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迦智打造电子制造业快速换线的精益生产样板
2021/3/8
摘要:

过使用AGV智能物流机器人,在降低客户生产成本、提高物流效率的同时也满足了多批量小批次生产的快速高频换线需求,提升了整个车间的运作效率。

编者按:本文来自迦智科技

项目概况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系浙江中控集团的核心成员企业,依托深厚的科研积淀,以及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构建了完整的产品体系及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

凭借着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领域二十余年的积累,中控收获诸多业绩:连续七年蝉联DCS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位,陆续承接了诸多亚洲乃至全球最大项目,并在2015年就实现了百万吨级烯烃DCS国产化零的突破……面对制造业的发展现状,2017年,中控正式发布了智能制造推进战略,以多个行业首台/套项目实施为积累,以国家级行业示范项目为标杆,提出了涵盖企业“安全、提质、降本、增效、环保”五大战略性目标的“安全工厂、智能优化工厂、绿色工厂”三大平台级解决方案。

作为打造智能工厂的重要一环,迦智科技从物流端为中控设计打造了一套柔性高效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共提供了自主研发的200Kg级柔性搬运机器人EMMA200,辊筒码头接驳台若干,以及智能调度系统1套,用于实现生产物料在多产线间的自主配送、出入库无人化运输等,充分满足了中控携手客户共同推进智能制造战略发展的需求。

目前,该项目已经于2018年11月成功实施上线,受到了中控的认可和好评。

项目特色

改善物流管理   实现精准高效运输

该项目为中控在杭州某产业园的电子产品生产车间,包含了SMT、THT和涂覆、调检等数条生产线,平均每天每条产线又有着数十次的换线需求。改造前,相关产线发出原料需求时,物流人员需将料车从自动料仓拉到相应的备件区,并将空料车拉回待用;间隙,当有原料经由升降机送达3楼时,物流人员需要至电梯口将料车拉到自动料仓下料,再将空料车送回。如此的工作量,需要专门配置多名物流人员来进行物料的配送。

采用了智能物流解决方案后,所有的物料输送工作都交由迦智科技的EMMA200来承担,实现了车间物料的智能、高效、精准、安全输送。当某条产线完成了一项生产任务需要换线时,调度管理系统会发出指令信息,EMMA200即将对应的物料从自动料仓输送至备件区下料点,自动下料;而当有物料通过升降机送达该楼层时,EMMA200也会根据调度系统的指令,运行至楼层升降机的AGV接口处,将物料输送到自动料仓入库,并将空料车送回,依次循环。

整个过程中,原本需要多人完成的物流工作,现在仅由2台EMMA200就能完成,不仅降低了人力成本,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EMMA200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图构建和定位导航核心算法,无需额外施工,就能基于周边环境的自然特征建图和导航,进而选择从起点到目标地的最优路径。同时,超高的适应性和稳定性,使EMMA200即使身处复杂的外界环境中,也能够实现高精度定位,再加上自动绕障避障的功能,确保了运行的安全可靠。而与之前的人工搬运相比,用户能够通过调度管理系统,对每台EMMA200的动向和位置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控,有效提升了物料管理的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

目前SMT产线是电子生产行业里最为流行的一种技术和工艺,其生产节拍越来越快,对于生产物流自动化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本项目中,包含了两条SMT产线,两条THT产线,以及多条的涂覆产线和调检线。为了完成生产目标,两条SMT线的日均换线频次约为20次,两条THT线的日均换线频次约为15次,涂覆线的日均换线频次约为15次,它们所对应的物料需求、产品转运频次分别约为50次、35次和35次。而到了生产高峰期,这些物流频次约是平均水平的150%,即75次、52次和52次。由此,满足柔性生产的需要,提高物流搬运的效率,成为了决定这些产线生产效率的重要因素。

该项目中迦智科技的EMMA200凭借灵活运转、自动搬运、安全调度、准确快捷的优势特点,适应了项目车间里物流高峰时期的作业压力,能够及时响应生产计划变动的需求,为相关产线的快速换线做好充足的物流准备,充分体现了智能化物流的高效率。

而在项目现场,EMMA200的高效智能运转在推进物料库存与产线生产间的均衡同步化上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调度管理系统通过自身对外开放的接口无缝对接车间的WMS、MES系统,实时接收动态任务信息,并结合各产线的生产调度需求及EMMA200的即时状态,进行物料搬运任务的最优指派,有力推动了整个车间的生产流程科学化管理。此外,通过对EMMA200的充电、设备保养时间错开均衡化,有效延长了其在生产高峰期的工作时长,避免了无谓的等待和浪费现象,极大满足了快节奏的现代生产节拍需要。

结语

以最小的成本帮助制造企业实现最大的智能物流价值,是迦智科技一直恪守的准则。在本项目中,通过使用AGV智能物流机器人,在降低客户生产成本、提高物流效率的同时也满足了多批量小批次生产的快速高频换线需求,提升了整个车间的运作效率。未来,迦智科技还将积极推进智能物流机器人的自主研发和创新,深挖客户需求,为更多行业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智能物流AGV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更高的价值。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迦智科技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