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案例精选 | 江西南华携手凯乐士打造智能高效医药物流中心
2021/4/14
摘要:

知名医药流通企业江西南华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南华”)是江西省国有医药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近年,企业以25%的年增长速度进入扩张期,但要涉及到不同区域、不同业务的统一管理,打造“服务+运营+数据”的新型医药物流体系,整合统一高效仓储运营是关键。

编者按:本文来自凯乐士科技

项目背景

医药物流作为物流业的重要细分领域之一,由于对质量、时效、环境等要求的具有特殊性,加之政府部门的严格监管政策,近年来医药行业智慧化需求愈加强烈。

知名医药流通企业江西南华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南华”)是江西省国有医药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近年,企业以25%的年增长速度进入扩张期,但要涉及到不同区域、不同业务的统一管理,打造“服务+运营+数据”的新型医药物流体系,整合统一高效仓储运营是关键。

因此江西南华与具有丰富医药集成经验的凯乐士科技子公司--湖北九州通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同启动新物流中心建设,未来将服务于江西南华旗下的10个分公司,覆盖江西全省10多个地级市、88个县级城市的各级医疗机构,确保所有省内客户的药品全部次日送达,实现江西南华医药营销全链路打通目标,构建企业数字化竞争优势。

GIF2.gif


项目概况

物流中心坐落于江西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总投资1.2亿元,建设周期18个月。

物流中心由3栋库房组成,分别为1号原运营老库、2号中药库/冷库及3号新建自动化物流中心,总建筑面积为3.2万平方米,可满足年销售额100亿规模的供应链运营。

其中1号自动化物流中心采用多层设计,建筑面积29337㎡。

一层设置入库验收区、立体库区、出库暂存区、整件堆垛区等

二层设置有拆零分拣区、拆零复核包装区、特殊库房及拣选区

三层设置为整件堆垛区和器械专用库房

四、五层则为整件堆垛区


凯乐士助力江西南华智慧化升级

1、全面满足新版GSP要求,打造医药行业标杆

微信截图_20210414104650.png

作为该项目总集成方,凯乐士科技九州通达项目组建立了专业的物流系统规划和运营团队。项目现场各功能区域分布非常合理,作业流程井然有序,动作设计简洁流畅。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深入利用医药物流企业积累在药品流通体制、业务模式、运作管理方面积累的经验,结合专业物流数字化管理及自动化系统,以GSP要求为导向,打造了江西省内符合新版GSP第三方物流标准的标杆性医药物流中心。

2、差异化物流系统设计,满足复杂多场景作业环境

微信截图_20210414104728.png

在存储及配送环节,根据物料特性及流量需求,针对不同使用场景,差异化设计物流系统。

在存储环节,标准化物料采用了自动化立体库进行存储,立库建筑高度约24米,占地面积约3000㎡,采用了12层立体式存储货架,合计约1万个托盘位,存储能力高达18.5万件,可存储医药产品40余万件,极大满足了其对空间的利用率及存储率需求,异形件则多采用平面存储。

在配送环节,针对江西南华配送范围跨度大、终端零售多的特点,采用自主研发拣选小车进行订单拣选,单次并行拣选4个订单,无纸化作业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做到了存得足,拣得准,出得快的高效运维效果。

3、化繁为简,智能仓储信息化集成

微信截图_20210414104756.png

一切的规划最终目的都在于运营,高效信息化集成是关键。新建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内各分拣系统、堆垛机系统、立库系统等皆能与凯乐士科技九州通达自主研发的仓储管理系统进行关联。

作为智能仓库的“引擎”,仓库管理系统配合AS/RS立体仓储系统,实现从计划、采购、入库、出库、配送全流程与底层物流设备控制系统集成,化繁为简,打造物流仓储智能化升级。

 

不断修炼“自我”,才能决胜医药未来

互联网的变革正在打破物流的传统界限,国内医药供应链体系在不断革新升级,医药物流与商业之间的鸿沟正在被互联网弥补,物流内部之间的产业分工正在重构。

江西南华物流中心建设不仅对自身企业的经营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也对于整个医药行业物流信息化建设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和引领。

未来,伴随着医药供需两端的增量将进一步推动医药物流智能化发展,凯乐士将不断迎合市场需求去做整合及调整,深耕原有优势行业,拓展新兴市场;继续围绕客户需求做好每一个解决方案;针对市场与客户深入进行产品与技术创新!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凯乐士科技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