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申通蚌埠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完成签约;美团关联公司公开“无人车及无人配送系统”相关专利
2021/1/23 @dian@ClassName
摘要:

1.申通蚌埠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完成签约;2.美团关联公司公开“无人车及无人配送系统”相关专利;3.上海市2020年快递业务量完成33.6亿件;4.永道射频寻求A股IPO,瞄准快递和冷链;5.天津邮政与滨海国际机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 “物流搜索” (ID:WxSoo56)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通蚌埠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完成签约

20210122142311535524002308.jpg

申通(蚌埠)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介绍,该项目由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2.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04亩,将引进国内最先进的智能交叉带分拣系统,打造申通快递皖北区域中心、结算中心、智能化邮件、快件处理中心、仓配一体化配送中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等,进一步推动皖北地区快递电商以及运输配送的绿色化、智慧化、集约化发展。

在此之前,申通快递内蒙古首个智慧电商物流园项目已完成签约,申通快递公主岭市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正式落位。前者拟投资3亿元,占地约130亩;后者拟投资10.5亿元,计划开工时间2021年5月,计划竣工时间2023年5月。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晚间,申通快递在互动平台透露,目前公司的菜鸟裹裹业务单量日均约100万单左右。(蚌埠日报)


美团关联公司公开“无人车及无人配送系统”相关专利

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无人车及无人配送系统”的专利,公开号为CN112248812A,申请日期为2020年10月。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了一种无人车及无人配送系统,属于车辆领域。由于该无人车不仅包括为车外负载供电的供电电路,而且还包括为车内负载和供电电路供电的第一电源和第二电源,本申请提供的该无人车不仅续航能力较强,而且可以作为移动充电站提供充电服务。(36氪)


上海市2020年快递业务量完成33.6亿件

2020年,上海市邮政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848.1亿元和150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和10.1%;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33.6亿件和1428.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和10.8%。支撑网络零售额超过5000亿元。

上海市邮政局预计,2021年全市邮(快)件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49.8亿件和168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2.0%左右。其中,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38.6亿件和161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13%左右。

此前,国家邮政局公开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11037.8亿元,同比增长14.5%;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1053.2亿元,同比增长29.7%。其中,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33.6亿件,同比增长31.2%;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795.4亿元,同比增长17.3%。

国家邮政局预计,2021年邮(快)件业务量将完成1219亿件,同比增长12%左右;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2万亿元,同比增长11%左右。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955亿件,同比增长15%左右;业务收入完成9800亿元,同比增长12%左右。(国家邮政局)


永道射频寻求A股IPO,瞄准快递和冷链

近日获悉,射频识别(RFID)标签生产厂商——永道射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寻求A股上市,并在近日更新了招股书。

据了解,永道射频是专业从事RFID相关产品生产的企业,成立于2014年,2019年5月完成股份制改造,目前已完成由代工生产商向设计制造商的角色转变。永道射频产品主要应用于零售、公共生活、交通物流、工业制造等领域。截至招股书签署日,其电子标签累计出货量超过120亿枚,现有产能和出货规模位居全球前列,客户涵盖服装、零售、电力、物流运输等领域。

招股书显示,2019年,永道射频前四大客户分别为Naxis、Checkpoint、TENTACCO.LTD、上海小林商标制造有限公司,共计贡献超过2亿元的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约47%。目前,这些客户的产品最终应用于迪卡侬、优衣库等,用于仓储管理、门店管理、商品管理、防伪防窜货等多个环节。

永道射频拟募集资金6.18亿元用于投资“年产30亿枚电子标签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数字化工厂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中国邮政快递报)


天津邮政与滨海国际机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122103323760542001133.jpg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在天津机场大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合作协调机制、共享优势资源,在提升天津机场邮件经转规模、拓展国际邮件进口功能、推进国际邮件互换局建设等方面展开持续深入合作。

此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与天津邮政已在货邮运输、物流产业等方面开展了长期良好的合作,按照协议要求,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支持天津空港国际邮件互换局建设,推动部分国际航线落户天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实现三北地区国际邮件从天津机场转运,推动货运航线开通、货量提升。

同时,天津机场将在安检等环节设立邮政绿色通道,推荐使用中国邮政进行国内配送。天津邮政也将依托通达全市的网络,加大航空产品推介,联合开展营销。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是国际邮政业务最早开办的城市之一,2020年7月9日,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天津分公司签署《建设天津空港国际邮件互换局合作协议》,标志着天津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进驻空港大通关基地。(人民网)



有需求 找方案 ?

立即发布需求或立享库猫管家服务(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32)

好方案 寻报道 

发邮件至 zhangxy@soo56.com(微信同手机号:185 0073 8856)




原创文章,作者:刘亚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