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迦智科技助力医疗企业实现自动化厂内物料智能配送
2021/3/8
摘要:

物料配送的准确、及时是保证生产顺利、稳定进行的关键。

编者按:本文来自迦智科技

项目背景

随着现代制造业的不断发展,制造企业对于智能搬运的需求越来越多。本项目中的企业是国内高端医疗影像设备研发生产企业,自主研发生产覆盖影像诊断和治疗全过程的高端医疗产品,并提供创新的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在工业4.0的大潮下,柔性化的生产需求对该企业的厂内物料搬运灵活性和稳定性提出了新的要求。

项目概况

生产物料配送是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物料配送的准确、及时是保证生产顺利、稳定进行的关键。该项目,迦智科技通过为客户提供定制的AGV智能物料配送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了厂内物料搬运的无人化作业,大幅提高了物料配送效率,保障了物料转运的准确和高效。

项目内容

在客户的车间环境内,迦智科技提供了自研的600Kg级柔性搬运机器人EMMA600和呼叫设备、充电桩等硬件,以及智能调度系统CLOUDIA在内的整套智能物流机器人解决方案,用于实现生产所需的各类仪器零配件在仓库区和装配线间的自主配送、无人化运输。

项目现场,接收到取料指令的EMMA600需要先到达装配线边,将空料车收回运至仓库区;再将仓库区内装满零配件的料车运输至指定的装配线边,并将执行情况数据反馈给控制台;任务完成后,EMMA600自动回到休息点待命或进入自动充电区域进行充电。

项目难点及对策

难点

本项目中,EMMA600需要搭载较大尺寸的料车,在车间的有限通道里,对于AGV的导航对接精度和控制能力要求较高;

生产车间内人来人往,对EMMA600的正常运行是一个考验。

对策

迦智的无轨导航AGV能够搭载不同类型的载具,满足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同时在行驶过程中定位控制精准,定位精度可达±1cm/1°,动态扰动下的对接精度可达±2mm/0.2°,完全胜任制造业物流运转的高精度要求;

迦智AGV支持人机共融作业,能够自动识别和适应周围动态复杂变化环境,遇到路线上的障碍物会自动回避、前进或后退,而且能根据需要实现原地转弯、全向移动,做到安全精准输送。

实现客户价值

提高产线物流效率,降本增效——目前项目现场通过使用EMMA600进行物料搬运,使原本8人的仓库区人员(3人备料,4人送料,1人统计记录送料信息)减少至3人(3人备料),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提高物料运输准确率——适应柔性生产需要,按照生产工序的节拍要求,完成物料及时准确配送,完全避免了人工送料送错工位的失误。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迦智科技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