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银联商务上线“无接触式”外卖 推动校园餐饮数字化转型;浙江邮管局:2021年底浙江特色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基本建立
2021/2/26 @dian@ClassName
摘要:

1.银联商务上线“无接触式”外卖 推动校园餐饮数字化转型;浙江邮管局:2.2021年底浙江特色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基本建立;3.生态链整合服务商“摩乐吉”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4.图森未来与斯堪尼亚深化在瑞典的载货无人驾驶卡车测试;5.亚马逊将暂停与UPS在英国和欧盟合作的小包裹服务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银联商务上线“无接触式”外卖 推动校园餐饮数字化转型

微信截图_20210225163910.png

基于在金融科技领域积累的服务经验和技术,银联商务为山东威海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定制上线了高校“无接触式”外卖方案,帮助校园餐饮服务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据介绍,针对山东威海职业技术学院封闭管理、分散就餐的需求,银联商务提供的“无接触式”外卖方案,可涵盖线上点餐、食堂接单、骑手配送、自助取餐等全流程,让学生无需食堂排队,在宿舍就可以享受美食。

威海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只需关注专门用于点餐的微信公众号,打开菜单栏的“我要点餐”,输入手机号、学号完成身份认证,在线选择热干面、螺蛳粉、麻辣烫等各种美食,下单后完成支付,即可凭借手机上收到的取餐码短信,前往宿舍楼下的取餐柜凭码自助取餐。从下单到取餐,整个过程需要二三十分钟。

近日银联商务自主研发的RPA产品已在自身日常运营的多个领域落地使用,先后上线 “终端版本统计小助手”、“财务网银对账小助手”等智能化工具,通过对身份证、营业执照、银行卡、验证码等相关信息的快速识别、自动获取和录入,大幅提升财务、商户审核等工作的运营效率。

此外,银联商务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其营业收入约2.97亿元,净利润约0.18亿元。(中国新闻网)


浙江邮管局:2021年底浙江特色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基本建立

微信截图_20210225172708.png

近日,浙江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商务厅等七部门联合发文制定《关于加强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到2021年底,基本建立以国家、行业标准为主,地方、团体标准相互配套、科学合理、适应高质量发展、具有浙江特色的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到2022年底,快递包装减量、绿色回收、绿色物流等绿色新模式得到普遍推行,全省电子运单使用基本实现全覆盖,平均每件快递包装耗材减少10%以上,标准化包装回收装置配备率达到90%以上。

《意见》要求,重点开展对全省快递包装标准化现状评估,构建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加快快递绿色包装基础通用标准、绿色设计、限制过度包装减量化、包装回收、产品绿色评价等各个标准的研制,加强快递业绿色包装标准实施与推广,提高快递包装行业绿色标准化水平。

此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构建绿色供应链及打造绿色物流。其中,鼓励企业开展绿色设计、选择绿色材料、实施绿色采购、打造绿色制造工艺、推行绿色包装、开展绿色运输、做好废弃产品回收处理,实现产品全周期的绿色环保。(浙江邮政管理局)


生态链整合服务商“摩乐吉”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生态链整合服务商“摩乐吉”获得君盛投资独家投资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在泛智能生活周边的IT系统建设、人才引进以及拓展终端渠道上。

资料显示,深圳市摩乐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是一家提供智能数码及生活周边生态链产品的整合服务商,致力于为头部企业客户的线上线下新零售转型提供产品整合、流量变现、渠道助销、仓储物流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据悉,其在2019年、2020年营收均达到数亿元,线下门店新增近千家。

在本轮融资前,“摩乐吉”还获得过3轮融资。2018年7月,获昊翔投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投资的天使轮融资;2020年6月获得水木资本投资的股权融资;2020年10月,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主要来自产业链资本和红杉资本中国。(金融界)


图森未来与斯堪尼亚深化在瑞典的载货无人驾驶卡车测试

图森未来与斯堪尼亚进一步深化合作,在瑞典南泰利耶和延雪平之间的E4高速公路上进行载货无人驾驶卡车测试。参与测试的卡车为斯堪尼亚运输实验室提供实际商业服务,装载生产业务所需的物料。在测试中,车辆由图森未来无人驾驶系统自动操控,过程中会有一名安全员和一名测试工程师随车监控系统。未来,该测试会把路线扩展到南泰利耶至赫尔辛堡的全部路线。(36氪)


亚马逊将暂停与UPS在英国和欧盟合作的小包裹服务

亚马逊英国站发布公告,宣布将暂停与UPS在英国和欧盟之间合作的小包裹递送服务,亚马逊表示目前已通知相关卖家。

据悉,由于UPS正在更新其运输流程及更改运输标签,因此,亚马逊宣布,此前通过UPS小包裹递送服务购买的运输标签不再有效。

公告提醒卖家,如果卖家通过合作承运人计划购买了UPS跨境运输标签,这些标签将不再可用,亚马逊要求卖家不要在以后的任何货物中使用这些标签。

亚马逊已联系受此次更新影响的卖家,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向卖家赔偿相关的FBA发货费用损失。亚马逊表示,希望尽快恢复服务,并正在与UPS合作,以提供最新的清关指南。

亚马逊最近可谓多事之秋,该公司高级副总裁杰夫·布莱克本(Jeff Blackburn)在一封内部邮件中宣布,在亚马逊任职22年之后,他于本周二从亚马逊离职。

此外,据彭博2月22日报道,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首席执行官Andrea Coscelli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该部门已经向大型科技公司发出警告,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对谷歌、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的做法进行一系列反垄断调查。(雨果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