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顺丰携手成都国际铁路港 建立铁路跨境综合服务平台;湖北顺丰、京东、中通、圆通、极兔为千人免费寄件
2021/1/30 @dian@ClassName
摘要:

1.顺丰携手成都国际铁路港 建立铁路跨境综合服务平台;2.湖北顺丰、京东、中通、圆通、极兔为千人免费寄件;3.美的集团在海南成立国际物流科技公司,经营范围含海关监管货物仓储服务等;4.圆通速递、中铁快运、锦远实业达成三方合作,共建社会医药物流联合实验室;5.商务部:跨境电商海外仓数量超1800个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顺丰携手成都国际铁路港 建立铁路跨境综合服务平台

深圳顺丰国际实业有限公司、成都现代物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顺丰牵手成都国际铁路港,打造全国首个铁路跨境综合服务平台。

据介绍,顺丰铁路跨境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依托成都国际铁路港和中欧班列(成都),结合顺丰境内外“天网+地网+信息网”的商流、物流、信息流资源,搭建顺丰全国首个以铁路港为依托的国际供应链服务平台、全国铁路集散运营服务平台、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海外仓储综合服务平台。

截止到去年11月,成都国际铁路港持续拓展7条国际铁路通道、6条国际铁海联运通道,联接境外55个城市、境内18个城市,最短8天到达欧洲腹地。来自成都国际铁路港的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成都中欧班列开行量连续4年保持全国第一。

此外,到2020年11月份,已有菜鸟、盒马、苏宁、绿地等158个总投资940亿元的外向型产业布局成都国际铁路港区。(腾讯网)


湖北顺丰、京东、中通、圆通、极兔为千人免费寄件

20210129113415446323009772.jpg

湖北省邮政管理局、5家快递企业等单位联合举办“把爱寄回家”公益行动,湖北顺丰、京东、中通、圆通、极兔快递宣布,为留汉过年的工程建设者、动车机械师、大学生、教职员工等约1000人免费寄包裹。

这些留汉人员,分别来自中铁大桥局武大高速公路项目部、湖北省体育局武术和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武汉动车段等单位。

湖北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外地人员“就地过年、暖心过年”,将与京东携手,免费为中铁大桥局武大高速项目部留汉过年人员寄包裹,把员工们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寄回家,把浓浓的爱意传递到家。

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湖北邮政、顺丰、京东、中通等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均不打烊,多措并举,强化保障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节快递需求。

1月27日,商务部表示,春节期间将指导电商平台、物流企业配送不断档,满足无接触、少接触的消费需求。

国家邮政局也再强调,做好春节期间行业疫情防控和寄递服务保障工作。通知指出,要坚持“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主基调,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生产运营,全力做好网络购物及生活必需品的寄递服务。(人民资讯)


美的集团在海南成立国际物流科技公司,经营范围含海关监管货物仓储服务等

海南美的国际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宾丽,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报关业务;海关监管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新材料技术研发;汽车租赁;仓储设备租赁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住房租赁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美的集团(000333)和佛山市美的空调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控股,分别持股95%、5%。(极客网)


圆通速递、中铁快运、锦远实业达成三方合作,共建社会医药物流联合实验室

微信截图_20210129161742.png

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牵头单位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与中铁快运物流项目开发维护中心、上海锦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三方合作,共建社会医药物流联合实验室,围绕物流企业实际需求,以医药物流为突破口,共同制定医药物流行业标准,探讨与实践医药物流行业创新解决方案与产品服务。

合作内容主要围绕医药物流环节中的共同需求,三方企业共同制定医药流通、铁路物流相关标准;共建铁路与物流信息互通共享体系;联合开发医药物流、铁路时效解决方案与产品服务,打造深入场景的生态平台,助力物流企业持续发展。未来联合实验室还将对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社会医药物流分会等机构组织,共同推进相关工作。(亿邦动力)


商务部:跨境电商海外仓数量超1800个

近日,商务部召开的2020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20年全国新增加了46家跨境电商综试区,2020年全年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31.1%,市场采购贸易总额超过千亿美元。

张力表示,仅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创造的贸易增量就达到近450亿美元,拉动出口增速1.8个百分点。

据张力介绍,跨境电商海外仓数量超过1800个,去年一年增速达80%,面积超过了1200万平米。

在国新办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也表示,据海关初步统计,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1.69万亿元,增长了31.1%,其中出口1.12万亿元,增长40.1%,进口0.57万亿元,增长16.5%。

2020年,跨境电商增长迅猛,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验放进出口清单达24.5亿票,同比增加63.3%。(中国新闻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