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祥鑫医药配送中心,拣选效率可达1800订单行/小时
2021/8/30
摘要:

江西祥鑫物流中心的改造前三千平方的空间只能存放1万件货物,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技术运用,可存储货物32万件,同时通过对药品储存、包装、流通、配送等环节进行信息化管理,还可做到准确定位、快速分拣、提高效率,进一步提高订单处理能力,降低药品分拣差错,减少流通成本。


项目背景


祥鑫医药位于素有中国药都之称的江西省樟树市,主要有生物食品、中药饮片和医药物流几大业务板块,为江西省内各大医院、诊所、药店进行配送。


由于业务的发展和订单量的日益增加,祥鑫医药预期年销售额将达到20亿;为了应对未来业务的发展,祥鑫医药决定建立一个占地2,975平的全新仓库,以应对预期将达到的14,000订单行/天的订单处理量。


需求分析


订单全程零误差


- 订单需要最准确的拣选和最安全的运输

- 订单批次及有效期需要可追溯、可溯源


订单量压力


- 零售订单量日益增长

- 有很强季节性的药品面临的拣选压力

- 同一目的地的零售和批发订单需要优化重组

- 配送时效性要求越来越高,常常需要当日或次日配送


仓库管理压力


- 货物需要在任何时候都能被准确定位

- 需要管理大量货品(通常SKU数达10,000以上)的数据信息


解决方案


针对以上用户痛点,意欧斯最终为祥鑫医药提供了从收货入库、存取、拣选打包、分拣到出库发货的一整套物流解决方案,其中包括:5台高22米的意欧斯堆垛机的ASRS存储系统;30台二维码导航AGV的“货到人”拣选系统;198个电子标签的播种墙系统;1套WMS仓库管理系统和1套WCS仓库控制系统。


WMS系统中业内特有3D实时监控,意欧斯堆垛机采用双立柱变截面技术,有效提高立柱截面惯性矩及强度,增加堆垛机的稳定性。可选双工位载货台,拥有2个独立的货叉,一次作业可以处理两个工位货物。



堆垛机技术特点:


图1.jpg


快速高效:意欧斯堆垛机行走速度最高可达240米/分钟,定位精度高,设备运行能耗低,对地面压力小。


安全可靠:意欧斯堆垛机设计按照欧洲最高安全等级,核心部件及控制器均采用欧洲高端品牌,品质有保证;模块化机型设计便于运输及安装;且采用双钢丝绳提升有效提高载货台升降安全性。


强悍担当:意欧斯堆垛机最高可达40米工作高度,适应不同工作环境,包括-30°C冷库。


低能低耗:意欧斯堆垛机零件数量最小化;机器使用寿命长;运营维护成本低。



项目流程  


收货入库


货物验收后在立库中进行码垛。码垛完成的托盘货物经过质检后由叉车取放至入库输送机上,由输送机传输至入库站台,再由堆垛机取货按平均分配原则完成入库。

该立库共有5台单深堆垛机,10,080个托盘货位,整体出入库流量最高可达175托/小时。


图2.jpg


拆零补货/入库

配送中心的拆零拣选区位于仓库一楼,由ASRS立库进行补货。从立库二楼出库的托盘由叉车取货拆垛后,整箱货物会投放至箱式输送线上,由螺旋输送机降至一楼,并输送至拆零区。AGV将对应移动货架送至补货站台,操作人员通过RF终端扫描货物条码,根据显示信息进行补货/入库。


拆零区由30台AGV、704组移动货架和11个补货站台组成,共21,120个货位格。每个补货站台的补货效率可达200SKU/小时。


图4.jpg


拣选打包

当WMS将拣选订单信息发送给AGV时,AGV会将对应移动货架送至拣选工作站,拣选人员通过RF终端扫描空周转箱条码绑定订单信息,按照看板显示屏的出库订单信息进行拣选,然后再进行复核打包。


该拣选区由18组流利式货架、198个电子标签、和9个拣选工作站组成。AGV”货到人“拣选区的拣选效率可达1,800订单行/小时。


图5.jpg

分拣出库

打包后的订单由输送机送至读码识别处,根据纸箱的条码信息在分拣口进行合单及路径分拣,按照车次、装车顺序由人工码放在指定托盘上。该流程的分拣效率可达2,500箱/小时。


至此,订单完成了它在配送中心内的整个物流流程,随后将进行装车发运作业。


图6.jpg


项目创新应用


该项目应用了AGV货到人拣选系统来处理拆零订单。拆零区由30台AGV、704组移动货架、11个补货站台、18组流利式货架、198个电子标签和9个拣选工作站组成,共21,120个货位格,拣选效率可达1,800订单行/小时。


项目成果


江西祥鑫物流中心的改造前三千平方的空间只能存放1万件货物,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技术运用,可存储货物32万件,同时通过对药品储存、包装、流通、配送等环节进行信息化管理,还可做到准确定位、快速分拣、提高效率,进一步提高订单处理能力,降低药品分拣差错,减少流通成本。主要成果如下:


1. 实现了从收货到订单发货的高智能化作业,从而降低了人工作业压力,高度自动化对比传统仓大大节约了人员配备,共节约20余名操作员工,出入库效率提高2-3倍。


2. 实现了货物的高密度存储,保证仓库空间使用率最大化,仓库的存储量比原来仓库提高了4-5倍。


3. 整个仓库作业流程可以通过WMS软件界面进行实时监控,完善的信息管理系统缓解了货品的仓库管理压力,减少了人为原因造成的失误,且满足了产品按批号先进先出等国家对药品流通的相关管理要求。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新零售,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