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深耕“AI+物流”场景 旷视助推智慧物流发展
2021/11/27
摘要:

随着数字化渗透率持续提升,人工智能、物联网、5G、大数据等技术正在逐渐成为物流的新一代基础设施,不断深入行业应用。


旷视1.png



随着数字化渗透率持续提升,人工智能、物联网、5G、大数据等技术正在逐渐成为物流的新一代基础设施,不断深入行业应用。


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CeMAT ASIA 2021(2021年亚洲物流展)上,旷视作为全球领先的聚焦物联网(IoT)场景的人工智能(AI)公司,在展会现场诠释了其深耕三大物流场景的业务布局,同时重磅发布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和软硬一体化产品。


深耕“AI+物流”场景

助推智慧物流发展


旷视认为技术需要走到实际场景中方能发挥价值,对此他们聚焦行业需求,将AI与IoT技术深度融合,赋能3大场景:智慧园区、智慧大仓、智慧微仓(微履行中心),为客户提供包含规划、仿真、实施、运营的一站式服务,实现稳健的价值落地,助力行业客户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助推智慧物流发展。

旷视2.png

 国控广州智能化物流中心


在CeMAT展会现场,旷视向观众展示了其在AI+物流场景成功布局的一个典型案例,模拟医药流通行业的业务场景部署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为参展观众演示了从药品下单——药品输送——机器人拣选——药品信息识别——药品接驳——药品入库整个业务流程。旷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已在医药、食品、鞋服等多个行业有了实际的应用,助力物流向数智化、柔性化、低碳化升级。

 


旷视3.png旷视 3A 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市场驱动科技创新。对于市场的需求变化,旷视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管理中心负责人王银学补充道:消费端变化驱动供应链的变革,要求解决方案或系统具备易布署、高可靠性等特点。


立足当下,布局未来。旷视3A智慧物流方案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其不仅结合了客户当下的需求、预算、场地,还考虑到了未来的商业计划、商业目的和发展,创造条件,灵活应对,助力企业节约成本,提高整体的运作效率。



立足AI优势

旷视加速物流行业实现“3个”智

 

随着业务需求日趋复杂,柔性、离散的物流子系统不断涌现,各种类型的机器人、自动化装备大量应用于物流行业,仅依靠传统的物流技术和单点的智能化设备,已经无法有效应对这些挑战。

 

对此,旷视认为,未来,整个智慧物流赛道将与AI深度融合,单体智能、群体智能与场景智能等“3个”智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旷视进入智慧物流赛道,有其独特的优势。

 

旷视高级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机器人产品部负责人王宏玉介绍道:从产品角度来说,机器人的发展历经固定路径、半固定路径,再到无路径导航等阶段。无路径导航更多依赖于SLAM算法。整个AI、整个机器人的发展,尤其是未来无路径导航,都离不开这些核心算法。所以旷视做智慧物流,优势就是能利用AI优势,加速AGV/AMR的发展,将传统企业稳定可靠的因素或技术与AI深入融合,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旷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里面的3个A(AS/RS+AMR+AI)不是简单的叠加,该方案具备高柔性、高使用率、易部署、易维护等特点,通过对整个底层的整合来发挥最大的效率。

  

旷视高级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市场与战略中心负责人陆建萍介绍,整个仓库经过了从最原始的存储,到配送,再到履行,现在又进入了微履行阶段,其角色逐渐往前端推进,而越往前端推进产生的数据就越多,需要算法让这些数据实时地传送到仓库。从这个角度看,整个弹性供应链需要变成一个自我感知、实时反应、动态的状态。“我们有AI的基因去做这些,所以在这方面旷视有天然优势”,陆建萍说,“旷视希望在客户数智化升级的过程中,通过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里不同模块的配置,以及核心产品的底层整合,为客户提供一个最优化的解决方案。”

 

此外,旷视还推出了智慧物流操作系统“旷视河图”。目前,“旷视河图”已经升级到了2.0版本,已经应用于一些大型的、复杂的项目。

 

旷视对于“河图”的定位,是解决对于复杂的柔性物流系统如何实现快速交付、如何满足用户需求,同时又解决传统方式无法解决的调度规划问题。


此外,随着客户需求和旷视对于物流行业的理解逐渐加深,还在对“河图”系统进行持续升级迭代。



研发和应用两手抓

旷视“AI+”能力落地加速

 

旷视在研发产品方面有自己的坚持和理解,并不轻易地去尝试,而是重点针对AI能够对其产生明显提升的领域去发力。如王宏玉所说,“我们并不是所有的方向都研究,而是会有选择的去探索。“

 

目前,基于机器视觉算法、机器人控制算法,旷视已经研发了20多款智能物流装备,贯穿仓储物流的入库、存储、分拣、出库等核心环节。

 

本次CeMAT上,旷视介绍了二维码导航潜伏式AMR、激光和视觉SLAM 导航AMR、激光SLAM 导航叉车AMR、智能圆形播种机、自动装卸系统、3D视觉拣选机器人、人工智能Miniload,以及包括单据信息识别系统、纸箱信息识别系统在内的医药行业AI视觉感知解决方案。

 

陆建萍说:“旷视的AI在物流业务方面,主要是两大方向,一个是视觉感知,一个是算法。视觉感知可以赋能从入库到出库各环节运营效率的提高。算法则为整个设备的路径优化、系统调度和数据分析及应用,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旷视进入物流行业后发现,AI 要真正地做到落地应用,跟硬件一定是强相关的。传统自动化的物流装备,包括智能圆形播种机、人工智能堆垛机、人工智能Miniload等,有了AI算法加持,可以大大提高自身参数,使得设备在不同的物流场景中,运作更加灵活和精确,为企业降本增效。

 

数字化、智能化是当前千行百业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加快数字化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是我国未来的重点工作之一。面对时代赋予的机遇,旷视表示先锁定与物流相关的产业,一个个做精做透后,再逐步渗透到其他领域。

 

旷视,正如其品牌名字面表现的那样,视野之旷达。成功离不开前瞻性的视角,始终如一坚持的初心,将想法落地到应用的实践能力。

 

物流业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旷视将凭借领先的AI底层技术、创新的AIoT产品体系、技术创新和行业经验双轮驱动的业务团队,通过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智化升级,以提升整体供应链的成本效益和灵活性,推动物流行业从劳动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行业转变,加速整个产业的优化升级。 


END.

注: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Soo56立场,转载此文需经作者本人同意。




有需求  找方案 
点击原文阅读,立即发布需求
 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 
或 微信:185 0073 8856



  • 内容质量低

  • 不看此公众号


原创文章,作者:新零售,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