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南航武汉第四条“客改货”洲际航线顺利启航;顺丰速运国内最大转运中心将于今年11月建成投产
2021/2/7 @dian@ClassName
摘要:

1.南航武汉第四条“客改货”洲际航线顺利启航;2.顺丰速运国内最大转运中心将于今年11月建成投产;3.中国外卖用户接近5亿人 市场规模达8352亿元;4.亚马逊拟在快递车安装摄像头监控送货司机;5.戴姆勒将剥离重型卡车业务并在法兰克福上市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南航武汉第四条“客改货”洲际航线顺利启航

微信截图_20210206200337.png

南航CZ8001航班搭载36.2吨货物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标志着南航在汉执飞的第四条“客改货”洲际航线顺利启航。

据悉,广州-武汉-多伦多“客改货”航班由波音787-9宽体机执飞,每周执行3班,以载运防疫物资、电商货物、日用品和传统贸易货物为主。

自2020年4月24日以来,南航在武汉先后执飞了武汉-纽约、武汉-伦敦、武汉-旧金山和武汉-多伦多四条洲际“客改货”航线,累计运送超过855吨物资,为全球经济复苏和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后续南航将持续关注市场变化,在紧抓传统货源营销的同时加大对疫苗等温控类高端货源的组织力度。

2020年11月,民航局发布公示,拟批准中国南方航空货运有限公司筹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中国南方航空货运有限公司成立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将现有货运航权时刻转给中国南方航空货运有限公司独立运营,新增航权时刻由中国南方航空货运有限公司自行申请。

民航资深专家綦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三大航中唯一没有自己货运航空公司的一家,南航一直希望能够补上这个短板。”(民航资源网)


顺丰速运国内最大转运中心将于今年11月建成投产

微信截图_20210206200536.png

广州市人大代表、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前鸿透露,广州已经拥有联邦快递海外最大的转运中心,顺丰速运华南(广州)枢纽快件转运中心今年11月建成投产后也将成为顺丰速运国内最大的转运中心。

朱前鸿建议,加快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建设,打造引领形成发展新格局战略平台,要加大力度扶持培育网络型国际航空货运基地公司,加快推进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建设,提升国际货运航空的国际竞争力,畅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他还强调,加快构建以国际货运航空枢纽为中心的综合交通建设,促进以白云机场为中心的大湾区机场之间货运快速运输体系建设,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加速布局异地国际航空货站,推广“卡车航班”,建立“一单制”联运机制,促进多式联运和“代码共享”,发挥国际航空货运对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

在航空货运方面,1月19日,顺丰航空第63架全货机(B767-300,B-220H)也完成客改货程序,正式加入机队。

近年来,顺丰航空已经陆续开通了“深圳=大阪”、“武汉=大阪”、 “西安=东京”等多条中日航线,为进出口贸易物资、跨境电商产品、国际防疫物资的流通提供了高效、稳定的运输保障。

顺丰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95.9亿元,同比增长39.13%;净利润55.98亿元,同比增长29.84%。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84.6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18.36亿元,同比增长51.55%。(广州日报)


中国外卖用户接近5亿人 市场规模达8352亿元

微信截图_20210206201211.png

截至2020年底,中国外卖用户规模已接近5亿人,外卖市场总体规模达到8352亿元。

美团数据显示,今年元旦期间北京餐饮外卖交易量较同期增长17.4%,交易额同比增长近四成。部分餐饮企业通过线上渠道积极加码非堂食业务,增加半成品种类,并利用线上点餐、外卖送餐、团购折扣等方式持续扩大销售。

此外,下午茶、宵夜等成为消费者外卖下单的新宠。例如,海口当地夜间外卖订单量从去年4月开始快速增长,部分店铺依托外卖平台推出通宵接单的服务,以满足持续增长的“夜经济”服务需求。

2020年以来,“居家消费”“宅配到家”成为疫情之下互联网经济新模式。与此同时,多个外卖平台也充分利用多年来在“非餐”消费场景的尝试和积累,突破传统“一日三餐”的单一定式,走向更加多元化的发展路径。

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我国新增外卖相关企业67万余家,餐饮业转型线上稳步复苏。中国饭店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餐饮外卖提供了新型餐饮消费形式,扩大了商圈半径,创造了新的餐饮消费需求。(央广网)


亚马逊拟在快递车安装摄像头监控送货司机

亚马逊(Amazon)计划在其快递车上安装高科技视频摄像头,以在送货司机递送包裹时更好地监控司机的行为。

“我们正在对整个运营的安全进行投资,最近开始在我们的送货车队中推出基于摄像头的行业领先安全技术。”亚马逊表示,“这项技术将为司机提供实时警报,帮助他们在路上时保持安全。”

该摄像头的硬件和软件都由加州公司Netradyne提供,该公司还打造了一个名为Driveri的平台,可采用摄像头和人工智能技术分析驾驶员的驾驶行为。

而对此,数字权利组织Fight for the Future副主任Evan Greer表示:“这相当于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企业监控扩张,我们要求亚马逊立即停止推出这个不安全的项目,呼吁国会对亚马逊的监控帝国展开全面调查。”

此前,亚马逊一直依赖美国邮政服务(US Postal Service)和UPS等最后一英里运营商将包裹送到客户门口。(纽约时报)


戴姆勒将剥离重型卡车业务并在法兰克福上市

近日,戴姆勒表示公司计划实施重大剥离计划——可能会在三季度末进行,将把“戴姆勒卡车”在法兰克福证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戴姆勒卡车业务将符合被纳入德国DAX指数的资格。预计将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过渡和上市。针对戴姆勒卡车创立15亿欧元规模的创新基金。有意将戴姆勒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财联社)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