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海柔创新获亿元B+轮融资,持续领跑箱式仓储机器人市场;上海消保委:中通、韵达、百世擅自派件入柜(站)投诉量较大
2021/3/11 @dian@ClassName
摘要:

1.海柔创新获亿元B+轮融资,持续领跑箱式仓储机器人市场;2.上海消保委:中通、韵达、百世擅自派件入柜(站)投诉量较大;3.亚马逊航空快递再扩张:斥资1.3亿美元买入合作航空公司股份;4.亚航计划在马来西亚推出“空中出租车”和无人机送货服务;5.亚航计划在马来西亚推出“空中出租车”和无人机送货服务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柔创新获亿元B+轮融资,持续领跑箱式仓储机器人市场

6375097199291441987834880.jpg

物流仓储机器人科技企业「海柔创新」(HAI ROBOTICS)于近日完成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五源资本领投,老股东源码资本、华登国际跟投,势能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强产品研发和组织建设,从而实现研发项目的快速优化,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巩固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领航者地位。

近年来,全球物流规模的不断扩大带来仓储自动化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据Logistics IQ报告显示,2019年至2025年全球仓储自动化市场规模的复合年增长率将为11.7%,2025年全球仓储自动化市场将达到270亿美元。

自2015年起,海柔创新团队便专注于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的研发,于2017年实现单料箱机器人系统的落地应用,2018年实现多料箱机器人系统的商业应用。2020年,海柔创新旗下HAIPICK库宝机器人从料箱机器人发展为箱式仓储机器人系列产品,可实现双深位货架拣选、纸箱拣选搬运等功能,适用于更多物流仓库及工厂自动化场景。目前,海柔创新积累了超过300项知识产权,在控制、定位、机器人调度、仓储管理等核心功能上均有布局。(海柔创新)


上海消保委:中通、韵达、百世擅自派件入柜(站)投诉量较大

微信截图_20210310173411.png上海市消保委今日对外公开,2020年上海市消保委共收到消费者关于“未经同意,擅自将快递件送到快递寄存柜或驿站”相关投诉286件,投诉量较2019年下降54.2%,占快递(物流)服务类总投诉量的比重从2019年的13.9%降至7.56%。其中,投诉量较大且占比超企业投诉总量10%的有中通、韵达和百世三家快递公司。

此前,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上海市消保委多次联手快递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召开快递企业约谈会,督促各家快递公司完善“快递件放入快件柜(驿站)应征得消费者明确同意”相关制度,严格快递派件管理,并推动行业出台相关规范。上海市消保委现代物流专业办公室还组织了快递派件系列暗访体察。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上海是中国头部快递企业总部的聚集地,上海快递服务质量提升与模式创新能起到很好地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助推快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今年,上海市消保委将与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继续紧密联动,进一步督促快递公司严格管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快递服务,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共同努力。(网易新闻)


亚马逊航空快递再扩张:斥资1.3亿美元买入合作航空公司股份

据报道,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亚马逊早已经在物流和快递领域投入巨资,建设自有业务,其中包括航空物流板块。日前,亚马逊在航空物流再次迈出一步,从承包该公司相当部分航空物流的外部航空货运公司“Air运输服务集团”(ATSG)获得了少数股权。

据报道,此前Air集团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文件中称,亚马逊使用了认股权证,将以每股9.73美元的价格获得Air集团1350万股股票,买入股份资金总额为1.32亿美元。根据另外另外一项交易安排,亚马逊还单独购买了Air集团86.5万股股票(不涉及现金换手)。(新浪科技)


美议员提出立法案 拟向USPS提供60亿美元购买电动卡车

美国众议院17名共和党人议员周一联名提出立法案,欲向美国邮政总局(USPS)提供60亿美元,以新购数万辆邮政电动卡车。

USPS上个月表示,作为投入数十亿美元以淘汰已经有30年车龄旧车计划的一部分,它承诺其新购的下一代车辆中将有10%的比例是电动汽车。USPS还表示,如果能够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政府援助,它可能提高这一比例。

同时,USPS也计划到2023年在美国公路上运营一辆新的邮车。Oshkosh Defense制造公司签署了新的合同,在未来10年内将交付5万-16.5万辆"Next Generation Delivery Vehicles",成为美国邮政迈入未来的车队基础。据悉,车辆将采用高燃油效率的内燃机引擎或是电池动力系统。

此前,美国的另一家快递巨头——联邦快递表示,预计在2040年将所有的送货车队换成无排放的电动车款,以配合该公司同年达成碳中和的目标。先是在2025年时将采购新车中电动车的比例提高到一半,而到了2030年时所有采购的新车都将是电动车。对此,联邦快递总计将投入至少20 亿美元的资金。(腾讯网)


亚航计划在马来西亚推出“空中出租车”和无人机送货服务

马来西亚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官近日表示,计划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和该国首个无人机送货服务,寻求在疫情期间实现多元化业务。此外,亚航还计划在下个月推出一项乘车服务。

据上述首席执行官介绍,“空中出租车”将有一个飞行员和4个座位,这一服务将在18个月内开始运行。而公司的物流部门Teleport目前则正在与国家支持的全球创新和创意中心(MaGIC)进行城市无人机交付服务的测试,将在今年年底进行首次商业配送。

值得一提的是,亚航此前还对外表示已在新加坡推出了一项送餐服务。亚航希望通过承诺比其竞争对手降低5%的运费来吸引客户。并且,亚航还为3月16日之前8公里以内的订单提供两周的免费送货服务,用户可以通过其网站AirAsia Food或其应用程序预订订单,该网站也可以预订航班机票。(雨果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