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叮咚买菜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多家老股东跟投;顺丰控股注册资本增至45.56亿元 增幅为3.12%
2021/4/7 @dian@ClassName
摘要:

1.叮咚买菜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多家老股东跟投;2. 顺丰控股注册资本增至45.56亿元 增幅为3.12%;3.“行深智能”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4.国家邮政局:4月份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5.DPD集团发布2030年新战略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叮咚买菜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多家老股东跟投

15682496409468.jpg

生鲜电商叮咚买菜已完成7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DST Global、Coatue联合领投,今日资本、红杉资本、3W Fund、高鹄资本等新老股东跟投,高鹄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新区域拓展、供应链投入及团队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叮咚买菜在2017年5月上线,主打前置仓配送到家的生鲜电商模式,号称“最快29分钟送达”。天眼查APP显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叮咚买菜已累计完成9轮融资。此前传闻叮咚买菜最快年内在美国上市,对此官方并未回应。(高鹄资本)


顺丰控股注册资本增至45.56亿元 增幅为3.12%

近日,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约44.19亿人民币变更为45.56亿人民币,增幅为3.12%。

变更前,公司限售流通股为352697.1325万元,占总股本比例79.818%;无限售流通股 为89179.5933万元,占总股本比例20.182%。变更后,公司限售流通股 6644.5736万元,占总股本比例1.46%,无限售流通股448999.4719万元,占总股本比例98.54%。

顺丰控股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22日,法定代表人为王卫,经营范围包含市场营销策划、投资咨询及其他信息咨询(不含人才中介服务、证券及限制项目);供应链管理;汽车租赁(不含带驾驶人员的汽车出租);企业总部管理;道路普通货运等。

还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顺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539.87亿元,同比增长37.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26亿元,同比增长26.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1.32亿元,同比增长45.74%;基本每股收益1.64元。顺丰控股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30元(含税)。(天眼查)


“行深智能”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

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1亿元A轮融资,由远方基金、盐南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深圳德鼎宏和优必选共同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和产品研发、商业化落地。据官方介绍,行深智能成立于2017年,自主研发自动驾驶方案和不依赖GNSS的高精度导航定位系统等核心技术,具备从底盘、结构、硬件到软件的全栈自主研发与设计能力。其产品包括末端自动驾驶物流车、关键零部件和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36氪)


国家邮政局:4月份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

微信截图_20210406133730.png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管爱光表示,今年4月份其,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下一步,邮政管理部门将推动出台《快递业限制过度包装要求》行业标准。

管爱光介绍,该标准将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细化过度包装的认定依据,并将在加强常态化监管的同时,于4月份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争取利用一年的时间,有效遏制过度包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初步构建防止过度包装的长效工作机制。

据悉,年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意见的通知》,明确强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加强电商快递规范管理,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培育循环包装新型模式,推进快递包装“绿色革命”。

根据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要求,日前,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了2021年全省邮政快递业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将进一步按照浙江省快递包装治理“禁、限、减、循、降”的总体思路,打好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国家邮政局)


DPD集团发布2030年新战略

DPD集团近日发布了2030年新战略——“团结与超越”。在新战略中,DPD集团将着眼于发展核心业务,加速新业务,占领新市场。其目标是到2030年成为可持续投递的国际标杆企业以及电商发展的推动者。

据悉,DPD的财务目标是营业额从2020年的110亿欧元增加到2025年的210亿欧元,2030年再提高至270亿欧元。

目前,DPD是欧洲B2B业务以及公路网的领先者,占公路运输总量25%的份额。在欧洲,DPD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物流解决方案和“最后一公里”投递服务。

此外,DPD集团计划在欧洲提高取件网点的覆盖范围,增加网点规模至10万个,包括7万个包裹商店,3万个包裹箱。届时,90%的欧洲人10分钟之内能够找到一家DPD的服务网点。

DPD集团预测,今后10年,欧洲外的包裹投递市场比欧洲发展更快。为此,集团将巩固在东南亚、中东、非洲、南美的市场地位。DPD集团网络将打造国际互联模式,提供运输和投递服务及解决方案。DPD集团将大大增加洲际业务份额,到2025年,在收入中占比达到20%。

DPD集团还将持续推动可持续发展,到2025年,每件包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计划减少30%。为此,2020年10月,集团在225个欧洲较大城市启动了低碳投递计划,其目标是到2025年,减少89%的碳排放和80%的城市污染排放。(雨果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