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日本仓储物流市场调研:AMR导入意向超过AGV
2021/12/22
摘要:

2022年临之际,日本知名物流媒体Logistics Today对近千名从业者进行调研,洞察市场对仓储机器人的真实需求。

编者按:本文来自Syrius炬星

机器人要进驻更多仓库现场,还需迈过哪些门槛?

2022年临之际,日本知名物流媒体Logistics Today对近千名从业者进行调研,洞察市场对仓储机器人的真实需求。

结果显示,有10%受访用户的所在企业已部署机器人,45%有明确计划、或正在考虑引入。AMR成为行业“新主流”的趋势也可见一斑,受访者所在企业中仅4.5%已使用AMR,而计划导入者比例高达21.1%,居机器人导入意向之首——其后依次为拣选机械臂(16.5%)、AGV(15.2%)。

图片1.jpg

Logistics Today分析指出,物流机器人正从AGV时代向AMR进化,AMR独具的自主移动能力、自主路径规划能力、人机混场作业能力,都让客户对其提效表现充满期待。

另一方面,论及对引入机器人方案的顾虑时,受访者大多关注成本问题,包括:设备采购和现场改造等初始导入成本(37.8%)、维护管理成本(33.2%)、与WMS等现有业务系统对接成本(15.5%)。部分用户(14.8%)进一步指出,由于个体项目的ROI难以提前精准测算,机器人方案不仅使用门槛高,试错成本也高,导致企业在数智化升级的门前摇摆。

图片2.jpg

事实上,Syrius炬星自成立以来,就围绕AMR的技术优势和自动化升级的普遍痛点,打造低门槛、高效率的物流解决方案。

从部署到作业流程适配,机器人几乎100%自适应,开箱即用;

高性能系统算法,确保扩容速度和弹性,实现业务量和产能的动态平衡;

通过与WMS、OMS等上游管理系统的快速集成,AMR还能助力革新仓储作业流程,从更底层优化效率。

图片 3.jpg

经过3年多的打磨,Syrius炬星从AMR辅助拣选方案起步,逐渐构筑覆盖入库、补货、拣选到出库的整仓服务能力,全流程支持物流现场的提速提效。此外,Syrius炬星也推出即租即用的RaaS服务,客户不必采购硬件、也不必担心后期维护费用,可按月按需订阅全套AMR解决方案。

目前,Syrius炬星的AMR真柔性解决方案已落地于医药、美妆、服饰、3C、同城零售、跨境电商等场景,服务客户遍布亚太多个国家和地区。


文章转载自:Syrius炬星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