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天天快递否认与哪吒速运合作:相关消息不属实;“17苏宁01”债券按期回售 苏宁4个月内兑付债券超180亿
2021/3/24 @dian@ClassName
摘要:

1.天天快递否认与哪吒速运合作:相关消息不属实;2.“17苏宁01”债券按期回售 苏宁4个月内兑付债券超180亿;3.顺丰供应链推出“一盘货”服务模式​;4.DHL与中东版“菜鸟"FODELD达成合作;5.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未来10年内投资70亿欧元发展气候中性物流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天天快递否认与哪吒速运合作:相关消息不属实

微信截图_20210323182736.png

近期有消息称,哪吒速运或入股天天快递,整合天天快递的分拨中心、网点、牌照等资源,双方正在就此事洽谈合作。

对此,哪吒速运内部人士表示,如果有确定的信息,会第一时间公布,如果没有公示,说明没有此事,或没有走到这一步。天天快递方面则表示,未与哪吒速运合作,相关消息不属实。

关于哪吒速运,天眼查信息显示,哪吒速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24日,注册资本5006万元人民币,由江苏国信华夏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后者由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旗下的国信华夏资本有限公司控股,而中国国信信息总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国家信息中心。

而天天快递则于2021年2月22日宣布全面转型,聚焦最后一公里,为B端商户提供中高品质服务,为C端消费者提供同城配服务。但在2021年春节假期结束前,天天快递已暂停收件业务,春节假期结束后网点无件可派。

此外,根据天天快递官网提供的信息,目前天天快递在上海市部分区和部分地级市已无网点信息。天天快递官方客服提供的信息显示,目前天天快递网点暂停揽收业务,具体恢复时间以各地网点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就代替天天快递接手苏宁小件业务的传闻,韵达股份近日也作出回应称,2021年1月13日,公司与苏宁物流在上海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全国性设施网络平台,从而促进双方设施网络优化和升级,实现共赢。(中国经营报)


“17苏宁01”债券按期回售 苏宁4个月内兑付债券超180亿

微信截图_20210323183233.png

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17苏宁01债券3月19日顺利完成行权回售,并按期兑付本息6.1722亿元。

据了解,去年年底,苏宁多次回购债券。截至目前,苏宁在4个月内完成了多次债券回售、购回及兑付,累计金额超180亿元。

2020年11月,苏宁易购完成了多次债券购回,累计购回资金达到30亿元;12月,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完成百亿债券兑付。

2021年1月8日,苏宁易购公告称20亿元的回购方案最终确认成交并及时到账;1月29日,苏宁电器集团公告,19苏电01债券已顺利完成行权回售,回售金额9亿元;2月,16苏宁01债券按期兑付本息13.28亿元。

此外,今年2月,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先生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拟筹划本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据苏宁易购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商品销售规模4163.15亿元,同比增长9.92%。全年线上销售规模2903.35亿元,同比增长 21.60%,线上占比近 70%。(金融界)


顺丰供应链推出“一盘货”服务模式

顺丰供应链已成功推出“一盘货”服务模式,整合碎片化的销售渠道,融合更多元化的服务场景,以全链路数字化生态管理,优化供应链全局。

据顺丰供应链介绍,从B端客户将商品从海外发出,保税仓储,进出口关务,或从国内生产,仓储分销,再到线上平台或线下门店发货至C端消费者及退换货,顺丰供应链能提供面向两端对象需求,融合仓到仓、仓到店、仓到C端等线上线下多渠道仓配的一体化服务。

顺丰供应链已为包括美妆、服饰与配件、汽车、休闲食品、咖啡、消费电子、高新科技等诸多行业的海内外品牌提供了“一盘货”物流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0月中旬,自然堂武汉仓开仓,伽蓝集团“一盘货”新模式正式启动。彼时,为了“一盘货”模式更好地推行,伽蓝集团已和顺丰达成合作,共同在全国建立14个分仓,并由顺丰负责自然堂全国市场所有渠道的仓储物流工作。

相较于传统“多盘货”模式存在的库存之间难以互通、占用库存量大影响商品周转效率等显见的缺点,“一盘货”模式将线上线下所有商品库存放在一盘棋里进行布局、打通所有销售渠道以实现全渠道库存共享、统一调配,可视化运营。(电商报)


DHL与中东版“菜鸟"FODELD达成合作

据相关媒体消息,海湾合作委员会(GCC)中首个以菜鸟驿站形式做最后一公里的物流公司FODEL与DHL达成合作。DHL客户可通过FODEL的驿站网络,在超市、咖啡厅、便利店等地点获取包裹。

据悉,DHL的系统会和收录了不同商家账户的FODEL系统进行对接,自动分配离收方客户最近的取货点,或者由客户自行指定取货点。

目前,FODEL的服务范围已经覆盖阿联酋、沙特、科威特以及巴林,预计在2021年3月底之前将服务引入阿曼,在5月下旬进入埃及与卡塔尔市场。同时,DHL也将帮助FODEL扩张网点,计划将服务拓展到住宅区。

值得一提的是,中东快递物流公司起步比较晚。2019年,Fetchr获得了沙特快递派送牌照,拥有了在沙特提供端到服务端的控制权,成为沙特30多年来第一家获得派送牌照的公司。

至于DHL在中东的布局,据了解,去年年初,DHL与阿布扎比机场自由区管理局(ADAFZ)和中东通用企业(MGE)达成协议,在阿布扎比国际机场新建一个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的物流中心。新物流中心预计于2021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并将成为阿布扎比机场自由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东跨境电商汇)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未来10年内投资70亿欧元发展气候中性物流

微信图片_20210323181613.png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正加速其去碳化进程,将在未来十年内投资70亿欧元(含运营支出和固定资产支出),用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相关投资将主要用于开发利用航空替代燃料、扩大零排放电动车车队规模和建设更多环保建筑。

截至目前,该集团2050年“零排放”战略已实施四年。相关减排目标已被纳入集团全新可持续发展路线图。德邮敦豪集团董事会与监事会将在下个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将董事会成员的薪酬体系与集团可持续业务发展情况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未来,在计算董事会成员薪酬时将考虑ESG目标达成情况。此举清晰表明,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是集团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根据集团估算,在未落实全新可持续发展路线图相关举措的情况下,2030年集团碳排放总量将约为4600万吨。2020年,集团碳排放量近3300万吨。未来,全球物流业务预计仍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集团将继续致力于实现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至2900万吨以下。

今年3月9日,集团发布了上一财年财报,并宣布了至2023年的投资计划,其中包括了在此期间气候中性物流的相关支出。集团将继续推进车队电气化建设,以应对短途和最后一公里派送问题。到2030年,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用于最后一公里派送的车辆中将有60%为电动车,总数超过80000辆。在2020年,这一比例为18%。(雨果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