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仓储智能升级,提升200%顺丰DHL供应链中国用了什么新武器
2021/3/8
摘要:

订单类型主要以门店配送为主,每天发货10个波次,全仓SKU 800-1000。和大多数企业一样,在未进行智能转型升级前,该仓库每天也需要面临许多的业务挑战:生产过程中面临人工拣选效率低、错误率高、人员成本高等痛点。

编者按:本文来自灵动科技

项目背景

位于北京顺义区的顺丰DHL供应链中国仓库,仓储面积达7000平米,主要服务于国内知名咖啡品牌,为这家咖啡品牌提供在北京近400家门店的每日仓储物流服务。订单类型主要以门店配送为主,每天发货10个波次,全仓SKU 800-1000。和大多数企业一样,在未进行智能转型升级前,该仓库每天也需要面临许多的业务挑战:生产过程中面临人工拣选效率低、错误率高、人员成本高等痛点。

Image: http://image.soo56.com/Upload/Person/Background/202103/7dc68cbbdca74f42996713a9d28736e5.jpg


解决方案

顺丰DHL供应链中国与全球唯一实现商业落地、且具有大规模集群调度能力的视觉自主移动机器人(vAMR)厂商,灵动科技合作,打造人机协作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用时2个月,vAMR部署量从5台增加到20台,服务门店从100家提高到近400家。

仓库从接收订单那一刻起,从总拣、分拣、复核到出货,全部由vAMR自动完成,业务优化效果显著。除降本增效,提升准确率外,也可以更加游刃有余应对业务的波峰波谷变化,实现运营数字化及决策智能化,流程简化为仓库带来大幅降本增效:曾经需要2个半小时完成一个波次现在只需要1个半小时。

人工时效从此前80件/小时,提升到上线后近240件/小时,效率达到原来的3倍。

仓内人工成本约节省43%。在缩减人员数量的前提下也缩短了每天的工作时长,这也为后期进一步降低现场运营成本夯实了基础。灵动科技vAMR高效完成自动化搬运拣选,以最优路线将工人引导至正确的货架位置,然后显示待拣选的货物和确切的数量,并协助工人完成拣选和复核;工人只负责小区域作业,简化跨流程作业。更重要的是,拣选错误率降低90%。完善的数据分析能力,不断改善流程提高全仓生产力,降低运营成本,作业流量实时监控。数字化和技术能力提升可以整合工作流,以减少时间浪费,提升任务完成量,更好应对业务波峰。

快速灵活的部署,可按需调整机器人数量及调度方式,以适应业务的不断变化。部署不到两周时间,客户即看到关键业务指标的显著改进,2年内完成投资回报。

在该项目部署过程中,灵动科技的技术及开发能力也得到了顺丰DHL供应链中国方面的认可,目前vAMR已经成为其现场拣选生产运行的重要设备。


主要技术及设备介绍

顺丰DHL人机协作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中所使用的AMR产品为Flex 300S,配备两颗激光雷达,3D视觉摄像头及自动驾驶摄像头,具有360°低矮避障能力,动态及空间障碍物检测。高可靠:稳定运行无故障率99。9%;高安全:通过FCC和CE-EMC认证;高可用:单次充电稳定运行8小时以上。


项目主要亮点

1)AMR会自主行驶到拣货位,完成后行驶至分拣区进行智能分拣。

2)流程简化、节省人工、降本增效:拣选环节中,人工操作步骤由15步减少至3步;在分拣环节中,人工操作步骤由7步减少至3步。人员行走长度更短,劳动强度降低,负责区域更小。流程简化为仓库带来大幅降本增效:曾经需要2个半小时完成一个波次现在只需要1个半小时。人工时效从此前80件/小时,提升到上线后近240件/小时,效率达到原来的3倍。仓内人工成本约节省43%,同时,在缩减人员数量的前提下也缩短了每天的工作时长。

3)灵动科技AMR高效完成自动化搬运拣选,以最优路线将工人引导至正确的货架位置,然后显示待拣选的货物和确切的数量,并协助工人完成拣选和复核;工人只负责小区域作业,简化跨流程作业。更重要的是,拣选错误率降低90%。

4)数字化和技术能力提升可以整合工作流,以减少时间浪费,提升任务完成量,更好应对业务波峰。快速灵活的部署,可按需调整机器人数量及调度方式,以适应业务的不断变化。

5)部署快、投资回报周期短:一万平米仓库部署时间不到两周时间,客户即看到关键业务指标的显著改进。2年内完成投资回报。


项目运行效果

UPH提升200%

仓内人工成本约节省43%

拣选错误率降低90%

5000平米仓库2周部署完成

2年内完成投资回报


用户评价

顺丰DHL供应链中国方面表示,自动化、数字化是其智慧物流长期目标及规划。通过引入灵动AMR,实现智能化无人搬运操作、智能分拣,工人在固定区域作业,简化作业流程,两台AMR替代一个人工,人力节省43%,效率提升200%。集群调度系统提供可视化指示,监控实时作业流量,不断改善全仓流程。整套解决方案,不需要对人员进行长期培训、不需要改变现有场地和作业流程,部署成本低,对业务帮助很大,有效降低人力成本、运营成本。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灵动科技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