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拼多多公开“订单物流时效管理方法、系统”等发明专利;顺丰同城关联公司新增17位股东 注册资本增加15.51%
2021/2/2 @dian@ClassName
摘要:

1.拼多多公开“订单物流时效管理方法、系统”等发明专利;2.顺丰同城关联公司新增17位股东 注册资本增加15.51%;3.北京邮政与中国华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4.韵达在长三角50个车站设置“蜜罐”寄件柜;5.中办、国办:支持智能投递设施等建设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拼多多公开“订单物流时效管理方法、系统”等发明专利

20210201145325470050007580.jpg

近日,拼多多运营主体——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开多条物流相关发明专利,包括“订单物流时效管理方法、系统、设备及存储介质”、“包裹重投递方法、包裹投递方法以及相关设备”、“物流服务的位置覆盖范围数据更新方法及相关设备”、“寄件方法、装置、电子设备以及存储介质”等。

其中,“订单物流时效管理方法、系统、设备及存储介质”专利上午公开号为CN112288361A,申请日期为2020年10月28日。本发明提供的方法及装置便于实现重投递包裹的判断以及更新投递点的确定,以简化并优化用户自投递点签收包裹的过程。

“包裹重投递方法、包裹投递方法以及相关设备”专利的公开号为CN112288362A,本发明提供的方法及装置便于实现重投递包裹的判断以及更新投递点的确定,以简化并优化用户自投递点签收包裹的过程。

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9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朱健翀,由杭州埃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电商报)


顺丰同城关联公司新增17位股东 注册资本增加15.51%

20210201104215160927009575.jpg


杭州顺丰同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新增17位股东,注册资本增加15.51%。

新增的股东包括:BAI GmbH、TB Bullet Fast Holdings(HK)Limited、Idea Flow Limited、北京道同长菁投资管理中心、北京信润恒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新希望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挚信信明投资合伙企业、深圳市红士岳川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等。

同时,注册资本由约66663万元增加至约77004万元,增加15.51%。

此外,天眼查App还显示,杭州顺丰同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陈飞,经营范围包括:服务:供应链管理,企业管理, 商务信息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月20日,顺丰同城急送B端业务已覆盖全国500多个城市,日均单量超过100万,与麦当劳、肯德基、喜茶等近7000个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合作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300%,并持续服务全国25万中小商家。此外,顺丰同城急送全国注册骑士已超200万。(亿邦动力)


北京邮政与中国华录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与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市场开发、技术研发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明确建立长期、稳定、互惠、互利的全面伙伴关系。

具体来说,双方将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即华录集团发挥在文化内容产业全产业链、技术平台开发、硬件制造等方面的优势,北京邮政发挥在寄递物流、金融、电商渠道、文化传媒等方面的优势,本着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双方企业的共同发展。

协议签订后,北京邮政将与华录集团在企业文化、运营与技术服务、企业品牌宣传、影视宣传发行、仓储快递物流、金融服务、渠道平台等多个层面开展合作。

北京快递末端市场提质增效正在提速,2020年,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持续开展快递网点标准化提升创建工作,积极引导和推进智能快递柜建设,据北京市邮政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全市已建成智能快递柜1.8万余组,格口数达180多万个,箱投率达到13%。(北京商报)


韵达在长三角50个车站设置“蜜罐”寄件柜

20210201093315281857001515.jpg

韵达速递在长三角地区50个车站设置了289台安检口韵达“蜜罐”寄件柜,旅客只需按照寄件提示,在安检口自助扫码寄件就可将指甲油、发胶等限带品快递到家。

韵达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韵达一直探索构筑网点、智能柜、共配门店等多元化末端服务网络,启动了“末端服务”建设,包括网点、蜜罐自提柜以及共配平台等多种模式相结合,而解决旅客出行“限带品”流转“最后一米”服务难题也是韵达近年进行的有益探索之一。

1月初,韵达发布春节快递不打烊公告,公告显示,从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2月19日,韵达速递将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安全、更快捷,更有温度的寄递服务。

此外,1月13日,韵达速递与苏宁物流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全国性设施网络平台,从而促进双方设施网络优化和升级,实现共赢。(腾讯新闻)


中办、国办:支持智能投递设施等建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行动方案》提到,推动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等领域的应用,提升综合运行效能。支持公共性快递分拣处理中心、智能投递设施等建设。打造一批物联网产业基地和物联网技术应用示范城市。持续支持中西部地区城乡结合部、县域和农村商贸基础设施建设和协同共享,畅通区域间、城乡间流通网络。

《行动方案》还强调,结合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及海南自由贸易港等区域市场发展需求,针对跨境电商、跨境寄递物流、跨境支付和供应链管理等典型场景,构建安全便利的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和国际化数据信息专用通道。

此外,实施教育、医疗、快递物流等网络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推动互联网医疗、在线教育、第三方物流、即时递送、在线办公、网上办事等新型服务平台发展,有效发挥平台企业在要素配置中的优化集成作用。(金融界)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