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亚普汽车配件数字化工厂
2022/3/10
摘要:

为提升仓库管理的智能化和可视化,亚普引进FLUX LES + WMS解决方案,携手富勒共同打造数字化工厂,实现智能拉动配送。


关于亚普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燃料系统研发、制造和销售的全球化供应商,2018年5月在上交所挂牌上市。


亚普在全球10个国家(包括中国、印度、俄罗斯、捷克、德国、美国、墨西哥、巴西、日本、法国)拥有25个生产基地(其中海外8个)、4个工程中心(其中海外3个)、2个办事处,服务于大众、通用、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雷诺日产、丰田、本田、标志雪铁龙、奔驰、上汽乘用车、一汽、长安、长城等客户,长期保持国内第一、全球第三的行业地位。


富勒1.jpg


需求与挑战


亚普拥有业内领先的全自动化生产线,应用了SAP ERP,MES,SRM等系统进行数字化管理,近期引进了AGV、悬挂链等智能设备,以进一步提高仓库的库容利用率、拣配效率等。


原先的SAP存在精细化管理程度低,人工配料手动做帐,帐实不同步,供应商无法有效协同等问题。

富勒2.jpg


解决方案


为提升仓库管理的智能化和可视化,亚普引进FLUX LES + WMS解决方案,携手富勒共同打造数字化工厂,实现智能拉动配送。


FLUX LES / FLUX WMS解决方案首先应用于亚普汽车部件的上海工厂,并陆续扩展至亚普股份的18个国内和8个海外生产基地。


管理范围:原料智能拉动和AGV配送、半成品智能拉动与AGV配送、成品DVS排按序发货

对接系统:ERP(SAP), MES,SRM,DVS、WCS

对接设备:AGV,悬挂链

富勒3.jpg


方案应用价值


1.     条码管理标准化


亚普的数十家供应商之前并没有使用统一的来料标签,且使用的多是一维码,扩展性差,仓库实现精细化管理难度大。


富勒方案为亚普重新定义设计了二维条码标签,并将WMS管理物料100%条码化,以及料架托盘100%条码化。WMS推送物料PFEP信息给SRM,实现主数据统一管理,并通过SRM对接,统一供应商来料标签,并由供应商自行打印箱标签和托标签。


2.     供应商高效协同

由于原先的供应商送货包装不统一,仓库在收到货后,需要更换包装,再在SAP中手动收货,效率低,易出错,信息反馈也不及时。


富勒方案,通过WMS与SRM系统对接,并推动供应商包装标准化,供应商打印并粘贴箱和托标签,仓库到货后可直接扫描收货,WMS与SAP的对接,实时处理账务,提升工作效率,并通过到货信息看板,实现可视化管理。


3.     物料全生命周期管理


原先通过SAP管理库存,精细度不够,只能管理到库存地点和总数量,没有库位、批次、先进先出等管理。


新方案实现物料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管理,并在物料+批次的维度上增加了箱码和托盘码的管理,通过箱码扫描贯穿物料的收货、配送上线、消耗全过程管理,并通过扫描自动校验先进先出。


4.     物料智能拉动和自动配送

在原先的管理模式下,亚普的仓库库管根据生产计划定期将物料配送到线边,发料后再在SAP中手动做账,这种配料方式,无法适应日益柔性化的生产计划,并且人工作业费时费力。


富勒4.jpg


FLUX LES+WMS方案,支持亚普实现物料的智能拉动,结合AGV和悬挂链设备,实现自动配送。新方案支持人工拉动和系统自动拉动两种模式,LES系统自动根据工单BOM和线边库存消耗节拍,自动产生物料拉动单,并指导AGV作业自动配送上线;E2XX的焊接总成(半成品)则在系统指导下通过悬挂链自动上架和下架。


5.     高位货架及AGV自动作业


亚普仓库原先使用低层货架和地面库位,仓库利用率低,上下架作业通过人工叉车进行,作业效率低。


新方案下,配件库采用4层高位货架,搭配AGV自动作业,WMS根据收货信息和拉动信息指导AGV作业,完成上架下架任务,有效提升作业效率和库容利用率。


6.     实物/帐务同步化


原先的管理模式下,物料的收发都是通过纸质单据进行,并定期汇总在SAP中记账,实物和账务不同步。


新方案通过WMS与SAP、MES的对接,货物移动通过扫描完成,WMS与SAP联动,实时过账,实时接收MES下线信息,自动入库,自动报工,自动反冲,实现帐实同步。


7.     作业全程可视化


原先主要靠纸质单据和微信工作群下达工作任务,沟通成本高,信息滞后,效率较低。


全新方案帮亚普实现作业全程可视化,在现场不同区域配置了收货看板、拉动看板、AGV看板、库存看板、悬挂链看板等,操作人员通过自己负责区域的看板可实时查看任务动态,管理人员也能对作业情况一目了然。


“ 富勒LES+WMS方案应用于亚普全国数个工厂,不仅帮助亚普实现全物料全流程的精益化管理,并实现物料的智能拉动,更是集成各类智能设备,显著提升管理效率,成为亚普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重要部分。未来富勒方案还将应用于亚普全球工厂,我们期待双方更紧密的合作。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


文章转载自:富勒企业号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