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将在2023年推出完全无人驾驶送货服务
2021/4/15 @dian@ClassName
摘要:

Mobileye是专注于研发基于视觉的自动驾驶芯片公司,日前它宣布将从2023年开始推出全面的、完全无人驾驶的送货服务

编者按:本文来自cnBeta

Mobileye是专注于研发基于视觉的自动驾驶芯片公司,日前它宣布将从2023年开始推出全面的、完全无人驾驶的送货服务。该公司是英特尔的子公司,将与自动驾驶送货初创公司Udelv联手运营这项新服务。

送货将使用一种名为The Transporter的新型无舱车辆。虽然制造计划仍在变动中,但Mobileye和Udelv表示,他们将在2023-2028年间生产35000辆Transporter,这是一个信号,表明他们对大规模推出无人驾驶送货系统的认真态度。

Mobileye的交钥匙自动驾驶系统拥有一个由13个摄像头、3个远程激光雷达、6个短程激光雷达和6个雷达组成的全传感器套件。它还包括以色列公司的EyeQ片上系统和一个名为 "道路体验管理"(或称REM)的数据众包项目,该项目利用Mobileye装备的车辆的实时数据构建出一个全球3D地图。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将在2023年推出完全无人驾驶送货服务

该公司还在全球多个城市测试自动驾驶车辆,以便最终推出robotaxi服务,并表示将在2025年之前将其技术也带到个人拥有的消费车辆上。这种自动驾驶系统基于真正冗余的概念,与大多数其他系统不同的是,你需要让雷达、激光雷达和摄像头完美一致地运行才能操作,这种这种自动驾驶系统当中,摄像头系统之间单独有独立的子系统,然后雷达和激光雷达子系统单独分离.如果其中任何一个子系统不能正确的检测到一个物体,另外一个子系统就能够检测到,那么就可以提供更好、更安全的体验。

对于Mobileye来说,Udelv是一个有趣的合作伙伴选择。Udelv是为数不多的还没有被大公司收购的AV初创公司之一,过去几年里,Udelv一直在美国的多个市场测试自主配送车,包括亚利桑那州的俄克拉荷马市和加州的湾区。Udelv表示,它已经在有业务的城市为商家完成了2万次送货。

该公司目前使用改装的货运货车进行送货,但从2023年开始,作为与Mobileye交易的一部分,该公司将开始推出无舱的Transporter。Transporter是一种没有人类司机空间的电动送货车,类似于我们看到的Nuro和Einride等公司的无人驾驶车辆。该车建立在一个模块化的电动平台上,或者说是滑板,可以调整以适应各种车辆底盘。

Udelv并没有公布Transporter的一些相关规格,比如续航里程、电池尺寸,以及车辆的整体重量。该车将兼容直流快速充电,最高时速将达到65英里。一位发言人表示,Udelv将在晚些时候公布Transporter的制造计划。虽然Transporter将是完全自主的,但它并不会完全独自在野外行驶。Udelv表示,该车将具有超低延迟的远程操作能力,这意味着如果车辆被绊倒,远程操作人员可以向车辆提供提示。

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将在2023年推出完全无人驾驶送货服务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cnBeta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