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顺丰或将扩大提供收购嘉里物流股权贷款的银团规模;消息称每日优鲜已启动IPO计划 目前高盛为主导投行
2021/2/20 @dian@ClassName
摘要:

1.顺丰或将扩大提供收购嘉里物流股权贷款的银团规模;2.消息称每日优鲜已启动IPO计划 目前高盛为主导投行;3.“驿收发”联合华远陆港、怡安居共建社区智慧快递驿站;4.跨境电商SaaS公司船长BI完成近1亿元A轮融资;5.沃尔玛旗下连锁超市Asda出售完成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顺丰或将扩大提供收购嘉里物流股权贷款的银团规模image.png


据外媒报道,顺丰将扩大提供收购嘉里物流股权贷款的银团规模。

2月10日,顺丰控股正式宣布,以175.55亿港元,收购嘉里物流联网51.5%权益(扩大股本);期望借着嘉里物流于全球59个国家地区办事处,拓展国际市场,扬帆出海。

顺丰创始人王卫表示,此次双方能够达成合作,很大程度上是顺丰以至他本人,获得了郭氏家族的信任。他强调这次并非收购,而是与嘉里物流的一次深度资本合作,对方信任顺丰以及他王卫本人,让双方共同发展物流,并共同管理,并非将由顺丰掌控话语权。

他透露,早于3、4年前便与嘉里物流主席郭孔华沟通,特别欣赏嘉里物流的团队做到亚洲物流市场领先规模。

王卫还强调,这个长远合作方案,若得不到小股东的配合,将不会成功;期望能获得小股东、资本界的理解和支持。若顺丰没有取得嘉里物流已发行股东51.8%的权益(或全面摊薄股本的51.5%),有关交易将会告吹。(雨果网)


消息称每日优鲜已启动IPO计划 目前高盛为主导投行

微信截图_20210219161842.png 生鲜电商每日优鲜的IPO计划已启动一段时间,且pre-IPO的融资已经接洽了很多家,目前高盛为主导投行。但由于单独看其主营业务的财务数字不够亮眼,该平台需要发掘其他“闪光点”,故每日优鲜的IPO进程推进较慢。

天眼查信息显示,每日优鲜目前已完成10轮融资,分别是500万美元的天使轮融资,1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2亿元的B轮融资,2.3亿元的B+轮融资,1亿美元的C轮融资,2.3亿美元的C+轮融资,4.5亿美元的D轮融资,未披露具体金额的战略融资,4.95亿美元的E轮融资,20亿元的战略融资。

每日优鲜以往融资的投资方包括:光信资本、元璟资本、展博创投、腾讯投资、浙商创投、远翼投资、华创资本、联想创投、Tiger Global Management、KTB投资集团、高盛资产、中金资本等。

去年,每日优鲜曾宣布正式启动“百亿俱乐部”计划,在未来五年投入100亿,扶持100个亿级合作规模供应商,并对供应商进行六大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同为生鲜电商的叮咚买菜也被传出计划赴美IPO,至少融资3亿美元。天眼查信息显示,叮咚买菜目前已完成7轮融资,最新一轮为B+轮。(BT财经)


“驿收发”联合华远陆港、怡安居共建社区智慧快递驿站

微信截图_20210219162857.png

深圳驿加易科技有限公司与华远陆港网络货运(山西)有限公司、怡安居物业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社区智慧快递驿站,通过收派一体化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为社区用户带来了便捷化、智能化的快递服务体验。

此解决方案通过“一个服务中心+专业运营团队+智能包裹收派系统”,打造具备自提、配送、包裹代收代寄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实现多快递公司统一收派,向业主提供更优质、便捷的物流整合服务,方便随时寄取件,极大提升服务体验和服务效率。

未来,驿加易与华远、怡安居三方将携手以太原为中心,向山西全省其他地市进行模式复制,重点围绕社区、CBD场景进行驿站建设,计划在两年内新增驿站300家,覆盖全省11个地市。

2020年6月,“驿收发”正式由“易收发”升级而来,是顺丰旗下服务于社区、乡镇、商业写字楼等最后100米的综合物流平台,为用户提供包裹暂存、代寄等服务的同时,扩展送水、团购、送餐等便民服务。目前,“驿收发”主要有城市便利店、乡镇合伙人、顺丰星管家三大模式。

天眼查信息显示,“驿收发”的运营主体——深圳驿加易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由深圳市顺丰创兴投资有限公司、宁波睿加易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股,最终受益人为顺丰创始人王卫。(驿收发)


跨境电商SaaS公司船长BI完成近1亿元A轮融资

跨境电商SaaS公司船长BI近日完成A轮融资,融资金额近1亿元,由钟鼎资本领投,老股东同创伟业持续加注,纵腾集团跟投,山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该公司创始人兼CEO林福介绍,未来船长BI将先聚焦于亚马逊平台卖家的数据服务,把数据汇总和分析做得更深和更细。对于以后应用于其他电商平台,底层方法论可以进行复制。

天眼查信息显示,船长BI专注于跨境电商SaaS系统开发,致力于成为最好用的亚马逊数据分析和商业智能系统。此前,船长BI曾获来自同创伟业、金蟾云的股权融资。目前,船长BI已完成两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船长BI于2018年正式上线,隶属于深圳船奇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船长BI累计用户突破25万,同比2019年实现翻倍;日订单分析最高峰值达到600万;年分析交易金额达到1500亿美元;使用船长BI年销售过百万美元的卖家达到2500家。

值得一提的是,船长BI目前的主要营收来源于SaaS订阅费,产品分为免费版本和付费版本,收费版本的价格在3999/年-39999/年不等。今后,该公司会在研发层面继续加大投入。(36氪)


沃尔玛旗下连锁超市Asda出售完成

连锁便利店运营商Issa Brothers和私募股权集团TDR Capital完成对沃尔玛旗下英国连锁超市阿斯达(Asda Group)的收购。

据了解,Asda的企业价值为68亿英镑。Asda出售后,沃尔玛将保留部分其股权和董事席位。

1999年,沃尔玛以67亿英镑的价格收购Asda,但Asda近年的连续亏损;2019年,沃尔玛试图将Asda与竞争对手森宝利(J Sainsbury)合并,但遭到了英国监管机构的阻止。

2020年7月,沃尔玛重新启动了出售Asda多数股权的计划;9月,报道称沃尔玛公司已选定英国加油站运营商EG集团的创始人和私募股权公司TDR Capital作为Asda的优先竞购方,彼时对于阿斯达的估值超过65亿英镑。

2020年10月,沃尔玛宣布出售Asda的协议,最终剥离了沃尔玛一直想出售的部门。新东家表示,他们将在未来三年向阿斯达投资超过10亿英镑,以进一步加强业务和供应链。(电商)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