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顺丰同城低调融资:新增新希望亚太等17位股东 2021即时配送怎么打?
2021/2/2 @dian@ClassName
摘要:

即时配送第一股达达诞生后,顺丰同城急送再传好消息。

编者按:本文来自未来商业进化论

u=3692808819,4031047994&fm=26&gp=0.jpg

顺丰同城关联公司杭州顺丰同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包括新希望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17位股东,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约7.7亿元,增加15.51%。

除新希望亚太投资有限公司之外,新增的股东还包括:BAI GmbH、TB Bullet Fast Holdings(HK)Limited、Idea Flow Limited、Green JuiceⅡ(Hong Kong),Limited、Duckling Fund,L.P.、Nation Sky Investments Limited、北京道同长菁投资管理中心、北京信润恒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上海挚信信明投资合伙企业、金丰博润(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16家公司。

对此,虽然顺丰同城方面未予正面回应,但是接近顺丰同城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证实了此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同城配送一直是顺丰重点布局且增长速度最快的新业务之一。在2019年正式独立品牌之前,顺丰同城业务曾运营三年,且每年增长均超过100%。

顺丰集团首席战略官、顺丰同城公司董事长陈飞曾向包括相关媒体记者表示,独立运营之后的顺丰同城急送业务场景将变得更丰富,运力形式也将更多元。而作为独立第三方配送平台,顺丰同城急送将立足多元场景,满足客户全场景需求。对此,顺丰同城急送服务场景将覆盖餐饮外卖、新零售、个人生活服务,并延伸至快递末端配送。

据2020年半年报披露,顺丰同城在2020年上半年客户数量同比增长超100%。并实现不含税营业收入12.6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78%,营收同比增长61.06%,远高于行业增速。而在2019年,同城急送业务实现不含税收入为19.52亿元。

一直以来,即时配送领域吸引大量电商巨头分割市场。一方面,饿了么美团在后疫情时代开启了新一轮的市场争夺,而已经上市的达达背靠京东体系布局同城零售。在业内看来,同城配送市场玩家各有优势,却又长期激烈竞争。

《2020年中国即时物流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即时配送订单量将达到228.4亿单,增速达18.1%,国内即时配送用户规模已经超过4亿人。疫情的突发加深了国民对于即时配送服务价值的认知,各大平台也迅速“跑马圈地”,抢占市场。

在最新公布的数据中,顺丰同城急送B端业务已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日均单量超过100万,与麦当劳、肯德基、喜茶等近7000个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合作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300%,并持续服务全国25万中小商家。顺丰同城急送全国注册骑士已超200万。

而在业内看来,获得众多投资者青睐不仅意味着顺丰同城背后的即时配送市场再获资本关注,也意味着在前有美团、阿里、达达的市场格局下,顺丰同城或将继续开足马力。

截至今日收盘,顺丰控股(002352.SZ)股价报收于104.13元/股,较前日上涨5.19%,总市值为4744.62亿元。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文章转载自:未来商业进化论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