会出现数据不一致情况。系统运行稳定,可靠,支持,除去正常的运维时间,支持 7*24 小时运行,操作平均在 3秒之内响应。 

个性化和易用性、扩展性:

支持多语言显示,系统界面操作简单,各种组合操作方式可定制,对业务采用大量的配置方式处理,支持界面显示的时间取自服务器时间,具有灵活的工作流配置,可以在标准产品流程中增加中间业务功能,实现业务流程结点的流转,校验等功能,通过产品配置策略和规则实现扩展,易用和个性化。

项目成效

该系统已在周黑鸭武汉总部工厂上线运行,完成工厂的智能化改造,实现了从生产体系、到物流体系,再到采购体系的多方协同,供应链管理水平大力提升,从而保障全链条品质安全,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全面的、稳健的、符合周黑鸭转型发展的仓储管理信息系统,完全满足周黑鸭自有业务运营需求,满足快消、冷链、第三方物流运营,满足生产智造行业运营特性,满足集团一体化统一管控,工厂独立运营的需求。 

目前该系统正在同步向华东、华南、华北3个生产基地,郑州、重庆、成都、上海、长沙东莞等10多个工厂仓和经销商仓库复制部署。

客户反馈

周黑鸭项目实施小组勤奋、敬业、踏实、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客户认可,我们也收到了来自客户的嘉许。

普罗格通过为周黑鸭搭建仓储管理信息系统,从而带动企业管理模式升级,提高经营管理的效率效益,实现供应链全链条协作,提高仓储管理效率,降低仓储运营成本,为周黑鸭业务转型打造供应链核心竞争力。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Soo56案例库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