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新一代的智能分拣设备仓储基础设施的打造者
2021/5/18 Soo56原创
摘要:

智子跃迁创始人&CEO莫旭明先生受邀参加LT大会并作以《新一代的智能分拣设备仓储基础设施的打造者》的主题分享。围绕零售、电商业态极具变化的大背景下,仓储管理者对于新一代基础设施的高效率、高普适性、高柔性要求展开,详细介绍了智子跃迁推出的极立方™智能分拣系统。

2021年3月17-18日,第十届中国物流技术大会( LT Summit 2021 )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LT大会以“新十年,数智跃迁”为主题,开启新十年物流数智化转型的新征程!


LT大会是一年一度的物流科技饕餮盛宴,来自全球的物流技术领袖分享和探讨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产业及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数智技术在智能制造、智能仓储、智慧配送等场景下的创新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


智子跃迁创始人&CEO莫旭明先生受邀参加LT大会并作以《新一代的智能分拣设备仓储基础设施的打造者》的主题分享。围绕零售、电商业态极具变化的大背景下,仓储管理者对于新一代基础设施的高效率、高普适性、高柔性要求展开,详细介绍了智子跃迁推出的极立方™智能分拣系统。 以下为演讲内容整理(内容有删减)。


图片1.png

 

什么是仓储类基础设施

 

图片2.png 

 

随着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作为物流活动基础的物流设备在制造业、零售业、物流业得到了普及性应用。例如货架、输送系统、AGV等成为仓库里必备的基础设施。

 

一、货架是仓库里应用广泛性非常强的基础设施;

二、从最简单、跨层、旋转的仓库里都随处可见传送带的身影;

三、AGV、AMR移动机器人新型技术近几年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仓储的基础设施。

...........

 

新一代仓储基础设施

 

从仓储使用者来说,什么才是新一代的仓储基础设施?参照货架、传送带和AGV等仓库内的基础设施来看,智子跃迁创始人&CEO莫旭明先生认为新一代仓储基础设施应具有高效率、普适性(全行业、全品类)、高柔性的特点。

 

图片3.png 

 

莫旭明先生在美工作期间,作为核心研发团队成员,曾全程参与亚马逊新一代智能分拣系统项目从0到1到100的过程,解决多件单分拣出库、退货入库难题。2018年回国后创立智子跃迁,推出新一代基础设施-极立方™智能分拣系统。致力于解决物流仓库内部情境中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小件拆零分拣,以机器人立体分拣系统取代当前物流仓库中低效而日益昂贵的人力。

 

极立方智能分拣系统

 

极立方™,是极致的立体智能设备,可以充分利用仓储空间,实现立体空间内的高效分拣,也是“极”的三次方,即“极快、极准、极柔性”。该系统无需对仓库进行改造,即插即用,创造性地解决了仓库内多件订单播种分拣、退货分拣的核心难题。

 

图片4.png

 

1.极快

实际落地分拣效率可达2500次/小时

突破性实现“按订单行分拣”,通过“中包装”多件投递,达到3倍以上效率提升。

图片5.png

图片6.png


 

2.极准

准确识别,可按需定制多面扫码系统,轻松读取一维条形码、二维条形码、RFID。

精准运送RGV智能小车平稳运行,可实现10kg以下全品类适配,SKU覆盖率高达99%。

精准投递,鞋盒、冬装、瓶罐类、圆柱类全覆盖,确保货物安全分拣到单。

图片7.png


3.极柔性

行业内率先实现发货、退货“一机两用”,使用期间随需改变料箱尺寸。


图片8.png

提供丰富的软件数据接口,轻松对接各种WMS,ERP系统。


图片9.png

 

与行业内知名AGV、AMR、立库厂商强强联手,打造物流自动化的极限智能。

 

行业应用案例

 

创新源于市场的需求真正帮助客户解决痛点和难点,助力客户实现智能化升级是核心。对此智子跃迁有深刻的理解,在团队的不懈努力下,用了两年时间实现智能分拣,目前已落地头部鞋服、3C电子、3PL、医药、食品、零售连锁仓储客户

 

电商行业案例

图片10.png 

该公司是一家杭州知名电商,主营男装,旗下服装品牌销量占据淘宝男装类目TOP10。为了保证顾客满意度,及时进行订单发货及退货处理,是该公司在销量高速增长的同时努力保障的方向。

 

 

智子跃迁为该公司定制的自动播种墙一期工程,设备长度为7.9m,高度为2.8m,两侧共计48个格口。整套系统配备5辆分拣机器人小车,每辆小车最大载货尺寸为长宽高750mm*500mm*250mm,预计分拣效率为1200件/h。

 

3C电子行业案例

 

图片11.png


二手交易平台深圳仓,主要产品为3C数码电子产品,该项目引入了智子跃迁智能立体分拣系统,第一期设备长度为6.2m,高度为2.8m,两侧共计80个格口。整套系统配备3台分拣机器人小车,预计效率为750件/h。

 

该项目在引入智子跃迁智能立体分拣系统后,订单播种环节共节约9人,年节省成本76万,并省去后续复核工序。经实际测算,设备分拣效率峰值可达802件/h。

 

 

结束语

 

道阻且长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未来,智子跃迁希望与行业同仁一起啃那些最难啃的骨头,帮助客户真正的做到落地的而且通用称之为基础设施的新一代的系统

 

有始有终

有善始者实繁,能克终者盖寡:希望在新十年这样的起点上,脚踏实地,无畏前行。



文章为Soo56原创内容,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原创文章,作者:新零售,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