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重磅|TBL华清科盛AIoT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Wisdom®创新升级
2022/2/9
摘要:

TBL华清科盛Wisdom®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创新升级,不断拓展物联网、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在场内物流领域的应用场景,打造全要素感知、全视角监测、全维度诊断、全方位优化的数字化升级路径,为企业提供面向物流4.0、覆盖场内物流全流程和全场景的精益运营管理服务。

近日,TBL华清科盛对外宣布其Wisdom®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创新升级,不断拓展物联网、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在场内物流领域的应用场景,打造全要素感知、全视角监测、全维度诊断、全方位优化的数字化升级路径,为企业提供面向物流4.0、覆盖场内物流全流程和全场景的精益运营管理服务。


华清科盛.png


创新突破,因智而简。TBL华清科盛AIoT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Wisdom®,经过前沿科技赋能和实践应用完善,再次实现重大突破,通过位置感知、重量感知、数量感知、任务感知、对象感知、身份感知等监测数据的采集和网络传输技术,构建起人、车、器具、场地和设施等物流资源“要素”相互感知、实时监测、仿真预测、排程排班、优化调度的综合服务体系。


日前,在TBL华清科盛北京总部举办的2022媒体交流会上,创始人王凡正式向媒体公布了AIoT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Wisdom®强大的AI和BI能力。以自主知识产权的IoT识别感知设备和物联网设备管理系统(软件)为基础支撑,以Wisdom®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为核心,TBL华清科盛形成了从咨询到设计规划,再到实施交付以及更新维护的场内物流资源全生命周期运营服务能力。经验证,AIoT数字物流运营服务项目实施后,平均可为客户减员30%、增效50%、防错99.99%,实现1~2年ROI。


七大视角逐一解决场内物流运营痛点


TBL华清科盛率先将SQCMDPE理念导入场内物流运营领域(安全Safety、质量Quality、成本Cost、管理Management 、交付Delivery、人员Person、环境Environment),将场内物流的分包、搬运、配送、分拣、仓储等活动综合纳入统一调度和规划中,利用AIoT数字化赋能物流五要素:人、车、器具、场地和设施,打破物流要素传统的功能、用途和区域等条件限定,提高物流资源利用率,为企业主营业务提供具有灵活弹性、能够实时调整的物流运营管理服务。


“上帝视角”实现动态资源规划


TBL华清科盛创新性地将人、车、器具、场地和设施这些物流资源“要素”纳入统一管理范畴,经过数字化升级,所有的物流资源都处于能够实时监测、相互感知、统一规划和调度的状态下。Wisdom®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覆盖“个体状态监测—车间1:1数字孪生—整厂统筹完善”各管理层级,可以实现跨越时间轴的动态分析和预测,形成了全方位、全角度的“上帝视角”。同时,平台针对物流资源五要素,提供一百多项自定义指标,方便用户自由拖拽组合,不同规模、不同业务时期、不同层级的管理者都能够定制个性化看板,进行灵活可变的物流作业调配,实现汽车物流现场的个体优化和整体优化。


“四步法”提升物流运营管理效率


传统场内物流存在管理模式落后、信息化程度低、监管难度大的现状,TBL华清科盛经过在场内物流的深厚积累,已经形成成熟的数字化升级路径:第一步,利用IoT科技赋能物流要素,实现全局要素数字化;第二步,实现物流要素的实时互联和相互感知交互;第三步,凭借BI+AI技术对各种物流资源进行大数据分析、智能预测;第四步,在诊断分析的基础上进行自主优化调度,辅助经营管理决策。


强大的AI+BI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无限可能


Wisdom®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具有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包括流式计算、实时数仓、调度/仿真/排程/数据优化等机器学习算法,以及海量数据ETL技术和分布式计算引擎,为海量数据的分析处理和深度挖掘数据价值提供了强大动力引擎。

BI能力同样是TBL华清科盛Wisdom®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的一大优势,平台为客户提供3D数字孪生、地球坐标、BI空间分析(热力图呈现和货量呈现、自定义看板和报表、自定义业务指标和业务事件等众多功能,帮助客户进行个性化灵活管理和业务拓展。该平台还可以用于跨企业、跨区域的物流资源调配,实现人、叉车、容器等物流要素的按需流动,产生新业态和新模式。


结语:


聚合科技力量,引领行业变革。TBL 华清科盛不止步于商业机会的探寻,更注重协同创新和生态塑造。自Wisdom®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研发投入市场以来,TBL华清科盛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己任,持续深耕场内物流,提出物流资源要素优化、动态资源规划、AIoT数智运营等诸多全新理念,以Wisdom®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为核心,触发生态合作伙伴的创新,形成覆盖场内物流全场景的综合解决方案和服务多业态的场内物流运营服务体系,为汽车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机械装备、电子电器等工业/制造业大型企业,以及机场航空、医院、零售、日化、电商、物流、医药等众多领域的数字化升级、管理模式创新、资源共享创造更高价值。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华清科盛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