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良品铺子智慧化物流中心,以高品质物流服务将快乐送进千万家
2022/3/27
摘要:

良品铺子华中物流中心项目以统一仓储管理为基础展开低成本运营,提升了内部营运管理质量,并有效提高B2B、B2C订单处理速度以及客户满意度,实现了信息平台统一化、物流管理标准化、订单处理迅捷化。作业效率和能力的显著提高,也标志着良品铺子华中物流中心对华中及周边地区的业务可以提供充分有力支持,解除物流服务能力的瓶颈制约,为良品铺子的高速发展增添动力。

 

项目背景

 

良品铺子是一家集休闲食品研发、加工分装、零售服务的专业品牌连锁运营公司,2006年8月28日在湖北武汉开设第一家门店,秉承“品质·快乐·家”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研发高品质产品,不断引入先进的经营管理思想,专注高端零食,连续多年全国销量领先。

良品图片1.png 

为保持企业高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良品铺子选择由普罗格全面负责开展良品铺子华中物流中心的项目咨询、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设备集成、工程实施顾问、现场运营与上线管理,以及良品铺子全国物流中心网点布局规划咨询等方面的工作,共同将良品铺子华中物流中心打造成为良品铺子服务华中、辐射全国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物流中心。


项目布局

 

根据良品铺子发展战略及未来业务需求,普罗格将本项目规划并建设成为包括仓储、分拣、包装、配送、顾客退货处理等功能的全方位、智能化、线上线下仓储物流中心。

良品铺子华中物流中心是一个典型的食品流通型物流中心,讲求快速进出与周转,商品拆零出库量大,整零合一存储。普罗格团队在深入调研后,将整体优化思路确定为打造货位精细化、作业简单共通化、高度信息化、作业智能化与适度自动化,引入自动化立体库、万向分拣机等自动化、智能化设备,以及普罗格物流管理相关软件等,软硬件充分结合,形成高效和谐的一体化作业,使良品铺子华中物流中心项目的智慧程度显著提高,与良品铺子的现阶段发展思路更为匹配。


自动化立体库入库口(条码自动识别)

良品2图片1.png 


良品图3.png


项目一期涵盖1号、3号两个厂房区域,其中1号厂房包括一层的入库、出库作业区域,以及自动化立体库;二至五层为模块化作业区域,每层楼布局一致,均为全品规布局,单独拣选,经由输送线到一层分拨集货。


自动化立体库全自动堆垛机(托盘商品自动存取,保证入出库的准确)

良品图片4.png

 

良品铺子图片5.png


解决方案

 

重力式货架区:超A品密集存储,穿梭车自动补货

良品铺子方案图片1.jpg

良品铺子方案图片2.jpg

良品方案图片3.jpg

良品方案4.jpg


良品铺子华中物流中心一期投入使用的自动化立体库高达22米,存量近百万件,采用全自动堆垛机,实现托盘商品的自动存取,通过条码自动识别功能保证入出库的准确,主要用作大批量商品存储及出库补货作业。同时,穿梭子母车与立体库进行联动作业,实现A品、超A品整件的全自动补货,密集存储,提高仓库利用率。

所有完成拣选的商品通过输送线及各楼层螺旋升降机,输送至万向分拣机进行分拣作业,各滑道分拣商品通过电子标签指引完成按门店分拣作业,经由电子便签指引集货至对应门店的集货位,配送员根据APP提示按线路顺序将各门店商品装车配送。


全自动叠盘机(空托盘自动回收入立库)  

良品解决方案图片5.png

 螺旋机(通过螺旋输送线和穿层线完成楼层间的货物输送 )

良品铺子解决方案6.jpg

良品铺子华中物流中心项目凭借具备智能算法的管理系统,根据各区域的商品属性和分拣需求进行统筹规划和布局,通过操作精准高效的智能设备,针对性地解决了大、中、小件订单的不均衡、场景复杂等问题,实现了物流综合处理能力的有机匹配和全面提升。

 良品解决方案7.png

 

 良品铺子解决方案8.png

      拆零作业区:零拣货车配备平板电脑、RF扫描指环、便携式打印机                 

      智能化设备让拣货员工,“少走路、少搬运、少判断”,从而提高拣货效率,降低错误率       

良品铺子解决方案10.png 

   图片9.png         

通过多条线合流,最终进入分拣机完成货物按照门店分拣的目的

良品铺子解决方案12.png 

良品铺子解决方案11.png

二次分拣:主/辅线采用万向分拣机

良品铺子解决方案13.png 

 解决方案14.png

项目成效

良品铺子华中物流中心项目以统一仓储管理为基础展开低成本运营,提升了内部营运管理质量,并有效提高B2B、B2C订单处理速度以及客户满意度,实现了信息平台统一化、物流管理标准化、订单处理迅捷化。作业效率和能力的显著提高,也标志着良品铺子华中物流中心对华中及周边地区的业务可以提供充分有力支持,解除物流服务能力的瓶颈制约,为良品铺子的高速发展增添动力。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普罗格企业号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