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迦智科技重载AGV助力企业高效精益生产物流
2021/3/8
摘要:

多年来,企业不断加大投入,采用新科技,提高制造系列的自动化程度,完善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手段。

编者按:本文来自迦智科技

项目背景

纵观我国“智造物流”的发展进程,除了轻载的、短距离的物流周转需要外,重载的、长距离的物流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本项目即是为一家闻名世界的药用包装行业龙头企业提供的重载AGV 智能物料配送解决方案,突破性解决了吨级无轨导航自主移动机器人在我国制造业实际应用中的诸多技术难题,填补了国内多项重载自主移动机器人定制落地应用的难点技术空白。

项目概况

作为一家有着数十年卓越发展史的企业,该项目客户是行业内大的专业制造商,生产规模位居亚洲前列。多年来,企业不断加大投入,采用新科技,提高制造系列的自动化程度,完善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手段。迦智科技为其提供的重载自主移动机器人与解决方案,有效提高了企业内部物流自动化水平,缩短生产物流周期,提高生产效率。

Image: http://image.soo56.com/Upload/Person/Background/202011/b1174a92100947f2817465be79364b39.jpg

项目内容

在本项目中,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迦智科技为其定制了3台载重1.5T的辊筒车型,并提供了充电桩及智能调度系统CLOUDIA,用于根据企业生产节拍需要,解决从产线到包装线、立体库间的物流周转——

接收到呼叫指令的AGV行驶到指定站点,自动实现与码头的对接,完成装满成品、半成品的托盘传输,将之运输到指定包装线或立库边,进行下料或入库,依次循环,并将相关执行情况反馈给调度控制系统。在车间的人流物流混杂区域,AGV可自动绕障或停车。当配送完成后,AGV自动返回到小车等待区,或进入充电区进行充电。项目现场安装了自动充电桩,可实现AGV的自动充电。

项目难点及对策

 难点

1.项目车间中,迦智载重1.5T的AGV需要搭载辊筒架,背负重型物料进行运送,并和立库实现对接,在保证自身的智能性、灵活性同时,对于长时间运行的定位精度要求也较高;

2.项目中,迦智AGV要求在部分狭窄通道环境中运输作业,需要确保物料运送的稳定性和准确性;

3.项目车间内人员流动频繁,亦需要迦智AGV能够运行自如。

对策

1.迦智科技为其定制的1.5吨重载移动机器人,采用全向移动底盘技术,运行灵活,具有超强稳定的工作性能;除了可根据用户的不同场景定制车体外,车身的自适应全向移动系统还能实现车体的连续直行、侧移、斜行、自转、组合漂移等全方位移动,在狭小空间、人机物混杂等多种动态复杂的环境中依然行驶自如;

2.迦智AGV均采用国际领先的基于激光Slam的导航技术,完全依赖环境中的自然特征就能实现在用户场景中的导航和物料搬运;即使在复杂的外界环境中,也能够实现高精度定位,动态扰动下的对接精度达到2mm,具备了超高的适应性、稳定性和鲁棒性,位于行业领先;

3.迦智AGV支持人机共融作业,车体惯性大,刹车距离远,能够远距离自动识别运行线路上的障碍物,及时调整、重新规划行驶路线,加之车身多种的安全防护机制考虑到了各种工作状态下的安全防护措施,极大提高作业安全系数,使车体移动更灵活,运行更安全。

4.除激光雷达外,迦智的核心导航模块、伺服驱动器、视觉传感器等核心零部件全自研,在实现重载机器人满足用户稳定、快速、安全、复杂作业功能要求同时,以最优性能、适配性和最高性价比帮助用户最大化实现降本增效。

实现客户价值

迦智科技1.5吨重载AGV在用户生产车间安装使用后运行安全稳定可靠,帮助企业节省了人力,提高了生产物流效率,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评价。因此,用户在其另一处的新厂又订购了几台同样机型的AGV,现在正在安装,不久就会投入使用。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迦智科技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