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伊藤忠物流门店长订单边拣边包解决方案
2021/3/8
摘要:

伊藤忠物流作为国际顶级鞋服快时尚品牌的华北区物流供应商,助力客户应对爆发式的电商及线下零售业务需求。伊藤忠团队意识到,其传统的人工纸单拣选模式面临着效率、成本等多方面挑战。

编者按:本文来自灵动科技

项目背景

伊藤忠物流作为国际顶级鞋服快时尚品牌的华北区物流供应商,助力客户应对爆发式的电商及线下零售业务需求。伊藤忠团队意识到,其传统的人工纸单拣选模式面临着效率、成本等多方面挑战。

降低拣选出错率

传统纸质单据人工拣选容易出错,仓库分拣的错误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降低人工成本

一线员工工作强度大、流动性大,招聘和培训成本逐年上升。


主要痛点

智能自动化柔性升级传统拣选方式无法应对业务的波峰波谷和订单需求变化。仓库没有RFID设备,门店与仓库的数据无法打通,需要经常复核且错误率居高不下。仓库自动化改造难度大、成本高、时间周期长仓库整体自动化的规划与实施意味着极高的部署成本和更长的回报周期。


解决方案

灵动科技为伊藤忠物流打造了⼀套柔性、智能的仓储物流解决方案。AMR解决⽅案的核⼼优势是降本增效,并提供卓越的柔性能⼒,适应业务的波峰波⾕变化。通过灵动科技f(x)集群调度系统,同时调度拣选工人和AMR,智能分配他们的行走路线,有效减少了工人的无效走动,提升拣选效率。通过部署搭载了RFID读卡器和打印机的AMR,实现在同⼀个⼯作环节⾥拣选、复核、封箱、贴标同时完成,达到准备运输状态,减少跨流程作业,拣选错误率降低了90%。同时,通过实时、准确的业务数据采集及热⼒图分析,助⼒仓储管理者实现运营数字化及决策智能化。

大幅提升效率:

借助灵动科技AMR,仓库运行效率得到立竿见影的提升。f(x)集群调度系统可以同时调度拣选工人和AMR,智能分配他们的行走路线,有效减少了工人的无效走动。

降低拣选错误率:

AMR可显示准确的货架位置,通过RFID读卡器扫描商品后,保证拣的货与任务要求一致,从而降低了90%的错误率。

缩短复核流程:

拣货完成后,AMR可打印出商品面单,货物直接完成复核工作并达到准备运输状态。拣选流程得到了缩短优化。



主要技术及设备介绍

部署型号:Flex 300-R,负载300kgAMR。支持中小件型货品在2B及2C场景下的边拣边包、先拣后分、边拣边分、补货等业务模式。智能调度系统可实现百车百人及不同AMR车型混合调度,无需增加设施10分钟扩容,通过性强,满足仓储业柔性化需求;上装和配置:集成RFID读写器,条码打印机;传感器与摄像头:前置激光雷达,3D视觉摄像头,自动驾驶摄像头;

安全与认证:采用视觉与激光融合的导航方式,具备极强大的三维地图构建能力,可检测仓库环境中门、立柱、通道、十字路口。具备低矮、空间、动态障碍物的感知及决策能力,自主规划路线,灵活避障,安全性能高。具备FCC和CE-EMC认证。

项目主要亮点

灵动科技AMR适用于多种应用场景,可实现 “边拣边分”、“先拣后分”、”边拣边包”多业务逻辑实时切换,实现智能入库、补货、拣选、搬运、打包、分拣、出库等业务需求定制化。

灵动科技AMR具有智能搬运、多种导航模式、360°避障、低矮物体避障、运动障碍物避障、视觉感知环境、自动充电,RFID、屏幕、打印机、货架多种附件可选。

灵动f(x)®集群调度系统可对接各类WMS系统,提供可视化指示,监控实施作业流程,可根据业务波峰波谷变化调配车辆,不断改善流程提高全仓生产力,助力仓库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管理。

人机界面友好,10分钟简单培训即可上岗,1小时达到平均人员效率,有效降低人力成本。

仓库无需改造,投资小,部署成本低、周期短,1万平一下2周内上线,ROI2年回本。


项目运行效果

实现拣选-复核-打包的全流程自动化,通过实时生产报表及监控系统,实现数字化运营

全仓人力节省43%,拣选效率提升113%,拣选准确率达到99.99%

培训周期短,10分钟上岗,2小时达到平均人效

5000平米仓库2周部署完成

2年内完成投资回报


真实用户评价

伊藤忠作为国际顶级鞋服时尚品牌的华北区物流供应商,代表着全球物流服务的最高标准。灵动科技AMR助力伊藤忠持续提高舱内运输效率,以搭载了RFID扫描器及打印机的Flex 300-R AMR实现全仓拣选效率的大幅提升,同时显著降低了运行成本。相交传统人工纸单拣选,AMR解决方案的拣选效率大幅增长,拣选错误率降低了90%,实现了数字化升级。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灵动科技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