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精密切割丝生产制造企业智能转型,打造智能生产车间
2021/8/12
摘要:

整体项目提升了企业在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物流管理、数据管理四大管理能力,改善生产环境和企业形象,最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确保产品质量稳定。


关于企业

 

某精密切割丝生产制造企业作为全球高端精密细丝的生产者,在精密切割丝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拥有欧洲(德国)研发生产基地和亚洲(宁波)研发生产基地,实现了精密切割丝全工艺过程的研发和制造。为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解决方案,产品应用于航空航天、医疗器械、汽车制造、精密模具、电子通讯、高端钟表、家用电器等行业。

 

图1.jpg

企业为提高生产过程的自动化、信息化和网络化水平,该切割丝生产制造企业提出对其制造2#车间生产物流系统进行改造,整合工艺、实现物料精准配送、减少人工劳动强度,打造高端精密细丝产品智能生产车间。

 

项目背景

 

企业提出机器换人的技改要求,在现有生产模式下,母线人工搬运、空轴人工供给、人工检验初包装、半成品静置人工搬运、产品人工包装和码垛等作业导致整体的生产效率低、制造周期长、产品质量不稳定、产能不足、人工劳动强度大等问题;

 

车间生产工艺路线相对复杂,设备布局不合理,物流混乱,生产计划人工排产,从接到业务需求到安排生产计划,再到产品生产包装入库发货,生产周期长,生产过程无法有效监控,生产质量不易追溯。无法实现生产计划与生产单位的信息联动,达到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快速反应,有效的跟踪监控生产计划的执行。

 

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物料的状态和存储位置等信息未实现条码信息化管理,关键生产设备的维修、保养、全生命周期及履历未纳入信息化管理。

图2.jpg

 

解决方案

 

本项目占地面积6400平米,项目总造价3200万元人民币,项目总体规划配置1套恒温恒湿产品静置立体库,4KIVA柔性搬运机器人,64台工位提升机,64台定制化的上下料专机设备、定制化的全自动全包装线(异形开箱、塑封、贴标、装箱、封箱、打带、码垛),2公里的物流输送系统,1套机器人无序视觉抓取系统,同日TRX生产物流管控系统平台,含WMSWCSKIVA调度系统、数据采集系统、远程健康监控平台、互联网标识解析等核心软件系统。对车间布局总体设计、优化工艺路径具体建设内容如下:

● 车间AGV智能搬运、存储系统,实现原材料自动存储和搬运到机台;

● 车间原材料胶轴机器人自动抓取上线系统;

● 非标定制专用托盘,满足多种轴型的装载、机器人抓取及自动上下料要求;

● 胶轴自动上下料专机,和生产设备自动对接,实现自动上下料;

● 车间集中检验系统。建设自动化检验初包装流水线,实现自动上料、自动贴标签,满轴人工辅助裁线、检验直线度和黏贴线头标、人工包牛皮纸、自动称重、自动下料。

● 车间半成品静置自动化立体库,实现半成品自动入静置立体库、半成品自动出静置立体库、存储周期管理;

● 产品全自动化包装码垛线,实现包装、码垛全流程无人化,6S完成一个产品包装、码垛;

● TRX生产物流综合管控平台,通过比邻R2E智能制造执行系统软件V5.0、比邻R2E设备集成软件V5.0、西门子PLCKIVA调度系统、Tungray WCS监控、Tungray TRX系统等6项支撑应用软件,对车间加工设备的PLC及网络架构进行改造,实现物流、信息流、加工工艺、产品质量实时监控与反馈。


图3.jpg

 

图4.jpg项目收益

 

项目已交付投入使用近两年,到达了用户、行业企业及政府的高度认可,总体效益表现在:

(1)   实现了各产品的质量追溯与生产过程质量记录;

(2)   通过产品条码与批次管理原材料与过程生产的相关数据,实现与MES系统集成,实时收集生产过程数据并自动报工,统一数据来源与口径,提高数据收集质量与效率。

(3)   生产工艺资料实现电子化及系统化管理,规范工艺管理要求,统计工艺执行数据,为工艺优化及工艺制订提供分析依据;

(4)   对生产设备进行统一规范及系统化的管理,实现设备维修、保养,全生命周期及履历的管理,关键设备与系统集成,实时采集及监控设备的运行参数,掌握设备的有效运行情况。

(5)   整合了各业务模块之间的流程,规范各业务数据的收集、统计分析的数据来源及口径,达到各业务数据集成及共享,能及时对公司内部运作管理提供真实有效的决策分析数据。

(6)   生产效率提高了10%、运营成本降低了20%、产品生产周期缩短了20%、产品不良率降低了10%、单位产值能耗降低了8%;

(7)   自动化的物料存储,配送,包装,改善了现场环境,现场的5S管理得到了提升;智能化的生产模式,提升了公司品牌及整体形象;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

 图5.jpg

 

整体项目提升了企业在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物流管理、数据管理四大管理能力,改善生产环境和企业形象,最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在高端切割丝领域,推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有效促进相关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加速我国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促进中国智造发展,助推中国制造2025”,实现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同日库猫品牌号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