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英国Urban Air Port公司拟建全球首个快递和载人无人机场;圆通关联公司斥资10万元在天津成立飞机租赁公司
2021/2/8 @dian@ClassName
摘要:

1.英国Urban Air Port公司拟建全球首个快递和载人无人机场;2.圆通关联公司斥资10万元在天津成立飞机租赁公司;3.苏格兰将测试用无人机配送医药、血样等医疗物资;4.美的在海南成立跨境电商公司和投资公司;5.滴滴橙心优选表示考虑筹集40亿美元用于扩大规模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英国Urban Air Port公司拟建全球首个快递和载人无人机机场

4723612aa854499c8b74d7b70ae6bc70.jpeg

英国Urban Air Port公司宣布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建造世界上第一个快递和载人无人机机场,这是在其被宣布成为英国“未来飞行挑战赛”获胜者后宣布的,而该竞赛旨在为未来城市空中交通发展基础设施。

报道指出,该公司的首座机场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英国考文垂(Coventry)建成。但目前还不清楚何时能完工并准备好日常运营。

该公司的机场目前有三种模式:“海洋一号”(Marine One)、“空中一号”(Air One)和“大地一号”(Terra One)。所有类型的机场都是圆形设计,在中心的顶部由一个起降平台。乘客可在里面的休息室等候,或是进餐厅进食。

Urban Air Port公司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建成并运营200多座机场。其计划继续在英国各地建造这些设施,并进入世界其他国家。

2015年,曾有非洲媒体报道称,卢旺达将于2016建设世界上首个无人机机场,用以向农村地区运输紧急医疗物品。如果该项目取得成功,卢旺达全国乃至东非地区将建设40个这样的无人机机场。不过,目前,未有详细消息透露该项目的进展情况。(搜狐无人机)


圆通关联公司斥资10万元在天津成立飞机租赁公司

圆翔一号(天津)飞机租赁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鸿翔,注册资本1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机械设备租赁;运输设备租赁服务。

天眼查股权穿透图显示,圆翔一号(天津)飞机租赁有限公司由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为喻会蛟。

1月8日,圆通航空合资公司西北国际货航的首航仪式在西安咸阳机场举行。首航仪式的航线定西安至上海浦东,由波音737-300全货机运行,计划每周5班航班。

资料显示,西北国际货航是陕西首家本土货运航空公司,也是西北地区首家运营的货运航空公司,由陕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空港民航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圆通航空出资2亿元,占比注册资本20%。(中国航空新闻网)


苏格兰将测试用无人机配送医药、血样等医疗物资

微信截图_20210207164021.png

近日,科技公司ANRA Technologies宣布加入由AGS机场发起的、有13个组织参加的CAELIS项目,开发并测试英国首个使用无人机在苏格兰全境运输医药、血样、器官和其他医疗物资的配送网络。

据介绍,该项目已获得英国工业战略未来飞行基金150万英镑的资助,测试无人机技术尤其是在农村地区递送药品的可行性。

同时,该项目还设立了无人机地面充电设施和控制系统。控制系统可连接医院、病理实验室、配送中心等机构,预计2022年春季正式运行。届时,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也将加入协助项目的实施。

在国内,多家公司也尝试在医疗领域投用无人机进行配送。去年疫情期间,顺丰曾安排无人机执行顺丰速运湖北区将军路点部至金银潭医院的防疫物资运输投送,运输物资均为紧急医疗物资。早在2017年,京东还在四川凉山悬崖村首创了无人机流动诊所,拟在当地实现无人机运送药品的常态化运营。(中国邮政)


美的在海南成立跨境电商公司和投资公司

美的(海南)跨境电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王建国,经营范围含,互联网销售;制冷、空调设备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销售;电子元器件零售;家用电器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大股东为美的集团,持股比例95%,佛山市美的空调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5%。

同日,美的投资有限公司在海南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刘啸,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等,美的集团持有该公司90%的股份。(新京报)


滴滴橙心优选表示考虑筹集40亿美元用于扩大规模

据知情人士透露,橙心优选正在考虑筹集资金40亿美元,用于扩大规模。知情人士称,在软银集团的支持下,滴滴正在考虑向橙心优选注资约30亿美元。该公司还拟从外部投资者那里为该业务筹集约10亿美元资金。

知情人士还表示,由于橙心优选的融资尚处于早期阶段,有关融资的细节,如交易规模,仍可能发生变化。滴滴的一名代表称,该公司对市场猜测不予置评。(腾讯科技)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