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智芯箱式多层穿梭车&四向穿梭车系统
2022/3/14
摘要:

智芯箱式四向穿梭车具有存配一体、动态监管、模块化配置、立体配置和良好的可延展性,全面适用于无人仓库。 箱式穿梭车的应用适应于品种较多的拆零拣选场合,这也是它的主要应用场景。目前,以拆零拣选为主的电商零售行业,对拣选效率和准确性要求更高的医药行业,以及有特殊需求的制造行业及线边物流(零部件存储)等仍然是关键的应用领域。但随着该系统优势的凸显,特别是在存储效率和仓储空间利用率等方面的优势,受到各个行业的青睐,其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随着“货到人”拣选技术越来越受到行业的重视,有关“货到人”技术的适应性逐渐成为供需双方关注的焦点。“货到人”拣选系统主要由储存系统,补货系统,输送系统,拣选系统和包装系统等几大部分组成,每一个子系统均有自身的特点,其中尤其以储存系统最为关键。储存系统种类繁多,如4向穿梭车系统,多层穿梭车系统,KIVA系统,旋转货架系,都是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技术。


从存储为主、单机效率,到化整为零、引入箱单元概念,再到专注于效率优化、强调高扩展,模组化,仓储面临着从单体走向全系统的趋势。基于此,普罗格智芯推出箱式穿梭车,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电商、医药、零部件、鞋服、3C等行业提供仓储智能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高效灵活的拣选作业。


智芯箱式四向穿梭车

智芯箱式四向穿梭车是集原地换轨、自动搬运、智能监控及交通动态管控为一体的智能存储搬运系统。具有存配一体、动态监管、模块化配置、立体配置和良好的可延展性,全面适用于无人仓库。 

箱式穿梭车的应用适应于品种较多的拆零拣选场合,这也是它的主要应用场景。目前,以拆零拣选为主的电商零售行业,对拣选效率和准确性要求更高的医药行业,以及有特殊需求的制造行业及线边物流(零部件存储)等仍然是关键的应用领域。但随着该系统优势的凸显,特别是在存储效率和仓储空间利用率等方面的优势,受到各个行业的青睐,其应用场景不断拓展。

产品创新性

箱式穿梭车的机械结构、控制器以及软件由普罗格自研,采用超级电容的供电方式,充放电寿命达百万次,也极大提升了充电效率,缩减充电时间,增长待机时间,提高了产品利用率。资料显示,其超级电容充电时间为5-10秒,每次完成充电后的使用时间最长可达240秒。

 普罗格1.png

和其他产品相比,该穿梭车高度仅325mm,中间的料箱位可满足(≤600)*400*(≥200)mm的货物运输。设备单元的变小、变轻,也意味着运行速度和加速度都有着更优秀的表现,同时,占地面积也更小,可以在货架上下层空间内任意布局,可以广泛应用于电商、3C、智能制造、医药、服装、美妆等细分行业。

不仅如此,据介绍,箱式穿梭车的出入库处理能力是堆垛机立体仓的3-4倍。在路径规划上,系统采用S曲线算法,根据目的地位置,穿梭车可以自动规划加速路程、匀速路程、减速路程,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精准到达目标位置。

普罗格2.png

一、产品实用性

智芯箱式穿梭车的机械结构设计合理,系统以模块化设计,运用了先进的运动控制算法,据介绍,产品经过10000次连续取放货测试,无故障发生。此外,穿梭车根据企业需求来进行配置,投入成本较低,并且易耗品少,更换周期长,使用期间维护简单,无需专门的设备人员维护,维护成本低。

该产品采用编码器+激光传感器的方式,可以实时反馈车体所在位置,定位精度可达±2mm,如果超出范围,穿梭车则会进入报警状态。此外,车体上设置有急停,有掉电刹车等保护功能。

 

而在为穿梭车搭配的箱式提升机上,普罗格也在其中搭配了升降条码定位,通过内置编码器+外部检测定位等功能,可以实现对货品的安全保护。 

二、产品经济性 

该款穿梭车的研发与制造技术由普罗格自行开发,团队深刻掌握技术难点,在满足智能仓储要求的前提下,可以达到投资少、运营成本和维护成本低的效果。而且穿梭车系统对厂房高度要求不高,企业在厂房上、下层空间任何地方都能布局。 

过去,多层穿梭车因为无法切换所在巷道,导致在同一巷道的各层穿梭车仅依靠一台提升机进行料箱出入库或穿梭车换层工作,导致提升机成为效率瓶颈,但箱式穿梭车可以灵活切换作业巷道,灵活选择搭配任意空闲提升机,提高作业流畅度,从而提升效率。

三、产品环保性

智芯箱式四向车上搭载有独立研发的控制器,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它具有智能的四向车调度系统,可根据当前的任务指令和四向车当前运行的状态进行任务作业的全局优化,即自主调度闲置穿梭车进行交叉作业,触及库内各个货位,从而最大化的实现四向车系统的整体效率,以最节省的成本投入来满足仓储系统的需求化。

落地案例列举例

南京中车自动化立体仓库项目

 

结合南京中车浦镇海泰制动设备有限公司实际需求,硬件上按收、存、取、发的特点,与工艺流程和信息化紧密结合,采用自动化存储系统,从收货、条码绑定物料信息、换箱完成后上输送系统通过输送系统入立体仓库;发货时利用穿梭车及输送系统完成订单产品的拣选,并达到拣选回库及空箱入库的功能。

 

布局规划:通过统一布局规划与设计,满足未来仓储及拣选业务需求,提高仓库空间利用率;

设备集成:合理设备选型,引入智芯箱式穿梭车及相关配套设备,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降低人工成本,提高作业效率;

流程设计:梳理出入库作业流程,提高拣选效率与库存准确率,实现基于生产计划的材料收发及防错控制,提升库存管理水平;

系统整合:设备控制系统与WMS的集成,通过信息化部署,向物流系统集成化,智能化发展。

 

牧原集团林甸屠宰厂鲜品暂存自动化立体仓库项目

 

林甸屠宰厂鲜品暂存自动化立体仓库项目位置位于分割车间与智能装车之间。其中300万林甸整体场地分布为长方形,自动化立体仓库主体建筑占地面积长35.5米,宽18米,占地面积约639平方米。所有厂房有效净高均是4.8米。

项目主要范围包含林甸屠宰厂分割车间位置的暂存冷藏库及其出库的线体。项目主要存放分割车间生产以及副产车间发货存放的肉类鲜品。通过立体库的调度,完成产品的智能入库存储、自动出库发货,提高肉食品加工生产的自动化水平。

 

项目主体采用多穿形式,通过入库输送线和高速提升机对接实现高速入库。高速提升机提升料箱到达指定入库接驳口,再由多穿车抱取料箱搬运至指定高层货架上。该设计具有效率高,速度快,响应时间短等特点。通过智能调度系统(WCS)完成核心设备多穿车和提升机直接的密切配合,最大化的提升设备能力。实现高产能的应用场景。通过WMS系统完成库存管理和上位系统的信息交互。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新零售,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