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顺丰控股一季报发布:净亏损9.89亿元;仓储自动化企业“慧仓科技”获近亿元A+轮融资
2021/4/23 @dian@ClassName
摘要:

1.未来机器人获IDG资本领投近亿元B2轮融资;2.仓储自动化企业“慧仓科技”获近亿元A+轮融资;3.极智嘉携手AMH为英国零售巨头ASDA部署全柔性智能AMR分拣系统;4.Mobileye宣布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Mobileye Drive实现商用;5.极兔将在金华建区域总部,金华转运中心面积已超3万平米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顺丰控股一季报发布:净亏损9.89亿元

4月22日晚间,顺丰控股(002352)一季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顺丰实现营收426.20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27.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9.89亿元,同比下降209.01%,上年同期净利润9.07亿元,由盈转亏。

营收的增长主要受到业务增长,而业务增长的同时也伴随着营业成本的增加。报告显示,顺丰今年一季度的营业成本同比增长40.44%,除去业务增长因素,还有加大新业务和产能建设等投入综合影响所致。

此外,今年一季度,顺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49亿元,同比下降165.39%。对此顺丰方面称,主要是利润总额减少,以及支付职工薪酬上升等综合影响所致。

对于一季度出现巨额亏损,财报中解释称,主要为5点原因:

一、是公司正处于新业务拓展关键期,为扩大市场份额,打造长期核心竞争力,公司继续加大新业务的前置投入,包括快运、丰网、同城急送、仓网的网络建设。

二、是公司为应对快递业务量高增长,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加大中转场自动化建设,提升产能处理规模,场地及设备等固定资产的投入导致本报告期摊销/折旧成本增加;同时为应对春节节前业务高峰,公司投入临时资源(包括外包人力、运力和临时场地等),也带来了一定的成本增加。

三、是公司去年第四季度重新审视各业务线网络资源,旨在充分融合场站和线路,并提升陆运服务时效,在网络融合调整的初期存在资源重叠投放导致成本提升。

四、是公司响应春节原地过年的倡导,满足电商平台及客户春节不打烊的服务需求,增加了收派员、仓管员及中转运作员等在岗人员数量,公司一贯重视对员工的关怀,坚持执行春节补贴政策,致使春节期间在岗人员的成本增加。

五、是时效件去年同期高增长,今年第一季度增速有所放缓;同时下沉市场电商需求旺盛,经济型快递产品特惠专配的业务量增长迅猛,因该部分定价偏低产品的件量占比上升较快,对整体毛利造成一定压力。

顺丰方面称,公司预计通过网络融合、资源整合、自动化产能升级等经营举措,提升产能利用率及网络运营效率,伴随业务规模增长,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逐步释放规模效应。(澎湃新闻)


仓储自动化企业“慧仓科技”获近亿元A+轮融资

0b46f21fbe096b63806f93257ac5e54ceaf8ac54.png

高速立体智慧仓储解决方案提供商「慧仓科技」于近期完成了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独家投资,势能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的资金将被用于团队的扩建以及自动化存储、分拣设备的批量化生产。公司此前曾获得普洛斯隐山资本A轮投资。

随着电商、物流等下游行业的体量爆发以及土地和人工成本的不断攀升,仓储行业亟待自动化设备提高空间利用效率,“省人”“省地”成为行业共识。

慧仓科技目前已拥有包括顺丰、京东、美团、伍尔特中国、伊芙丽等多个头部客户,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商、快递物流、零售、工业制造等领域。朱俊达告诉36氪,公司的自动化分拣、存储系统同时也销售到了日本和美国等海外市场,已与当地知名的方案商和集成商如三菱商事等达成了深入合作,凭借高性能和高稳定性受到了海外客户的喜爱。

慧仓科技创始人兼CEO朱俊达表示:“势能资本在机器人领域服务了诸多优秀企业,此次全程参与了慧仓的A+轮融资。势能团队对于行业的深入研究和对于公司的专业负责,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期待后续慧仓与势能继续携手共进,也希望更多机器人企业在势能的专业帮助下走向更大的成功。”(慧仓科技)


未来机器人获IDG资本领投近亿元B2轮融资

d0c8a786c9177f3ef8aa8ecb047e59cf9d3d5697.png

全球工业无人车辆提供商「未来机器人」近日宣布于2020年末完成由IDG资本领投,老股东联想创投、钟鼎资本、飞图创投跟投的近亿元B2轮融资。未来机器人告诉相关媒体,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工业无人车辆新技术研发,在汽车制造、食品加工、日化等重点行业的规模化推广,以及海外渠道拓展与客户开发。

此前未来机器人已经完成了由联想创投领投,钟鼎资本、飞图创投跟投的金额达一亿元人民币的B1轮融资,以及钟鼎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

围绕物流节点内的核心刚需场景,未来机器人还陆续发布了外月台无人装车、多层移动式料框堆叠、高位存取等无人化壁垒最高的柔性化解决方案,帮助全行业客户实现物流无人化的柔性升级,并陆续实现规模化推广。

未来,公司还计划继续布局自动驾驶架构在工业无人车辆的应用,并陆续实现产品迭代,用“更聪明”的车辆进一步满足物流柔性无人化需求。(36氪)


极智嘉携手AMH为英国零售巨头ASDA部署全柔性智能AMR分拣系统

微信图片_20210422154423.jpg

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宣布,携手ASDA物流服务(ASDA Logistics Services)和英国领先物流解决方案服务商AMH(AMH Materials Handling) 共同为英国零售巨头ASDA成功部署全柔性智能AMR分拣系统。该系统赋能ASDA拥有更强仓储物流能力,以支持不断增长的包裹收取及退回业务需求。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标志着全柔性智能分拣系统在英国的首次使用。

六十台极智嘉分拣机器人已部署到位于South Elmsall的ASDA西约克郡物流中心,赋能“ASDA toyou服务”,实现每小时逾2000件包裹分拣,分拣准确度高达到99.99%。“ASDA toyou服务”是面向消费者的一站式包裹寄收服务,让用户可以在英国超600个指定地点进行包裹收取和退回。

目前,已有超100家零售商加入“ASDA toyou服务”。随着所支持的零售商数量不断扩大,带来的退回包裹处理量相较2020年初增加了65%。(极智嘉科技)


Mobileye宣布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Mobileye Drive实现商用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近日宣布,Mobileye的自动驾驶系统Mobileye Drive 已经实现商用。Mobileye Drive是Mobileye专为未来自动驾驶打造的全栈式解决方案,能够用于为包括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消费级轿车和商用货车等在内的一系列自动驾驶汽车(AV)提供支持。目前,Mobileye已经计划在以色列、阿联酋、日本、法国和美国等地部署其MaaS商用服务。(MOBILEYE)


极兔将在金华建区域总部,金华转运中心面积已超3万平米

极兔副总裁后军仪表示,金华是极兔起网时第一批开通的城市之一,截止目前,金华极兔的转运中心面积超过3万平米,装配了业内领先的自动化智能分拣设备,开通全国干线线路80多条,干线班次超过200班/天。在金华,具备分拣、集包操作能力的极兔网点超过20个。后军仪表示,极兔速递将进一步提升金华在企业内部的战略地位,整合集团的资源,着力打造成为极兔在中国的大区总部。(每日经济新闻)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