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万科物流2020年营收18.7亿元 冷库营收同比增60%;华贸物流:自筹资金投资4500万元联合新设多式联运公司
2021/4/1 @dian@ClassName
摘要:

1.万科物流2020年营收18.7亿元 冷库营收同比增60%;2.华贸物流:自筹资金投资4500万元联合新设多式联运公司;3.拼多多关联企业公开“冷链运输方法”相关专利;4.商务部、国家邮政局印发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典型经验做法;5.日本邮政宣布将出售拓领集团“全球快递”业务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万科物流2020年营收18.7亿元 冷库营收同比增60%至5.8亿元

1617087543046.jpg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万科”或“集团”)发布2020年年度财报。报告期内,万纬物流管理项目(含非并表项目)的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高标库营业收入12.9 亿元,同比增长29%;冷库营业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60%。

万科在财报中表示,本集团以“万纬物流”为物流仓储服务平台,万纬物流聚焦发展高标仓储和冷链物流两大核心业务,经过五年发展,已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冷链物流综合服务商。

管理项目方面,2020年万纬物流新获取管理项目10个,可租赁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万纬物流在44个城市累计管理148个项目,可租赁建筑面积1148 万平方米。所管理的项目中,高标库128个,可租赁建筑面积1062 万平方米;冷库20个,可租赁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

新开业项目方面,2020年万纬物流新开业195万平方米,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开业项目建筑面积700万平方米,其中高标库开业666万平方米,稳定期出租率94%;冷库开业34万平方米,稳定期使用率77%。

此外,2020 年,万纬物流完成行业首个快建高标准冷库;目前万纬物流服务客户超过850家,涵盖电商类、快递快运类、制造业类、餐饮类、零售商超类等各个领域。

2020年,万纬物流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中外合资公司作为投资平台。2020年6月,万纬物流首期类REITs产品“万纬物流-易方达资产-物流仓储 1 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资产及经营管理能力获得资本市场认可。

同时,万纬物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疫情下,万纬厦门海沧冷链园区、万纬宁波北仑冷链园区、万纬成都新津冷链园区3个园区被当地政府指定作为中转监管仓,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报告期内,万纬物流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全国物流行业抗疫先进企业奖”、中国交通运输协会“AAA 级信用企业”。(亿欧网)


华贸物流:自筹资金投资4500万元联合新设多式联运公司

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贸物流”)发布公告,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十六次会议经审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特物流有限公司(简称“中特物流”)以自筹资金投资4500万元与华盛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简称“华盛物流”)、重庆捷迈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捷迈诺”)、关联方重庆中集物流有限公司(简称“重庆中集”)共同在重庆西部物流园区新设多式联运公司从事铁路代理及多式联运相关业务。

根据公告,中特物流、华盛物流、捷迈诺、重庆中集分别出资4500万元、4000万元、1000万元和500万元,分别占股45%、40%、10%和5%。

华贸物流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通过基于中特物流在特种物流领域积累的铁路资源,采取新设合资公司方式,引进外部战略合作方的团队和资源,快速提升华贸物流以铁路代理为核心的多式联运业务能力,同时为中特物流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天眼查信息显示,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并于2012年5月29日登陆上交所,注册资本超13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向宏,是一家具体提供以国际货代为核心的跨境一站式综合物流服务及供应链贸易服务的物流企业。(网易新闻)


拼多多关联企业公开“冷链运输方法”相关专利

微信截图_20210331172713.png

天眼查信息显示,3月30日,拼多多关联企业——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冷链运输方法、冷链运输网络建立方法以及相关设备”的专利,公开号CN112580884A,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24日。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冷链运输方法、冷链运输网络建立方法以及相关设备,冷链运输方法,包括:获取冷链物流件的运输信息,所述运输信息至少包括发件地址以及收件地址;基于揽收时效,规划发件地址至冷链揽收节点的冷链揽件行程,以对所述冷链物流件执行揽件操作;至少基于运输时效以及冷链中转节点的数量规划冷链揽收节点至冷链派送节点的冷链运输行程,以对所述冷链物流件执行运输操作;基于派送时效,规划冷链派送节点至收件地址的冷链派件行程,以对所述冷链物流件执行派件操作。

本发明针对该些农产品、生鲜产品等实现冷链运输,从而避免该些产品在运输的过程中,由于传统物流运输方式导致的品质降低、损坏等。 

根据拼多多本月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20年,拼多多投入研发费用68.917亿元,较上一年同比增长78%。

在农业科技的持续投入下,农产品及农副产品成为平台增长最快的品类。2020年,拼多多来自农(副)产品的成交额为2700亿元,规模同比翻倍,占全年成交额的16.2%,远高于行业3%左右的平均占比。

截至目前,有1200多万农业生产者通过拼多多对接全国的消费者,其中包括百万级建档立卡户。(电商报)


商务部、国家邮政局印发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典型经验做法

为加强工作交流和互鉴,商务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围绕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配送通行管理、提升末端服务能力、提高协同运行效率、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印发《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典型经验做法》(简称《经验做法》),总结了12项工作任务的典型经验做法。

在健全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方面,《经验做法》提到,陕西省岚皋县通过股权收购、现金入股、资产折合等方式,整合快递、专线、商贸物流企业,实现统一管理和资源共享;整合配送路线,实现上行产品统一收集寄递、下行产品统一配送,同时新增再生资源回收、便民服务等运输业务,增加企业经营收入;将邮政投寄、包裹快递、金融信息、产品销售、日常收费等业务整合到电商服务站点,提高站点盈利能力。

此外,青海省成立商务、发改、经信等13个部门组成的冷链物流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采取股权投资、贷款贴息、后补助等方式带动社会投资,推动省内冷链物流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宁夏彭阳县则制定“下行补路费、上行补邮费”的物流奖补政策,整合快递公司到村资源,扶持本地快运公司打造集验视安检、保鲜贮存、分装集散、信息管理等为一体的电商物流快递分拨配送中心,推进工业品下行与农产品上行共同发展。(国家邮政局)


日本邮政宣布将出售拓领集团“全球快递”业务

微信截图_20210331171640.png

日本邮政近期宣布,将根据周转计划出售其亏损的澳大利亚物流子公司拓领集团(Toll Group)的“全球快递”(Global Express)业务。同时,拓领也宣布其“全球物流(Global logistics)”和“全球货运(Global forwarding)”业务不受影响,其业务部门仍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服务并实施公司改善业务绩效的战略。

拓领集团“全球快递”业务在澳大利亚提供当日、优先和标准B2B、B2C快递业务以及到新西兰的业务,每年交付9500万件包裹,收入35亿澳元。

还值得关注的是,日本乐天3月12日曾宣布,以日本邮政、腾讯子公司、沃尔玛等共5家企业为认购对象,通过第三方配股增资形式共计筹资2423亿日元。

其中,腾讯子公司计划投资657亿日元,出资比例为3.65%。日本邮政及美国沃尔玛等已于29日完成共计近1800亿日元的缴款。

据了解,去年12月,日本乐天与日本邮政宣布达成物流领域的战略联盟协议,在这个战略联盟中,两家将共享日本邮政在全国范围内的配送数据。(中国邮政报)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