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2亿巨额融资!艾利特加速协作机器人全球化规模落地!;DHL中东北非区今年将新增7架波音767-300F货机
2021/4/27 @dian@ClassName
摘要:

1.2亿巨额融资!艾利特加速协作机器人全球化规模落地!;2.DHL中东北非区今年将新增7架波音767-300F货机;3.布局自动驾驶地图,驭势科技与立得空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4.亚马逊全球物流:超过65%的货物由中国起运;5.物美计划以1亿美元认购橙心优选至多2%股权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2亿巨额融资!艾利特加速协作机器人全球化规模落地!

微信图片_20210426170124.png

近日,机器人智能化创新领先企业苏州艾利特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利特机器人”)宣布于2020年末已完成2亿元B1轮融资。本轮由联想创投和张江科投领投,中关村发展集团启航资本、东方证券资本、小村资本、前海鹏晨跟投,索道投资等老股东继续加持,云岫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

作为国内最早探索机器人控制技术的先锋代表,艾利特在后疫情时代销量逆势猛增,产品远销至美国,日本,韩国,西班牙,葡萄牙,巴西,泰国等数十个国家,在汽车、3C、电力、医疗、消费等诸多垂直行业的标杆项目也均已顺利落地,并获得了用户的积极反馈和高度评价。

本轮融资的完成,标志着艾利特机器人迈入了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截至去年底,艾利特机器人已顺利完成了第二阶段目标——新一代平台级协作机器人产品开发,产品应用侧持续迭代及优化、细分行业头部客户适配。在2021年,艾利特将立足苏州、上海两大研发中心,协同北美分公司,加速国产协作机器人的全球化规模落地。(艾利特ELITE机器人)


DHL中东北非区今年将新增7架波音767-300F货机

微信截图_20210426165227.png

DHL中东北非区表示,今年将增加7架波音767-300F货机,以增强其运营能力,满足中东地区电子商务的激增需求。这些货机将在2021年全年投入使用,可帮助DHL中东区域货运能力提高33%以上。

DHL Express Mena首席执行官Nour Suliman表示,根据公司在2020年的表现,可看到全球和该地区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量都达到了历史性的高峰,DHL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而增强航空运输能力将使DHL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交付需求。

另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的货运需求将预计增长13.1%,总货运量将达到6310万吨,几乎接近疫情前的6350万吨的峰值。

目前,DHL在巴林设有地区基地,并将在横跨海湾、中东、非洲和印度次大陆的现有“高需求”航线上使用这些新货机。相关负责人Richard Gale表示,新货机将极大增强DHL在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黎巴嫩、约旦、东非以及亚洲航线等主要市场的服务范围和运输能力。(中东跨境电商汇)


布局自动驾驶地图,驭势科技与立得空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375503751579829115303564.jpg

近日,驭势科技与立得空间在武汉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和高精度地图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探索行业市场,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落地。

作为自动驾驶商业化领跑者,驭势科技布局高精度地图将进一步提高行业竞争力,更好的为全行业、全场景提供AI驾驶服务,交付赋能出行和物流新生态的AI驾驶员。目前,驭势科技已经与汽车制造、机场、重工、5G通信等行业头部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率先量产落地“全场景、真无人、全天候”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带领行业迈向大规模商用。

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需要行业上下游伙伴的通力协作,此次驭势科技与立得空间在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板块的战略合作,强化了产业生态伙伴之间的紧密关系,也将助力驭势科技打造更加安全、可靠和支持规模化量产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驭势未来)


亚马逊全球物流:超过65%的货物由中国起运

亚马逊全球物流团队渠道高级经理姜莉莉表示,亚马逊目前超过65%的货物由中国起运,这也是亚马逊官方起运港选在中国的原因。

同时,亚马逊客户拓展与运营经理Renee还提到,2021年B2B采购市场容量或将呈现10倍增长,达到120000亿美金。据介绍,亚马逊企业购热门种类目前包括工业品、酒店餐厨、科研医疗、电子科技产品、办公及茶水间等。

据了解,亚马逊去年物流收入超804亿美元,增长49.6%。同时,亚马逊的员工人数、设施数量、物流面积在去年几乎翻了一番。2021年,亚马逊计划将自有货运车队的规模增加一倍以上。

另有一份内部文件显示,亚马逊计划到年底将专门用于为美国亚马逊运输货物的小型货运公司的数量从目前的100家增加到285家。(跨境电商物流百晓生)


物美计划以1亿美元认购橙心优选至多2%股权

微信截图_20210426161943.png

消息称,物美计划斥资最多1亿美元(约合6.6亿元人民币),认购滴滴旗下社区团购平台橙心优选不超过2%的股权。

以此估算,橙心优选本轮融资后的投后估值将达到约50亿美元(约合33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前,香港联交所发布了物美的上市招股书,招股书中就已经提到过此事,早在3月26日,物美就与Chengxin Technology Inc.(即橙心优选)签订购股协议。

据悉,橙心优选是滴滴目前的重要布局,2021年橙心优选GMV目标是 1000亿元。昨日,橙心优选在深圳成立子公司,目前橙心优选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28个省份,超过300座城市。

据了解,在2018年12月,物美与多点进行合作,开展社区团购业务,其中物美的控股股东-董事长张文中持有多点超过30%的股权。

此外,物美近年来动作频频,收购美廉美、新华百货、百安居、乐天玛特门店、邻家便利门店、浙江供销超市、麦德龙中国等,入股重庆商社等区域百货生鲜实体公司和多家线上平台。(资鲸)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