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舍得酒业的多仓数智化供应管理体系
2022/3/29
摘要:

沱牌舍得酒业与普罗格达成合作,引入普罗格基于UPCloud Solution的WMS仓储管理系统,建立全国多仓数字化管理体系,加快品牌全国化布局。


项目背景

沱牌舍得酒业,地处北纬30.9°——世界最佳酿酒核心地带,是“中国名酒”企业和川酒“六朵金花” 之一;1996年,公司成为白酒行业第三家上市公司;2009年,成为第三家荣获“全国质量奖”的白酒企业。

公司拥有两个驰名中外的白酒品牌,“沱牌”和“舍得”。“舍得”诠释了当代中国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中国智慧。经过二十年的励精图治,舍得酒业已成为业内领先的高端白酒企业之一。 

随着业务的发展以及舍得酒业新型厂商关系战略的推进,沱牌舍得酒业仓储物流面临着多层级管理体系、多仓库、多模式的发展趋势,引入普罗格进行系统优化指导,以实现数据实时传递,仓库作业流程标准化、智能化、可视化,达到单据、库存统一管理的目标。

舍得图片1.png 

项目需求

与舍得酒业数字化管理中心团队进行公司痛点分析、需求挖掘提炼后,普罗格基于UPCloud Solution的WMS仓储管理系统重点为沱牌舍得酒业支持如下需求:

 舍得图片2.png

库存管理准确度:精细化的库存管理模式,从依赖人工到系统指导人。

批次货位管理:批次货位精确化管理,入库批次生成及出库先进先出指导。

单瓶、小批量、定制化管理:针对单瓶、定制化商品进行单独区域和特定流程管理。

劳动力管理:通过物流作业动作节点数据量化员工考核,快速识别和改善整体流程中的产能瓶颈。

业务操作过程精细化管理控制:通过使用RF作业,记录作业各个节点信息,确保实物流与信息流一致性,可追溯实时物流信息。


IT信息数据一体化:支持与多个业务系统,多智能设备的对接与应用。

快速开仓:系统实现同一个账号、同一个仓储平台,通用的物流模板支持快速部署开仓,实现一键开仓功能。 

仓储规划:对仓库区域、货位管理、商品分类等进行统一规划,输出指导方案,提高作业效率。

产品优势

普罗格的UPCloud Solution云平台衍生于菠菜云基础框架,支持集团企业与物流平台多层级、多区域、多仓库、多货主的需求, 通过连接人、物、场景,使用微服务方式解决未来应用的问题。

  舍得图片3.png     

UPCloud Solution集成了WMS、TMS、OMS系统,一套云平台满足企业的各种仓储软件需求,无缝切换。同时可对第三方系统进行授权,集成运维管理平台与服务监控平台,可实现全程可视化管控。平台还可与多种智能设备实现对接,结合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让算法提供更优的决策支持。= 

以往的物流软件产品技术的更新与迭代会比较复杂,牵一发而动全身。UPCloud Solution产品采用微服务架构、化整为零、模块插拔式创建,解决了更新与迭代问题,让产品使用更简单、更稳定,为客户未来业务的发展与调整提供了更加柔性的解决方案。


项目成效

现代消费的多样化、个性化趋势下,酒类等快消品行业具有消费者群体相对固定、周期性比较强、物流量随季节性/节假日之前等需求量较大的特点;产业链长、销售渠道复杂,对库存配置、运输配送以及渠道要求更高,更需要有行业拓展性、柔性化的信息化管理系统。

普罗格UPCloud Solution云平台帮助沱牌舍得酒业建立了集团化组织管理及系统架构模型,为其全国多仓运营模式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通过落地实施与配套服务,达成效率、质量、成本、管控的总体目标。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Soo56案例库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