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华润万家约1300家门店全面接入达达快送服务;软银斥资28亿美元收购仓储机器人公司AutoStore 40%的股权
2021/4/8 @dian@ClassName
摘要:

1.华润万家约1300家门店全面接入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2.软银斥资28亿美元收购仓储机器人公司AutoStore 40%的股权;3.传美团优选2021年GMV目标为2000亿 多多买菜为1500亿;4.跨越速运公开“一种出车途中人车分离判断方法及装置”专利;5.顺丰关联公司申请“顺丰搬迁”、“顺丰搬家”商标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润万家约1300家门店全面接入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

微信截图_20210407141833.png

近日,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与华润万家达成深度物流合作,约1300家华润万家门店的官方APP、小程序订单,以及来自京东到家的订单全面接入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

此外,达达快送全心达还针对华润万家超市订单体积大、分量重等特点,根据品牌及门店要求,对骑士配送服务规范进行定制化,骑手完成培训并通过考核才能参与配送。据介绍,达达快送全心达通过对华润万家门店单量峰值、订单类型、时效要求等履约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同时根据华润万家、萬家CITY、萬家MART、萬家LIFE、Olé、blt、V>nGO等大卖场、精品超市、便利店、新型业态超市、便利超市等不同业态订单特点和配送需求,提供到门店维度的定制化运力模式和服务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甘肃兰州华润万家天水路店是最早接入达达快送智慧物流系统的门店之一。上线以来,该门店每周的平均配送履约率均超过99%,上线第一周更达到100%。

据了解,达达快送全心达服务,是达达快送针对连锁品牌的服务升级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服务华润万家、山姆会员商店、麦当劳、肯德基、真功夫、百果园、尊宝比萨、元祖食品蛋糕、泉源堂、奈雪的茶等多个品牌。(亿邦动力)


软银斥资28亿美元收购仓储机器人公司AutoStore 40%的股权

6375338401863256674773588.png

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今天下午宣布,将斥资28亿美元收购机器人公司AutoStore System 40%的股权,该公司专注于仓库机器人技术。AutoStore System是挪威AutoStore AS公司的子公司,成立于1996年。

该公司开发了一系列机器人,可在仓库中移动货物。AutoStore还开发了一些机器人软件产品,优化机器人系统的移动路径问题。软银在其新闻稿中指出,“AutoStore的创新立方体设计将同一空间中存储能力提升四倍”AutoStore在世界各地有600处仓库设施,在35个国家拥有20000个机器人。

软银表示,“我们期待着与AutoStore合作,积极拓展终端市场和地区。当前主要任务是扩大AutoStore在亚太地区的业务。”(品玩)


传美团优选2021年GMV目标为2000亿 多多买菜为1500亿

微信截图_20210407152631.png

多家社区团购平台均确立了2021年目标。其中,美团优选今年GMV目标为2000亿,并将冲击5000-6000万/天的单量;多多买菜、橙心优选、兴盛优选的2021年GMV目标则分别为1500亿,1000亿,以及800亿左右。

同时,有知情人士表示,春节后,美团优选的单量已经可以稳定在2300万/天,日峰值达到2700万。而多多买菜的单量则在2000万上下,兴盛优选接近1500万单。

目前,多多买菜和美团优选的件单价均在8元左右,橙心优选则在5元上下。由此测算,现在美团优选日均的GMV在1.8亿,多多买菜则在1.6亿上下(春节前这一数据曾达到1.8亿)。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橙心优选节后的日均GMV接近1亿元,“已经从春节恢复了增长”。同时,橙心优选近日在重点区域再次加大补贴力度,单量正在逼近多多买菜。

值得一提的是,有资本市场人士称,去年美团在社区团购业务上大概投入了100亿人民币,拼多多则投入了60-70亿,今年美团的投入力度或将达到200亿,拼多多也会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对此,美团、拼多多均表示不予置评。(36氪)


跨越速运公开“一种出车途中人车分离判断方法及装置”专利

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一种出车途中人车分离判断方法及装置”的专利信息,申请日期为2018年8月30日,公开号为CN109255315B,该装置可供判断司机在出车途中是否进行了违规操作。

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出车途中人车分离判断方法及装置,该方法包括:获取司机定位装置采集的多个司机轨迹点并存储至目标轨迹点集;获取汽车定位装置采集的多个汽车轨迹点并存储至所述目标轨迹点集;采用密度聚类算法对所述目标轨迹点集进行聚类处理,得到所述目标轨迹点集的至少一个目标聚类簇;判断所述目标聚类簇的数目是否大于一;若所述目标聚类簇的数目大于一,则确定与所述目标轨迹点集对应的区域发生了人车分离。

本发明通过密度聚类算法对司机轨迹点和汽车轨迹点进行聚类处理,得到聚类簇的数目,当聚类簇的数目超过一时,即可确认出车途中发生了人车分离,以供判断司机在出车途中是否进行了违规操作。

天眼查显示,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注册资本约为6.6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胡海建,公司经营范围包含国内货运代理;货物运输信息咨询;海上、陆路、航空国际货运代理业务等。(电商报)


顺丰关联公司申请“顺丰搬迁”、“顺丰搬家”商标

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申请了名为“顺丰搬迁”、“顺丰搬家”等商标,国际分类涉及材料加工、运输贮藏,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此前,该公司还申请了“丰富拓客”、“丰拓云”、“丰易链”、“智慧丰拓”等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广告销售、网站服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4月份,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了一项全新的业务“计时配”,业务专门指向了货运市场,分为个人搬家、企业搬家、同城货运和综合解决方案。

2020年4月份,顺丰搬家服务正式上线。据悉,顺丰的搬家业务基于城市网络覆盖,其中丰城专运针对个人搬家、企业搬家、事业单位搬家等需求,提供包装、装卸、上楼、搬运工具等搬家服务。

天眼查显示,该公司前身为“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2016年12月9日,公司名称变更为“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卫,经营范围包含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供应链管理;资产管理等。(金融界)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