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自动存取系统让运动服装中心日发货 100,000 件商品|案例精选
2022/1/9
摘要:

ASICS位于法国南部加隆斯的中央配送中心,每天需发送超过55,000 双运动鞋至欧洲20多个国家,涵盖1万家零售店。通过打造前沿的高自动化配送中心,ASICS 使其供应链能够适应未来。

项目背景

ASICS 成立于1949年,是一个以倡导运动有益身心为使命的运动品牌。其位于法国南部加隆斯的中央配送中心,每天需发送超过55,000 双运动鞋至欧洲20多个国家,涵盖1万家零售店。通过打造前沿的高自动化配送中心,ASICS 使其供应链能够适应未来。

项目需求

1. 系统全年高效运行,且支持高峰期日发货 100,000 件商品

2. 系统可拓展,为未来业务增长提供可拓展和稳定的基础

3. 兼容 ASCIS 的 WMS仓库管理系统

4. 改善对 B2B 客户的服务

5. 改善员工作业环境,提供舒适且符合人体工学的智能工作站

6. 促进可持续发展,减少碳排放量

主要系统

自动存取系统

OSR Shuttle™ Evo 多穿系统是科纳普最新一代穿梭系统,具备一流的性能、系统稳定性强和存储密度高。该项目共有 4 个巷道,共 64 层,38,000 个储位。系统采用双深度存储,充分利用空间,每个存储箱可放 8 双鞋子。系统具备可拓展性,如需要还可添加一个巷道系统,含9,500个储位。

科纳普1.png

货到人拣选

与OSR Shuttle™ Evo 多穿系统相匹配的是五个 Pick-it-Easy 货到人拣选工作站,将人体工程学设计与最佳性能相结合。货物始终处于最佳高度,触手可及,大大减轻了员工的身体压力。工作站配有舒适的抗疲劳垫用于站立,员工无需远距离移动,无需提重物或弯腰。工作站还配有光幕、触摸显示器,帮助员工无差错处理订单。

科纳普2.png

KiSoft 软件

除了存储于高位托盘货架内的物品,中央仓库系统内大约有 15 万件运动鞋和运动装备。但是每件商品具体在哪个货位?有多少库存,是什么尺寸?能否按计划完成所有订单,每个穿梭车的状态如何?智能多合一软件 KiSoft 对这一切了如指掌,所有性能数据都可在控制站或便携式平板电脑上随时获取。

科纳普3.jpg

提供增值服务

在 Pick-it-Easy 工作站完成拣选后, 发货纸箱将被输送至增值服务区 (VAS)。可以为 B2B 客户提供多项服务,例如插入广告物料或特定的海关文件。在此处,亦可对高位托盘货架上的大纸箱进行整合。


纸箱自动成型及封箱

ASICS 使用两种尺寸的纸箱用于不同的订单,仓库配备了2台纸箱成型机,每小时可以成型 800 个纸箱。同时纸箱在该区域被贴上路由标签,包含与订单相关的所有数据,以确保纸箱高效、准确地运输。此外,纸箱在发货前将被自动封箱,多出的部分将被裁短,以节省包装材料和运输空间,减少碳排放量。

项目收益

ASICS位于法国南部的中央配送中心,为提升配送效率助力未来业务发展,采用了科纳普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包括OSR Shuttle™ Evo 多穿系统,实现了订单处理效率提升一倍,系统可用性达98%以上,全年高效运行,日均发货5.5万件,并支持高峰期日发货 10万件。

客户评价

ASICS 运营经理 Yann Bourgeon对系统评价道:“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个可靠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兼具易维护、稳定、灵活的特性以支持我们业务的发展。KNAPP 解决方案正是满足所有要求的不二之选。”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KNAPP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