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浙江利中汽车底盘件智能仓储项目
2022/2/28
摘要:

浙江利中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为降低人员作业强度,提升商品出入库效率,物流中心引入堆垛机、穿梭车、AGV、输送线等设备, 将仓库从上至下依次规划为出入库区、AGV搬运半成品拣选区、拓展区。其中楼库二、三层可以通过连廊与生产进行无缝对接,满足原材料的入库、存储、供应及成品的入库、存储、分拣、配送等一体化功能。

项目概况

浙江利中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位于浙江省台州市,是一家专业生产及销售汽车底盘转向件、悬挂件、球笼及驱动轴总成的制造企业。公司物流中心占地面积13869.23㎡。

为降低人员作业强度,提升商品出入库效率,普罗格为该物流中心引入堆垛机、穿梭车、AGV、输送线等设备, 将仓库从上至下依次规划为出入库区、AGV搬运半成品拣选区、拓展区。其中楼库二、三层可以通过连廊与生产进行无缝对接,满足原材料的入库、存储、供应及成品的入库、存储、分拣、配送等一体化功能。

项目方案

利中新建的物流中心由三层楼库及钢结构立库组成,楼库二、三层通过连廊与生产进行无缝对接,满足零部件的入库、存储、拣选、分拣、配送等一体化功能。

该物流中心楼库一层为入库区、二层为AGV搬运半成品拣选区、三层为拓展区,钢构库主要由AS/RS托盘立库、多层穿梭车立体仓库组成,物流中心规划有堆垛机、穿梭车、AGV等先进设备,实现零部件快速出入库作业。

钢结构立库区长约160米,宽约40米,占地面积约6400平方米,由1个巷道的单伸位AS/RS成品托盘立库(目前暂未使用)、5个巷道的双伸位AS/RS零部件托盘立库及一个巷道的双伸位多层穿梭车箱式立库组成。

浙江中车2.png

AS/RS托盘立库

半成品AS/RS托盘立库高度为20.4米,共17层,约4,4251个托盘货位。半成品/原材料入库时,入库车辆停至收货月台,卸货后工作人员进行收货,人工操作叉车取整托货物运送至AS/RS立库入库口处,投放至入库托盘线上,经过超限超重检测后通过输送线进入立库前端链条机,堆垛机叉取托盘入库上架,存放至系统指定货位;半成品/原材料出库时,堆垛机到系统指定货位上叉取托盘,投放至出库托盘线上,到达二层出库口,由AGV搬运至托盘存储区待检。 


多层穿梭车立体仓库

穿梭车立体仓库高度为11.75米,共27层,约3,0348个货位,以周转箱为存储单元,存储零部件。入库时,收货人员将待入库商品运至一层箱库换箱区,作业人员取对应数量的空周转箱进行换箱,换箱完成后,投放箱式输送线到达立库前端提升机接驳口,由箱式提升机输送至对应层,穿梭车换层提升机输送穿梭车至该层,穿梭车插取商品入库至指定货位。出库时,穿梭车提升机输送穿梭车至出库商品对应层,穿梭车插取对应商品,投至出库缓存位到达箱式提升机,由提升机输送商品至二层出库接驳口,输送线输送至待拣区,拣完后料箱剩余商品回库。

浙江中车图片1.png

AGV拣选区

AGV拣选区位于二层,主要功能为根据对应订单拣选零部件,以供应车间生产。拆盘机供应空托盘,AGV搬运空托盘至空托盘存储区,任务下发时,AGV搬运订单托到达订单托工位,对于整箱待检零部件,AGV至托盘存储区搬运对应整托商品到达料托位,人工拣选对应数量的商品至订单托,料托继续供应商品或回存储区;对于拆零待检零部件,周转箱从多穿库出库,通过输送线到达待检区,人工拣选拆零零部件至料托,剩余零部件或空周转箱回库。订单任务完成后,AGV搬运订单托通过连廊输送至生产车间托盘暂存位。


项目成效

项目完成后,浙江利中汽车底盘件有限公司打造了现代化、智能化的物流中心,实现与生产厂房的接驳、联动。普罗格通过本次合作,在满足其生产、销售及时、准确、高效的需求外,也极大提高了利中的物流现代化服务水平,助力其实现最佳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利中节省了超过近20,000平的建筑面积,同时减少70%的用工成本,每年能够直接节省、间接创造的效益达到了近千万元人民币。

更重要的是,在智能化升级的过程中,利中形成了自有的供应链体系。一方面,利中自身已经完成了从零部件到成品的数据链流通,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各节点的无缝连接;另一方面基于对供应商工艺的深入了解,将自身供应链系统拓展至上游供应商,覆盖每一道工艺流程,从而实现更精准、高效的供应链运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新零售,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