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消息称叮咚买菜拟赴美IPO 至少融资3亿美元;阿里战略投资部总监胡晓将担任圆通速递董事
2021/2/19 @dian@ClassName
摘要:

1.消息称叮咚买菜拟赴美IPO 至少融资3亿美元;2.阿里战略投资部总监胡晓将担任圆通速递董事;3.国家邮政局:春节7天快递包裹达6.6亿件,同比增长260%;4.交通运输部发布《电动营运货车选型技术要求》等行业标准;5.墨西哥在线超市Jüsto完成6500万美元融资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消息称叮咚买菜拟赴美IPO 至少融资3亿美元

微信截图_20210218152514.png

生鲜电商叮咚买菜据悉考虑赴美IPO,至少融资3亿美元。叮咚买菜创立于2017年5月,开创了生鲜电商前置仓新模式,目前在上海、深圳、杭州、苏州、无锡、东莞等多个城市拥有700多个前置仓,日订单量超过70万,次月复购率超过60%。

天眼查信息显示,叮咚买菜目前已完成7轮融资,最新一轮为B+轮,其投资方包括高榕资本、达晨财智、红星美凯龙、弘毅创投、琥珀资本、Tiger Global Management、红杉资本中国、启明创投、CMC资本等。

去年10月开始,叮咚买菜一个月内在华东、华北、华南多点落地,加速全国布局,业务范围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基础上,新覆盖南京、扬州、马鞍山、廊坊、佛山等多个城市。彼时,叮咚买菜已服务全国近3000万用户。(彭博新闻)


阿里战略投资部总监胡晓将担任圆通速递董事

微信截图_20210218153924.png

圆通速递发布公告,公司拟于2月25日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根据公告,经公司董事局提名委员会对公司董事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审议通过,董事局同意提名胡晓女士(简历附后)担任公司董事,任期自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局任期届满之日止。

资料显示,胡晓于2002年9月至2003年7月担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2003年7月至2006年7月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股票研究部研究助理;2008年7月至2012年7月任职于Citigroup GlobalMarkets Asia Limited,历任经理、副总裁;2012年7月至2017年3月任职于MerrillLynch(Asia Pacific) Limited,历任副总裁、董事;2017年3月至今任职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历任战略投资部总监、研究员;2018年10月至今兼任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圆通速递)


国家邮政局:春节7天快递包裹达6.6亿件,同比增长260%

微信截图_20210218154346.png

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全国邮政快递业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6.6亿件,同比增长260%。

分地区来看,全网揽收和投递同比增长最快的都是中部地区,增幅分别达到359%和260%。河南、江西、广东、浙江等省份的揽收量和投递量同比增幅均超过300%。

“百姓有需求,政府有组织,企业有准备,这是今年春节期间快递业务量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指出。

国家邮政局指出,今年参与“春节不打烊”的快递企业明显增多。除了继续作为主力的邮政、顺丰、京东三家企业之外,中通、韵达、极兔、德邦、苏宁等企业也广泛参与到春节保供工作。为做好今年的春节保供工作,邮政快递企业预先安排了超过100万名快递员以保障网络有效运转。

此外,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大家能够放心地使用快递服务,邮政管理部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主线,将防疫要求贯穿始终,指导邮政快递企业全面落实行业疫情防控生产操作规范,严守境外输入关和进口冷链关,精准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

国家邮政局还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快件结构发生了变化,电商类快件比重较去年同期增幅较大,大件的业务量增长较快,主要城市的快件需求更加旺盛。(国家邮政局)


交通运输部发布《电动营运货车选型技术要求》等行业标准

交通运输部发布《电动营运货车选型技术要求》等15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2021年第1批)。发布的标准均为推荐性标准,由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出版,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网站上公告。

其中,《电动营运货车选型技术要求》规定了电动营运货车选型的通用要求、分类要求和分级要求。本标准适用于N1、N2、N3类纯电动营运货车,不适用于燃料电池车辆。该标准将于2021年5月1日起实施。

早在2017年底,交通运输部全国道路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首次发布了行业标准《电动营运货运车辆选型技术要求(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该意见稿针对电动营运货车的外观配置、载质量利用系数、环境适应性能、续驶里程和经济性、充电性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其中在载重利用系数一项,意见稿将按照30%左右淘汰率,对当时车企生产的电动营运货车进行调整。(交通运输部)


墨西哥在线超市Jüsto完成6500万美元融资

近期墨西哥在线零售商 Jüsto 完成65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 General Atlantic 领投,现有投资者 Foundation Capital 和 Mountain Nazca 跟投,该轮融资所筹得资金将用于改善运营、物流技术研发并在拉美地区进行扩张。

天眼查资料显示,Jüsto成立于2019年5月,是墨西哥第一批垂直整合、没有实体店的在线杂货平台之一,其使命是“颠覆拉丁美洲的食品杂货行业”,被称为“墨西哥版每日优鲜”。顾客可以直接从Jüsto网站或应用购买杂货,Jüsto会将订单送到顾客选择的地点。

Jüsto旨在通过消除供应链中的 "中间商",为供应商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便捷的分销渠道。自成立以来,该公司的销售额平均以每个月 70% 的速度增长。

目前,Jüsto官网已上线超过 4000种产品,覆盖水果、蔬菜、肉蛋、水产品、乳制品、零食、酒饮、冷冻品、日用百货等品类。(CrunchBase)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