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圆通速递与大华股份就智慧物流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公司“丰鸟科技”获数亿元A轮融资
2021/3/6 @dian@ClassName
摘要:

1.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公司“丰鸟科技”获数亿元A轮融资;2.圆通速递与大华股份就智慧物流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第15架全货机首航成功,跨越速运深杭货运时效全面升级;4.物流巨头德迅集团:2020年实现净营业额204亿瑞士法郎;5.美国物流企业Deliverr完成1.7亿美元D轮融资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公司“丰鸟科技”获数亿元A轮融资

微信截图_20210305165709.png

近日,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公司“丰鸟科技”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由重庆两江航投集团和国投招商联合投资。

据介绍,丰鸟科技于2017年成立,是顺丰旗下大型无人机技术和服务提供商。旨在基于航空运行经验和能力,建立大型无人机运行所需要的生态和能力,实现与顺丰航空物流网络干支对接,帮助顺丰构建“干线大型有人运输机+支线大型无人机+末端小型无人机” 的三段式航空运输网络,完成对三线及以下城市的航空网络覆盖,以实现36小时快递通达全国。

据了解,目前,丰鸟科技已经获得九条转场航线,为其后续全面开展无人机商用打下了基础。同时,在市场开发方面,丰鸟科技已于2020年基于宁夏和内蒙的物流场景展开了试运行的探索。

此外,在承接顺丰等公司快递业务的同时,丰鸟科技也为农产品、JIT供应链、政府应急救灾、紧急医疗援助等提供航空运输服务;在致力打造开放性的运输运营平台的同时,还为行业提供智能航空科技产品。

丰鸟科技表示,此次融资不但给丰鸟科技未来的发展提供了雄厚的资金支持,也使丰鸟科技坚定了要持续致力于用智能航空技术,为更多偏远地区提供可靠解决方案,为全国、甚至全世界人民提供高效、可靠运输服务的决心,加速推动大型无人机商用市场的发展。(环球网)


圆通速递与大华股份就智慧物流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截图_20210305171312.png

今日,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智慧物流领域的创新与应用携手合作。

根据协议,圆通将充分发挥海外网络优势,为大华的国际化布局提供整体性快递物流解决方案。双方还将利用在各自领域的产业优势,共同探索推进基于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的智慧内场操作监控、智慧月台、智慧外场管理系统、无人分拣设备等智慧物流系统建设。

据公司官网介绍,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提供端到端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系统及服务,为城市运营、企业管理、个人消费者生活创造价值。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1.49亿元。

关于智慧物流领域,圆通在2016年正式公布“圆通云平台”。通过“圆通云平台”,可以做到快件全流程可视可控,还可以让圆通客户与圆通网络实现信息共享。(北京商报)


第15架全货机首航成功,跨越速运深杭货运时效全面升级

微信图片_20210305172632.jpg

一架跨越速运波音737-300F全货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经历2小时20分钟的飞行,跨越上千公里旅程后平稳抵达深圳宝安机场。经过紧张有序的装卸货作业,凌晨5点20分,货机再次从宝安机场起飞,并于7点25分抵达杭州。

至此,跨越速运第15架全货机成功完成首航,标志着集团航空战略持续稳步推进,“空地协同”供应链能力再次提质升级。

去年,跨越速运已全面开通“无锡—深圳”、“无锡—天津”、“无锡—天津—深圳—无锡”三条全货机航线,实现了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与京津冀中国三大“经济高地”的空中串联。此番增开“杭州—深圳”全货机航线,将进一步巩固周边近400个城市流向“夜发晨至”的速运时效。(跨越速运)


物流巨头德迅集团:2020年实现净营业额204亿瑞士法郎

近日,全球最大货运代理公司之一德迅集团发布2020年年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净营业额204亿瑞士法郎(约合1420.17亿元人民币),息税前利润11亿瑞士法郎(约合76.58亿元)。

同时,德迅2020年净利润为7.89亿瑞士法郎(约合54.93亿元),同比2019年减少1.4%,占净营业额的3.9%,且这个占比连续两年上升。

从具体业务来看,在海运物流方面,德迅去年实现净营业额70.91亿瑞士法郎(约合493.65亿元),毛利14.17亿瑞士法郎(约合98.65亿元),息税前利润4.23亿瑞士法郎(约合29.45亿元),同比2019年分别减少了4.9%、7.9%和7.2%。但该板块2020年下半年相较于上半年,在净营业额和息税前利润方面都有所上涨。

在航空物流业务上,德迅去年实现净营业额51.94亿瑞士法郎(约合361.59亿元),同比增长11.6%;毛利13.31亿瑞士法郎(约合92.66亿元);息税前利润为5.05亿瑞士法郎(约合35.16亿元),同比增长53.5%。

此外,在公路物流方面,德迅2020年实现净营业额32亿瑞士法郎(约合222.77亿元),息税前利润6200万瑞士法郎(约合4.32亿元)。在合同物流方面,德迅2020年实现净营业额49亿瑞士法郎(约合341.12亿元),息税前利润为8000万瑞士法郎(约合5.57亿元)。(亿恩网)


美国物流企业Deliverr完成1.7亿美元D轮融资

美国配送服务供应商Deliverr于近日完成了由 Coatue 领投的1.7亿美元D轮融资。

资料显示,Deliverr 总部位于旧金山,致力于帮助卖家以快速且经济高效的方式满足客户的需求,达到运输标准,避免订单的延迟装运和罚款,其物流技术使其能够在多个位置分配卖家的库存,从而降低仓储成本。

2018年,Deliverr获得了710万美元A轮融资,该轮融资由Joe Lonsdale's 8VC领投,跟投方包括 Zola 创始人Shan-Lyn Ma 以及 Flexport 首席执行官 Ryan Peterson。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当前美国国内货运市场极度混乱,全球航空货运和海运市场受到巨大的限制。货运价格高涨可能会贯穿整个2021年,甚至到2022年。

为了降低成本,美国零售商们开始用无人机、无人车配送商品,比如沃尔玛计划从2021年开始在美国阿肯色州使用无人驾驶货车送货。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在去年9月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关于运营Prime Air配送无人机的批准。(雨果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